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有精神病的人,會不會遺傳,請問有什麼辦法查家族精神病是否會遺傳到下一代嗎?

時間 2021-10-22 23:45:07

1樓:大土豆

精神病有沒有遺傳性,這是很多精神病患者的親屬和公眾共同關心的問題。大量的調查和實驗研究表明,大部分精神病與遺傳因素有關。

其中有一些精神病已經肯定為遺傳性疾病,而且遺傳方式也十分明確,如家族性黑朦性痴呆、苯丙酮尿症、亨廷頓舞蹈病、先天愚型、肝豆狀核變性、精神**症等。而另一些精神病的發病有遺傳因素起作用,但目前還不能肯定遺傳因素起多大作用和確切的遺傳方式,如癔病等。

常見的遺傳性疾病一般有三種型別:單基因遺傳病、多基因遺傳病和染色體病。

單基因遺傳病是由一對遺傳基因突變引起疾病,具有這種基因的人一般都發病。也就是說在單基因遺傳病中,遺傳因素起了決定作用,而環境因素基本不起作用。單基因遺傳的方式又分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染色體隱性遺傳等。

在基因遺傳因素引起的精神病中,以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最多見,如苯丙酮尿病、肝豆狀核變性等。這一類遺傳病,患者的父母雙方都不是患者,但都攜帶致病基因,同胞中有四分之一患者,近親結婚者發病率更高。其次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如亨廷頓舞蹈病等,也有人認為躁狂抑鬱症也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這類遺傳性精神病患者的父母必有一方是患者,同胞中有一半是患者,子女中也有一半是患者,代代相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的一種壓力.因為大哥20多歲的時候因為失戀而精神出現問題,二哥也是20多歲的時候開車。車胎掉了而嚇出精神病。

老公公也和正常人不太一樣,還有老公公的親哥哥也有精神病。等生的孩子即使沒問題也會被壓力逼的有問題.輕鬆想開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是有可能遺傳的,就是易發體質,就好像有些人抵抗力低容易感冒一樣,但是抵抗力低也不一定天天感冒的。

精神病的遺傳也是一樣,它有可能遺傳,但是遺傳了也並不一定說明你就會發病。

現在關於精神病的遺傳方面的研究正在進行中,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它的遺傳傾向,但是沒有切實證明基因位置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 有

2 不是

3 精神科檢查。

請問有什麼辦法查家族精神病是否會遺傳到下一代嗎?

5樓:阿瑟

建議:所謂精神病家族史就是指本人的父系、母系、直系和旁系三代之內有沒有人得過精神疾病,如果有就是有精神病家族史,如果沒有就是無精神病家族史。現在精神病家族史問題已引起人們比較多的關注,表現的形式是多方面的,常見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在擇偶時

二、 當夫妻雙方一方患病時

當夫妻雙方一方患有精神病時,另一方會查問對方的家族史,因為擔心自己配偶的病是遺傳的,怕會把病遺傳給下一代。

三、 當自己小孩患病時

當自己的孩子生病時,夫妻雙方都會找對方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怕孩子的病是遺傳的。

人們比較關心精神病家族史,反映了精神衛生越來越受到社會重視,人們知曉精神衛生知識越來越多,但是很多人把精神病的家族史與遺傳性疾病混為一談,這種看法就有問題了。至今醫學科學還沒有把精神病定為遺傳性疾病,下面有一病例可以說明問題:有一位女病人懷孕了,當時丈夫堅持要她人工流產,而女方的父母徵求了醫生的意見,醫生分析了女病人的總體情況以後,認為還是讓她有個孩子比較好,就這樣這個小男孩來到了這個世界。

小孩自幼很聰明,也很懂事,最近這位女病人還特意找到了當時的那位醫生,高興地告訴她自己的兒子今年高考已被某所全國重點大學錄取了。

所以,我們對精神病家族史應持一個客觀的、實事求是的態度,並且做到正確對待。

對於精神病的遺傳性質,還沒有確切的辦法可以檢查!孩子只是易發人群!

6樓:匿名使用者

易發就是遺傳!!我媳婦她媽抑鬱,我媳婦也抑鬱,我女兒也有問題,和同齡孩子不太一樣。這個隨年齡增長而發病嚴重。

結婚前一定要了解對方家庭!!有精神病家族遺傳,一定不能找!要不然你全家痛苦,不是你一個痛苦,連你的父母一起痛苦!!!!

求教:家族精神病會遺傳給後代嗎?(急)

7樓:載孝羅嬋

婚前檢查是必須的,某些精神類疾病是會遺傳的.但是並不一定會影響生活.

所以,還是看檢查的結果再作決定為好!如果結果不盡如人意,那麼就是一個選擇的問題了.

還是希望可以冷靜處理.

我老公有精神病我們的孩子會不會遺傳

夏小木學長 總的來說,各種精神病都有遺傳傾向。輕精神病,如神經衰弱 癔症 強迫症 恐怖症 焦慮症等遺傳機會較少,而重精神病,如精神 症 躁狂抑鬱性精神病的遺傳可能性最大,祖父的病是有可能遺傳給孫子的。通過對住院精神 症病人上下4 5代直 旁系親屬進行詳細調查,患病率較一般群體高出7 8倍,國內與國外...

精神病有遺傳嗎

您好,精神 症基因確實是影響形成精神 症的因素之一。但是精神 症基因這個因素也不是絕對的,也就是說,將來是否會真的患上精神 基因 並不起到決定性的作用。精神 症基因常識 1 通過對精神 症患者進行系統的家譜調查 調查其父系 母系3代 發現精神 症患者的家庭成員中,精神病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6 2倍。...

哪些病會隔代遺傳,請問精神病是否會隔代遺傳?

伴x染色體的隱性遺傳較易出現這種情況 要看具體的病和染色體的關係 紫絮滯風 好!例如 血友病 xb和xb 紅綠色盲 xh和xh 動物果蠅眼色 紅眼xw,白眼xw 女婁菜葉形遺傳 披針形葉基因xb 狹披針葉形基因xb 從遺傳學的角度看,致病基因的傳遞是代代相傳的,一個個體一旦沒有從親代繼承到某個特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