苦瓜又名什麼 苦瓜什麼季節有

時間 2022-12-05 0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又名涼瓜,是葫蘆科植物,為一年生攀緣草本。莖、枝、葉柄及花梗披有柔毛,腋生卷鬚。葉子的直徑達3至12厘公尺,有5至7道掌狀深裂,裂片呈橢圓形,外沿有鋸齒。

春夏之交開花,雌雄同株,黃色。果實長橢圓形,表面具有多數不整齊瘤狀突起。種子藏於肉質果實之中,成熟時有紅色的囊裹著。

苦瓜是人們喜愛的一種蔬菜,原產地不清楚,但一般認為是原產於熱帶地區。在南亞、東南亞、中國、和加勒比海群島均有廣泛的種植。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瓜、錦荔枝、癩葡萄、癩瓜。

苦瓜什麼季節有

3樓:

苦瓜夏季比較多。 冬天也會有,但那是大篷蔬菜。

4樓:木♀頭

苦瓜夏季比較多。 冬天也會有,但那就是大篷蔬菜啦,**比較貴。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什麼季節都有啊 你想吃什麼季節的苦瓜?如果你是美女 我天天給你買 呵呵。

6樓:小海侃國際

苦瓜一般是夏季結果成熟的蔬菜。

苦瓜又名涼瓜,是葫蘆科植物,為一年生攀緣草本,可以食用,有很高的價值,果實含苦瓜甙(charantin)。

苦瓜味苦,南方人多食為蔬。夏秋間都可吃到苦瓜,用作配茉佐膳,只覺可口,不覺其苦。中國粵人以苦瓜切片,曬乾貯存,作藥用,此即治暑天感冒之苦瓜幹也。

苦瓜以味得名,苦字不好聽,粵人又喚做涼瓜(粵人不叫涼瓜只叫苦瓜,後來有外地或叫外省人來廣東後才叫涼瓜)。苦瓜形如瘤狀突起,又稱癩瓜;瓜面起皺紋,似荔枝,遂又稱錦荔枝。

7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夏季有,也適合夏季吃。

8樓:笑笑來到了

苦瓜在夏天有,也是最多的。

9樓:單翼飛

夏季一般是夏季。

我家種的時候就是夏天。

苦瓜又稱半生瓜,半生瓜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又稱半生瓜,半生瓜有二種意思:

一、是葫蘆科苦瓜屬植物,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卷鬚纖細,不分歧。

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成熟後橙黃色。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漬;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也可食用。

二、是指它的苦澀之感。半生以前,覺得苦澀難食,半生以後,才識其清涼甘香,寓意是用半生才能參透的味道。

11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半生瓜又稱苦瓜。

半生瓜的定義:

半生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

卷鬚纖細,不分歧。葉柄細長;葉片膜質,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掌狀。雌雄同株。

半生瓜的特徵:

雄花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苞片綠色,稍有緣毛;花萼裂片卵狀披針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黃色,裂片被柔毛;雄蕊離生。雌花單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紡錘形,柱頭膨大。

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成熟後橙黃色。種子長圓形,兩面有刻紋。花、果期5-10月。

12樓:何老師**答疑

半生瓜,更多的是指它的苦澀之感。年輕時大多覺其苦澀難吃,但半生過後(或許是不惑之年後),經歷的事情多了,便覺得苦瓜的苦澀也是一種經過磨練後的甘苦;而這點苦也不算什麼了,反而苦帶來的可能是後來更多美好的回憶。

苦瓜 ,雌花單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紡錘形,柱頭膨大。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多瘤皺,成熟後橙黃色。種子長圓形,兩面有刻紋。花、果期5-10月。

13樓:施厚小學

其實苦瓜味道一直苦味回甘從來沒變,變的卻是我們,年少時不愛辛澀,長大過後閱歷加深了,才明白這「半生瓜」的意味深遠。不過只要青春還在,似乎總令人難以嚐透當中玄機,難怪「半生」未到,那似苦卻甘的味道總不能滲入味蕾。

苦瓜為什麼叫苦瓜??

1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可以有兩種解讀。乙個從生物或者植物學上說,另外乙個就文藝哲學一點。

1.我們認為能吃的或者好吃的苦瓜,都是處於苦瓜的「半生」狀態,就是比澀好一點,比黃又早一點的半生狀態。跟南瓜熟了才好吃不一樣,苦瓜熟透了就黃了幹了,那時候的皮也不再是青色的。

2.半生瓜,更多的是指它的苦澀之感。小時候、年輕時大多覺其苦澀難吃,但半生過後(或許是不惑之年後吧),經歷的事情多了,便覺得苦瓜的苦澀也是一種經過磨練後的甘苦;而這點苦也不算什麼了,反而苦帶來的可能是後來更多美好的回憶。

平淡無味的人生,有怎麼能體味到?如苦瓜給我們早早嚐到。

15樓:喜洋洋

我覺得苦瓜這個名字是女人起的!!!因為女人愛說反話!!苦瓜根本就不苦嘛!!

涼瓜和苦瓜的區別是什麼呢?

1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沒有區別。苦瓜的別名是涼瓜,兩者為一種植物。

苦瓜又名涼瓜,是葫蘆科植物,為一年生攀緣草本,可以食用,有很高的價值。

每100克苦瓜中,水分佔94%,含蛋白質1克、碳水化合物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

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強化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苦瓜還具有清熱解暑、消腫解毒的功效。

17樓:書中某頁

沒不同,苦瓜的別名是涼瓜,兩者為一種植物。

苦瓜(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一年生攀援狀柔弱草本,多分枝;莖、枝被柔毛,葉片輪廓卵狀腎形或近圓形,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脈上密被明顯的微柔毛,葉脈掌狀,雌雄同株,果實紡錘形或圓柱形,花、果期5-10月。

苦瓜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中國南北均普遍栽培。

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漬;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也可食用;根、藤及果實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營養1、清熱解毒。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2、養顏嫩膚。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濕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3、降血糖。

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

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4、養血滋肝。

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

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涼瓜是苦瓜的不同品種,涼瓜與普通苦瓜比,外皮較光滑,凸出瘤較少,苦味較淡。市場**比普通苦瓜貴些。

陳奕迅苦瓜歌詞是什麼意思

19樓:月下者

苦瓜象徵這成長過程中,人。

們不喜歡面對的種種事情,人們遇到這些事情總會想著繞過去,逃避面對,可也正是因為這些人們不願面對的事情,才是讓他們正真成長與成熟,正像苦瓜一樣,長老開花後,苦瓜就變甜了。

歌名:苦瓜。

演唱:陳奕迅。

詞:黃偉文。

曲:章霈迎。

共你乾杯再舉箸。

突然間相看莞爾。

盤中透著那味兒。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

就像你當日痛心她回絕一番美意。

怎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

也像我很糾結的公事。

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挨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咽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開學 入迷的終於醒覺。

移走最後的死角。

用痛苦烘托歡樂 讓餘甘彰顯險惡。

如藝壇傑作。

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

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

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了了 而黃葉便碎落。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挨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咽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

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20樓:一樓陽光

《苦瓜》作詞者黃偉文以「苦瓜」為題是因為苦瓜又名「半世瓜」,半生瓜有「當你覺得它好吃時,你的人生也就走完一半」的寓意。

《苦瓜》是一首以物寄情的佳作,把人生先苦後甜的滋味寄託在「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這兩句淡然的歌詞裡,結局先上揚再回落,「到大徹大悟將一切都昇華」裡又是另一種境界。

《苦瓜》-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章霈迎。

共你乾杯再舉箸 突然間相看莞爾 盤中透著那味兒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就像你當日痛心她回絕一番美意 怎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也像我很糾結的公事 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開始時挨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到大悟大徹將虎咽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下半生竟再開學 入迷的終於醒覺 移走最後的死角用痛苦烘托歡樂 讓餘甘彰顯險惡 如藝壇傑作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 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了了 而黃葉便碎落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開始時挨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到大悟大徹將虎咽的昇華 等消化學沏茶 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苦瓜》是香港流行男歌手陳奕迅的一首歌曲,由黃偉文作詞,章霈迎作曲,陳奕迅演唱。收錄於**《stranger under my skin》中,發行於2023年02月22日,《苦瓜》是該ep的主打歌。

什麼季節適宜食用苦瓜,苦瓜生長在什麼季節

你愛我媽呀 夏季適宜食用苦瓜。中醫一直認為夏天心火最易亢盛,苦瓜味苦性寒,炎熱的季節宜多吃苦瓜。苦瓜對預防和 瘡腫 熱病煩渴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眼結膜炎 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平常吃能清心明目 清涼解渴 解除疲勞。從中醫角度來講,苦瓜屬於涼性食物,過度食用容易導致痛經。同時,苦瓜中草酸含量不少...

苦瓜是什麼季節的 苦瓜什麼時候吃最好

苦瓜是夏季的蔬菜,花 果期5 10月。苦瓜味苦,南方人多食為蔬。夏秋間都可吃到苦瓜,用作配茉佐膳,只覺可口,不覺其苦。中國粵人以苦瓜切片,曬乾貯存,作藥用,此即治暑天感冒之苦瓜幹也。苦瓜以味得名,苦字不好聽,粵人又喚做涼瓜 粵人不叫涼瓜只叫苦瓜,後來有外地或叫外省人來廣東後才叫涼瓜 苦瓜形如瘤狀突起...

苦瓜為什麼叫苦瓜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可以有兩種解讀。一個從生物或者植物學上說,另外一個就文藝哲學一點。1.我們認為能吃的或者好吃的苦瓜,都是處於苦瓜的 半生 狀態,就是比澀好一點,比黃又早一點的半生狀態。跟南瓜熟了才好吃不一樣,苦瓜熟透了就黃了幹了,那時候的皮也不再是青色的。2.半生瓜,更多的是指它的苦澀之感。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