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對優生有什麼影響,學習遺傳與優生用上對未來工作的暢想是什麼?

時間 2022-11-07 00:25:08

1樓:蛋幹勁十足剖

? 國內影響? 世界影響

學習遺傳與優生用上對未來工作的暢想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它與達爾文的演化論共同形成乙個完整的生物體系:演化論是巨集觀的,遺傳學則是微觀的;正如牛頓力學與盧瑟福的原子結構學說一起,形成乙個完整的巨集觀、微觀物理體系一樣。但是遺傳學是由一系列重大的發現與突破所形成的,不能用乙個人名概括。

這裡包含著孟德爾的粒子遺傳定律和摩根的基因論、艾弗里的脫氧核糖核酸為遺傳的物質基礎的發現,沃森克里克的核酸雙螺旋結構的闡明,和尼倫堡與奧巧阿的遺傳密碼的破譯。這一破譯可以說是生物學中最偉大的發現,因為它揭示了遺傳資訊所賴以在生物體中書寫的語言,即核酸中的四種鹼基如何形成蛋白質中二十種氨基酸的語言。

3樓:修學的人

將來你就可以在生物技術上或者遺傳基因學上有很大的發展,能夠利於下一代的優生優育。

提倡遺傳優生 具有哪些重要的意義

遺傳優生諮詢是什麼意思?

4樓:僧霓燕尋雪

地中海貧血主要是由於遺傳引起的,由於體內的基因突變有關係。像這種情況的話他是有可能遺傳給小孩子的,一般在番禺以後可以通過做基因檢測,已確定,如果是,比較危重型的一般不建議生產。多通過輸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針對一些有一定概率的遺傳病對其進行防止所做出的對應措施。它的意思就是:對於某些可能性遺傳病在出生前進行一些檢查,看其胎兒是否正常。

如果胎兒為有病且其病將對其人生造成極大的影響,那麼醫生會建議你們不要生這個小孩。

嗯……但願 你能有乙個健康聰明的寶寶了。

人類遺傳病與優生有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優生優育是一項利國利民的政策

多少家庭因為孩子的先天遺傳性疾病不能版得到有效救治而備受折權磨

但是那是自己的骨肉,怎能捨棄呢?所以咬牙也要堅持。

這樣一來,就不能要第二個孩子,要了會加重負擔,不要自己的後代又有先天不足,所以很是兩難。況且對那個孩子來說也是備受煎熬,心裡生理上的折磨都不是一般的孩子可以承受的。

也有真狠心捨棄的,那無疑就是棄嬰了,無論是其它家庭收養還是國家社會機構收留都是不小的負擔,付出都不止一星半點,所以對社會對家庭對個人都帶來很大影響。

改變它唯有優生優育,避免已知的遺傳病不再通過繁衍後代通過基因繼續延續,尤其是一些可控可查的遺傳病更是應該避免到下一代身上再次出現。

很多遺傳病有的是顯性的,有的是隱性的,顯性的比較容易發現,及時救治還有痊癒的可能,然而隱性的就像定時炸彈,突然爆發時便是家庭悲劇的開始,所以優生很重要。婚前檢查孕前檢查很必要。為社會為家庭更為自己的幸福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復關係可大了

,我就但說單基因

制疾病bai

把,現在已知的單基因疾病du大概有六千多種,zhi確定基因型dao與表型的大概兩千多種,而且大部分的單基因疾病都是無法**的,沒有確定有效的**辦法,很多疾病都需要終生替代**,這樣會給社會和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如果我們能夠控制這些遺傳病患兒的出生,提高人口質量,你說這怎麼嫩個不算是優生呢?

還有很多的遺傳病會帶來智力上的缺失,需要儘量減少遺傳病患兒的出生

人類遺傳病與優生有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遺傳病的特點

1.致病基因來自父母,因此其在胎兒時期就已經表現出症狀或處在潛在狀態。

2.往往是終生具有的。

3.常帶有家族性,並以一定的比例出現於各成員中。

二、應注意區別多基因遺傳病和單基因遺傳病的概念

多基因遺傳病是指由多對基因控制的遺傳病。例如:原發性高血壓是屬於多基因遺傳病,它的發病不僅受多基因控制,還受環境因素的影響,如:

不注意飲食引起的肥胖、不良的情緒等,可見多基因遺傳病的發病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多基因遺傳病有家族聚集現象,但無單基因遺傳病那樣明確的家系傳遞特點。

三、人類遺傳病發病原因

人類遺傳病都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具體分三類:

1.幾乎完全由遺傳因素決定,如白化病,血友病。

2.基本上由遺傳因素決定,但需要環境中一定誘發因素的存在才發病,如蠶豆病患者是在吃了蠶豆或吸收蠶豆的花粉後誘發溶血性貧血。

3.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對發病都有作用,作用的大小視病的種類而有差異。有的遺傳病的發生遺傳因素作用較為重要,如兔唇、支氣管哮喘等,而另一些遺傳病的發生,遺傳因素作用較小,而環境因素的作用是主要的,如先天性心臟病、

遺傳與優生的書中的,影響優生的因素有哪些

遺傳與優生環境有何關係?

關於遺傳與優生的問題!!!急急,遺傳學問題!

普通遺傳學是生物學的通用教材,其歸納的定義和規律針對的是所有的物種,包括動物 植物還有人類。對其通用和共性的問題進行歸納分析得出的結論。人類遺傳學 human genetics 是乙個內涵十分豐富的重要遺傳學分支學科,它主要研究人類的形態 結構 生理 生化 免疫 行為 智慧型 情緒等各種性狀的遺傳與...

遺傳與智商的關係是什麼,遺傳與智力有關係嗎

易書科技 事實證明,遺傳與優生優育密切相關。智商與才能與遺傳也是不可分割的,是客觀的存在。目前通常使用的智商測量標準為 200分 制,即最高分數是200分,最低為是90 110分者均屬於正常智力的範圍,120 140分都為高智商人,155分以上的則是絕頂聰明的人,常稱人才。分數越低,表示智力越差,7...

基因遺傳伴性遺傳和常染色體遺傳有什麼區別

伴性遺傳存在很明顯的性別差異性,而常染色體遺傳就不存在。比如,伴x隱型遺傳就是男患者多餘女患者,而伴y遺傳就不會有女性患者 這些生物書上應該都有,也可以自己做題時總結看規律,這樣在做遺傳圖譜題時就會快很多 慎素琴母琴 判斷常染色體遺傳和伴性遺傳的方法如下 伴x隱女性患者父親 兒子必患,伴x顯 男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