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猴痘病例病毒與德國病毒高度同源!生活中應如何防護?

時間 2022-11-27 20:55:08

1樓:左阿涼

繼新型冠狀病毒之後猴痘病毒又入侵地球,雖然現在還沒有在國內傳開,但我們同樣不能夠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好防護,防患於未然,保護自己的安全,也保護家裡人的安全。猴痘是一種疣,猴痘病毒引發的病毒性疾病,潛伏期非常的長,一般在5天到21天左右的樣子,大多數人一旦感染了猴痘就會在13天左右的時候出現症狀。一般的症狀就是發熱頭痛,肌肉疼痛或者是身體表面出現皮疹。

有些人還會出現口腔潰瘍的狀況,主要還是在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有,皮疹比較的明顯也容易辨認。

這種病毒一般會持續21天左右,21天後就會自癒,但是會在**上面或多或少留下一定的痕跡。猴痘病毒是從粘膜和破損的傷口進入人體的,如果接觸了被感染者的分泌物體液或者是被感染了的人抓傷撓傷,就非常容易被感染到猴痘病毒。如果接觸了感染者使用過的物品,也極其有可能會感染上猴痘病毒。

這傳播範圍非常廣的病毒,讓我們更加需要做好防護。身邊如果有從國外回來的人一定要提醒他們回國21天一定要少出門做好防護,並且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如果是從有本地病例的國家回來的人應該要督促他們主動的進行報備,並且還要聯絡當地的疾控機構,最好是進行21天左右的隔離。如果自己出現了發熱皮疹的狀況,也要及時的去上報**,不能夠瞞報。平時也要盡量少去人非常多非常密集的地方,一旦必須要去就一定要帶好口罩,有條件的多帶一些消毒水還有手套,接觸過什麼東西就消個毒。

在外面也盡量少和陌生人有肢體接觸,少接陌生人遞過來的食物,也一定要記得勤洗手。

2樓:民生小徐老師

那在生活當中我們應該保護好自己,在外出的時候做好自我防護,不要跟一些陌生的人或者是野生的動物接觸。

3樓:社會墨子

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積極進行檢測。猴痘具有5-21天潛伏期,多為6-13天,並且會有著一定症狀的出現。

4樓:焦點先伸

重慶病例病毒與德國的病毒高度一致,生活中應該帶好口罩,做好安全措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

請問重慶去痘印有哪些注意事項的

重慶天妃鄭荃 去痘印後注意事項有哪些?1 採用鐳射去痘印後一天要塗4次修復霜,塗修復霜前,必須使用不含果酸 皁質以及 性的冼面奶,要用無泡沫冼面奶徹底清洗所做部位,再用面巾紙沾幹所有水分,然後塗修復霜。2 鐳射去痘印 後應注意不要使用劣質化妝品和換膚 脫皮 激素類產品。3 鐳射去痘印 後六個月內不可...

重慶長痘都有哪些因素造成的,痘痘都有哪些原因形成的?

痘痘的形成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最直接的原因是因為體內雄性激素過高,皮脂腺分泌增多,導致 毛囊口堵塞,使 排洩不暢形成的。臉上長痘的位置能判斷身體的部分功能的好壞,可以根據這個來適當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況。青春痘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 病。青春痘滋生的原因較多,根本原因在於內分泌失調。而飲食 神經精神因素...

痘印,痘疤的問題,痘印痘疤怎麼除

如果只是紅印或者黑印,可以做復合彩光。如果是較淺的洞,可以進行果酸換膚,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 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需多次療程 後才能消除痘疤。如果是較深的凹洞,可以用注射植入物 如膠原蛋白 的方法,使得凹陷部分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