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需要定期打蛔蟲嗎?打蛔蟲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2-11-27 12:55:06

1樓:小皮道

蛔蟲的繁殖能力很強,喜歡在人體內鑽來鑽去,所以要殺蟲。孩子最好每年打一次蟲,因為孩子的好奇心比較大,比較喜歡摸東西,容易接觸蟲卵。體內有大量蛔蟲的孩子會出現胃腸道疾病,**瘙癢和蟲斑,消化不良導致腹瀉等症狀。

雖然孩子不需要每年都吃驅蟲藥,但並不意味著不關心這件事,因為如果感染了蛔蟲,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小的傷害。如蛔蟲鑽入膽道,可引起膽道蛔蟲病、膽管炎、膽囊炎;鑽入闌尾,可引起蛔蟲性闌尾炎、腹膜炎;鑽入肝臟,可引起肝膿腫;蛔蟲迴腸時,蟲子結成團,堵塞腸道,嚴重時可導致腸道壞死。

2樓:今天也是女票

一般情況下,如果孩子沒有感染蛔蟲不需要打蛔蟲。但如果情況特殊或是感染了,建議2歲以上的小孩一年打一次蛔蟲,不可過於頻繁。

打蛔蟲的目的當然是為了驅蟲。打蟲藥通常指腸道廣譜抗寄生蟲藥物,這類藥物對多種寄生在人體腸道內的蠕蟲,都有很好的殺滅作用,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

3樓:曉丹學姐

需要,可以保護孩子的身體健康,然後也可以將腸道裡面的寄生蟲全部都殺死,可以預防孩子出現腹脹厭食或者面黃肌瘦的情況。

4樓:羅文

兒童不需要定期去打蛔蟲的;打蛔蟲的目的就是為了孩子能夠健康成長,能夠提高孩子的腸胃功能。

兒童需要定期打蛔蟲嗎?怎麼打,小孩幾歲打蛔蟲,多久打一次?

樂樂媽最近發現十歲的女兒臉上有幾塊不均勻的白斑,吃飯的胃口也小了好多,樂樂媽想起自己小時候打過蛔蟲,猜測孩子也需要打蟲了,於是趕緊去藥店買了打蟲藥,可吃了幾天也沒見樂樂排出蛔蟲。樂樂媽又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顯示樂樂肚子並沒有蛔蟲,而臉上的白斑是蘚,食慾不佳也是之前飲食太過油膩引發了積食。很多家長認...

小狗吃了打蛔蟲的藥,還容易得細小嗎

犬細小病毒病又稱細小病毒性腸炎。犬腸炎有細菌性 病毒性 寄生蟲性 中毒性 藥物性等腸炎。犬細小病毒性腸炎是由犬細小病毒引起的,以嘔吐 拉稀 拉血為主的死亡率較高的一種烈性腸道傳染病。本病常發生於幼犬。吃了打蟲藥只能說減少寄生蟲腸炎的機率 還是有很大機率得細小的 要給狗狗打針 即使打針了也不是百分之百...

為什麼打蛔蟲的藥要晚上吃

王和王合 你好這位朋友 你的問題我來給你回答 據你的描述,問題比較清楚,打蛔蟲的藥物應該是在早晨空腹服用,因為此時的蛔蟲活動比較頻繁,經過一夜的空腹之後,蛔蟲開始活動,極易打下來,而晚上不是最佳時間,並且在早晨口服服用之後,儘量不要服用油膩的食物,以影響藥效的發揮。切記。好了基本上就是這些,如果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