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朴的植物形態是怎樣的?厚朴的形態有哪些特徵?

時間 2022-12-03 04:45:0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厚朴樹高7~15公尺,皮紫褐色。冬芽由託葉包被,開放後託葉脫落。單葉互生,密集小枝頂端,葉片橢圓狀倒卵形,長15~20厘公尺,寬10~25厘公尺,革質,先端鈍圓或短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或微波狀;葉面光滑,有20~40對顯著葉脈,背面脈為網紋狀,被灰色短絨毛。

初夏時花與葉同時開放。花單生枝頂,白色,有香氣,直徑約15厘公尺;花梗粗壯,被棕色毛;花被片9~12枚,雄蕊多數,雌蕊紅色,心皮多數,排列於延長的花托上。果實為聚合果,卵狀橢圓形,木質;每室具種子1枚,種子三角狀倒卵形,外皮鮮紅,內皮黑色。

花期4~5月,果期9~10月。

厚朴的形態有哪些特徵?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厚朴的形態特徵: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新枝有絹狀毛,次年脫落變光滑且呈黃灰色。冬芽大,有黃褐色絨毛。

花期5月,先葉後花,果9月下旬成熟。

高山榕的植物形態是怎樣的?

植物形態有哪些特點?

3樓:科普小星球

植物形態各異,以綠色為主,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

é³áøµäö²îïðîì¬êçôõñùµä£¿

植物形態都有哪些表現?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植物界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生活在地球上的不同植物的形態和結構各異。熱帶雨林植物高大,葉寬大,常綠;乾旱沙漠地區的仙人掌肉質化,葉呈刺狀;海灘上的紅樹長出許多氣生根,形成獨木成林的景觀。植物體從胚胎發生至發育成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的個體發育過程,是一幅植物體外部形態與內部結構的動態畫卷。

植物形態區別也就表現在植物的葉、花、果實、種子、根系的千差萬別上。你在這裡可以領略到植物奇妙的形態特徵。

杧果樹的植物形態是怎樣的?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杧果(mangifera indica)為漆樹科常綠喬木,著名熱帶果樹。分布於我國雲南、廣西、廣東、福建和台灣。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也有。

杧果植株高10~27公尺;樹皮厚,灰褐色,成鱗片狀脫落。單葉聚生枝頂,革質,長10~40厘公尺,寬3~6厘公尺;葉柄長4~6厘公尺。圓錐花序有柔毛;花小,雜性,芳香,黃色或帶紅色。

核果橢圓形或腎形,微扁,長5~10厘公尺,熟時黃色,內果皮堅硬。

杧果主栽品種有白象牙杧、三年杧、呂宋杧、紅花杧等。

厚朴是誰演的,厚朴扮演者,春風十里,不如你厚朴

韓筱筎 春風十里,不如你 厚朴的扮演者是 周帥 演員簡介 周帥,1月7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 戲劇學院。 祁冰 周帥,1989年1月7日出生於江蘇省徐州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 戲劇學院。2017年,出演都市情感劇 春風十里,不如你 同年,參演黃磊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種植厚朴應該注意什麼已經種在鹼性的土地裡邊

大漠孤煙直在哪 厚朴為喜光的中生性樹種,生於海拔300 1500公尺的山地林間,幼齡期需蔭庇 喜涼爽 濕潤 多雲霧 相對濕度大的氣候環境。在土層深厚 肥沃 疏鬆 腐殖質豐富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或中性土壤上生長較好。產於陝西南部 甘肅東南部 河南東南部 新縣 湖北西部 湖南西南部 四川 中部 東部 貴州...

島形反轉的形態特徵,島形反轉為什麼是短期形態

1 島形的左側為上公升消耗性缺口,右側為 突破性缺口,是以缺口填補缺口,這兩個缺口出現在很短的時間內,說明市場情緒化特徵明顯 2 高位島形的頂部一般是乙個相對平坦的區域,與兩側陡峭的圖形形成鮮明對比,有時頂只是乙個伴隨天量的交易日構成,這是市場極端情緒化的產物,其頂部開始成交量呈遞減狀,並且左側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