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能曬太陽嗎?

時間 2022-11-27 12:55:07

1樓:阿秋體壇

春夏秋冬可以直接把玉樹放在最好的地方。這兩個季節光照時間比較短,光照強度不高。玉樹可以享受更多的陽光和光合作用來正常生長。

如果此時光線不足,溫度低,玉樹就會慢慢生長,慢慢進入半休眠狀態。

秋日陽光最好,光照強度大,日照時間短,正好適合玉樹的需要。這種秋天的陽光在許多植物中很受歡迎。天氣晴朗,很少下雨。

玉樹在秋天長得很快。溫度過低和過高都會使玉樹生長緩慢,所以玉樹的整個生長期仍然很短。

夏天光線太強,散射光對玉樹來說足夠了。夏天,家裡的植物很少能被整天照射。夏天炎熱的太陽會灼傷葉子,植物會過度失水。

有些植物可能會被直接曬傷致死。玉樹也是這樣。夏天必須在陰涼處保護它。

玉樹是一種常見的肉質植物,適應性很強。它可以曬太陽。如果你想讓它旺盛的生長,補充陽光是非常重要的。

即使是夏天,也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要注意不能讓它長時間曬,不然很可能會長太長。另外,它不能抵禦寒冷,尤其是零下的溫度。一旦溫度低了,就要放在室內,不然一晚上就凍住了。

另外,水要適當補充,但不要有積水,只要盆土晾乾後適當補充,夏天冬天可能不需要澆水,多注意這個。

玉樹喜光也耐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位置上固定好。要麼接受光照就一直放在光照條件優質的陽台或窗台上生長,要麼就放在半陰環境下用散射光滋養。一下子陰一下子陽,植株適應環境的能力會變差,反而造成養殖問題。

2樓:說說歷史的典故

玉樹是我們經常養的一種盆栽植物,它的枝幹挺拔,葉子翠綠養眼,也很容易養護繁殖,平時只要摘個葉子或是摘個枝條就能扦插成活,是一種適應能力強的植物。

乙個朋友家養的玉樹,枝幹已經長到手臂那麼粗了,快一人高了,長得葉片肥厚墨綠,平時沒有怎麼打理,就放在外面,養了好幾年,年年都開花。想要玉樹長得高長得大長得快,有乙個小技巧:

養玉樹多曬太陽,越曬長得越好,壯實茂盛,一年長成老樁又開花!

多曬太陽

很多朋友想要自己養的玉樹長成老樁,想要它長得好又開花,是需要技巧的,其中乙個小技巧就是要多曬太陽。玉樹需要經常曬太陽嗎?盆栽玉樹在生長的過程中,肯定是需要曬太陽的,只是一年四季,曬太陽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如果在春天,剛剛經過了冬季了乙個休眠狀態,到了春期氣溫回公升,也會是玉樹的生長旺盛期,所以春天氣溫穩定之後,可以把玉樹放在窗台露台,或是戶外光照最好的地方,充分的接受光照,可以保持全日照,促進光合作用,這樣配合以施肥,鬆土,能讓它長勢特別快。

夏天光照非常強烈,氣溫也非常高,這個時候很多的盆栽植物都需要遮陽,盆栽玉樹也不例外,如果長時間放在陽光下,被暴曬,會導致葉片灰綠色沒有光澤,甚至會曬傷葉片,有礙觀賞。所以這個時候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如果是一直養在戶外的玉樹,夏天曬曬也沒有關係,因為它已經習慣了常年曬太陽的生長環境。

秋季氣溫不高的時候,就可以漸漸開始曬太陽了,秋天的時候一定要多曬太陽,可以促進它長得枝幹壯實。冬季就要搬入室內曬太陽了,以免在戶外凍傷了。如果長時間養在室內的玉樹,平時都是散光照射,忽然搬出室外,不要直接曬太陽,從開始的散光開始,然後再漸漸開始曬太陽。

冬季要保暖

玉樹不耐寒,零度以下容易凍傷,所以冬季要放在溫暖的室內養護,以免凍傷了。

減少澆水

玉樹比較耐旱,所以平時盆土保持略幹的狀態,幹了再澆水,春秋生長季可以澆多一些,其他時候一定要乾透再澆透。如果長到比較大的時候,就及時給它換盆,換盆的時候,在土裡加一些有機肥,餅肥,氮肥之類的,換上相應的大一些的盆就行了。

玉樹是一種適應能力強,生長快的植物,就算隨便弄一些土壤,多曬太陽,平時澆一點水,冬季保暖,就能很容易長得枝繁葉茂,它的生長速度很快,一兩年就可以養成老樁,還可以開花呢。家中養玉樹,記住乙個小技巧,長得又肥又茂盛,年年都開花。

3樓:王志順順順

可以的,每一種植物都需要光照,玉樹也不例外,給它合理的光照,能讓它生長得更好。

4樓:夏見冬

不能。這裡是說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曬,但是他還是需要收取一定的太陽光的,比如早上的陽光就正合適。

蘭花要晒太陽嗎,蘭花能晒太陽嗎?

視樂園藝 蘭花可以晒太陽嗎?有很多人不瞭解 蘭花能晒太陽嗎? 陽光的 蘭花可以晒太陽的。冬天天氣寒冷,蘭花應儘量多接受光線照射,以便它安全過冬。在夏天的時候,光線過強,一般會選擇在早晨七點之前,讓蘭花接受光照,此時光線柔和,不會灼傷葉子。在七點之後,需要遮陽了。在春季和秋季,散射光就可以。植物光線的...

月季扦插後能晒太陽嗎,光桿月季能晒太陽嗎

啊往事知多少 扦插的時候不能晒太陽。植物扦插時不能晒太陽以防脫水乾枯死亡,因扦插的莖 幹還沒有根系此時晒太陽會因水分的蒸發出現脫水乾枯,如是室外扦插的要用遮陽網遮蓋,室內盆插的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 李樹的戀愛 在扦插後,需要將月季放陰涼通風的環境下養護。養護期間需要控水,在3 5天后,可將其移到室...

小金魚可以曬太陽嗎,小魚能曬太陽嗎

林喳喳 金魚可以曬太陽,但時間不宜過長,在1 3個小時左右為宜,還需注意不要直曬或暴曬,給金魚曬太陽可利用陽光的紫外線起到殺菌防病的作用,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更鮮豔美觀。金魚在我國觀賞魚出口 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金魚體態優美 品種繁多,其體色有紅 黃 藍 紫 黑 白 雙色 三色等,其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