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可以單獨煮水喝嗎,白芷可以直接泡水來喝嗎

時間 2022-11-01 06: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不好喝哦

還是加點別的同類

我有時還加糖

2樓:王不留行

可以 具有解表散寒,祛風止痛,通鼻竅,燥濕止帶,消腫排膿的作用。單味藥煎服作用並不明顯,最好與其他藥配伍使用。

白芷可以直接泡水來喝嗎

木耳,紅棗,姜,白芷,黃芪,紅糖能在一起煮水喝嗎

3樓:

能的。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黃芪具有益氣固表、利水消腫、脫毒、生肌的功效,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生薑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白芷具有散風除濕,通竅止痛,消腫排膿的功效。

白芷泡水喝

4樓:

白芷泡茶能夠辛溫散寒解表,辛通鼻竅等作用,解表散寒,祛風止痛,善治陽明經頭面的疼痛,特別是眉稜骨疼,並能燥濕止帶、消腫排膿、祛風止癢。

如果生病單獨泡水喝當然可以了,沒病最好別亂喝,不是說喝了會有多大事兒,畢竟是藥不是。單獨喝需1-3錢,最好用水煎服(水煮當然比水泡功效大了,不過就是生吃,也同樣有一定功效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藥材在月經來潮期間可以應用的,當歸和黃芪對月經有調理作用。

白芷可以泡茶喝嗎?

6樓:生活小沈童

可以。白芷作為一種古老的美容中草藥,用白芷煮水可以對體外多種病菌有抑制效果,也可以調節女性身體的迴圈系統,延緩女人的衰老,促進**新陳代謝。

白芷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小量白芷毒素對動物延髓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迷走神經及脊髓均有興奮作用,能使血壓上公升脈搏變慢,呼吸加深,並能引起流涎嘔吐,大量應用能引起強直間歇性痙攣,繼而全身麻痺。

7樓:月夜貓鄉

首先啊,,白芷是可以入藥的,可以解風寒,祛風止痛,通鼻竅,燥濕止帶,消腫排膿

主要用來治風寒感冒,風寒頭痛牙痛,風濕痛,鼻塞,女性帶下不利的,生瘡瘍紅腫的。當然上面說的這些還需要和別的藥一起才能起到很好的療效

另外白芷弄成面敷臉據說對**很好。外用還可以治**瘙癢

白芷的藥性偏於燥,所以如果是陰虛血熱(比如容易上火,容易發脾氣,容易臉紅,容易出鼻血,心煩失眠之類的)體質就不適合了

不知道你用白芷泡水是醫囑還是自己覺得比較好。如果是自己覺得比較好的勸你還是選擇些藥性更溫和的來代茶。養顏的話玫瑰就很好,養脾胃的話大棗,陳皮,茉莉都不錯,清毒排便的話決明子,牛蒡子,金銀花,綠茶,檸檬也都很好啊,還比較適合長期服用

8樓:百草堂總部

不要,如果你想美白的話,可以把粉加一點水做**

9樓:零蛋叉叉

.當然可以,但是配著其它的效果比較好哦

用白芷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10樓:

1.白芷泡水喝祛風除濕,活血止疼,散寒消腫,但泡水喝藥效比較小。

2.如果生病單獨泡水喝當然可以了,沒病最好別亂喝,不是說喝了會有多大事兒,畢竟是藥不是。單獨喝需1-3錢。

3.最好用水煎服,水煮當然比水泡功效大了,不過就是生吃,也同樣有一定功效。

11樓:希爾雲

如果生病單獨泡水喝當然可以了,沒病最好別亂喝,不是說喝了會有多大事兒,畢竟是藥不是。單獨喝需1-3錢,最好用水煎服,水煮當然比水泡功效大了,不過就是生吃,也同樣有一定功效啊. 如為美容,大可不必;如為保健,茶葉比他更好;如為治病,還是去正規醫院就診

白芷白芷能泡水喝麼?有**效果麼?

12樓:

白芷【藥用】本品為傘形科植物白芷或川白芷的根。

【性味與歸經】辛,溫。入肺、胃經。

【功效】祛風解表,止痛,消腫排膿,燥濕止帶。

【臨床應用】1.用於感冒風寒,頭痛,鼻塞等症。

白芷發散風寒,且有止痛、通鼻竅等作用,故主要用治風寒表症兼有頭痛鼻塞的病症。如頭痛劇者加羌活、細辛;鼻塞者配藿香(主要為理脾肺之氣)、薄荷等。

2.用於頭痛、眉稜骨痛、齒痛。

白芷祛風止痛,主要適用於病在陽明經者,頭額、眉稜骨、上下齦都屬於陽明經循行部位,因此都可用白芷進行**。治頭痛可配藁本、蔓荊子等;治眉稜骨痛屬風寒者可單獨應用;屬風熱者可配黃芩同用。

3.用於瘡瘍腫痛。

白芷治瘡瘍,初起能消散,潰後能排膿,為外科常用的輔助藥品。如乳癰初起可配蒲公英、瓜蔞同用;膿出不暢配金銀花、天花粉同用。在消散瘡瘍方面還可以研末外敷。

4.用於婦女白帶。

白芷溫燥寒濕,主要用治寒濕白帶,常配合海螵蛸等同用如屬濕熱帶下,也可配清熱燥濕藥如黃柏、椿根皮等同用。

此外,白芷又為治鼻淵要藥,有化溼通鼻竅之功,多配合辛夷、鵝兒不食草等同用,既可內服,又可外用。還可用於毒蛇咬傷,有解蛇毒作用,古代有單用煎湯內服,用渣外敷的記載,現代有些蛇藥解毒片即有本品配伍在內。

【處方用名】白芷、香白芷(洗淨,曬乾,切片用)

【一般用量與用法】一錢至三錢,煎服。外用適量。

【按語】白芷辛散祛風,溫燥除濕,芳香通竅,善能止痛,又可消腫排膿。它的止痛效果良好,跟據臨床實踐,不僅可以用治頭痛,還可以用治風濕痺痛。

配荊芥、防風,能散風寒而止頭痛;配蒼耳子、辛夷花能通鼻竅而治鼻淵;配黃柏、蒼朮、椿根皮,可清熱燥濕而治濕熱帶下;配銀花、天花粉、當歸、甘草等,可消腫排膿而治瘡瘍腫痛;配桑枝、秦艽、獨活等,可祛風止痛而治風濕痺痛。

【方劑舉例】白芷蔥豉湯(原名白神散)《衛生寶鑑方》:白芷、豆豉、蔥白、甘草、生薑、大棗。治寒熱頭痛,眉稜骨痛。

白芷散《婦人良方》:白芷、海螵蛸、胎發。治赤白帶,滑脫不禁。

13樓:

可以排濃止痛!**沒聽說過,你可以試試網上的食療方,效果不錯!

白芷粉能直接用開水衝著喝嗎?

14樓:**布衣草堂

不建議您吃白芷粉,因為它性辛溫,會產生內熱。

如果用來美白,做**就好啦!

布衣草堂有千餘種植物純粉,歡迎購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服:煎湯,0.8~2錢;或入丸、散。

外用:研末撒或調敷。

陰虛血熱者忌服。

白芷可以去腥嗎,蔥可以去腥嗎

對不起,不能,其實你要去腥有很多方法的,如果你都用上了就絕大部分都可以去掉的,現在我告訴你。酒類去腥。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 乙醇 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將魚 肉類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

白芷可以直接做面膜敷臉嗎?用白芷做面膜的方法

主要是美白,加了杏仁可以去角質,茯苓活血。感覺還可以,洗掉了臉上一股中藥味,呵呵偶lg在一邊總是故意使勁皺鼻子 摸上去還滿嫩的。洗掉之前還可以在臉上輕輕按摩一會,去掉角質。想到裡面沒有防腐劑我就很安心 下決心以後不買那種袋裝的 了 檢視原帖 用白芷做 的方法 準備材料 白芷粉 蜂蜜 牛奶。1 在容器...

枇杷葉可以煮水喝嗎,枇杷葉煮水喝有害處嗎

炎仌王 枇杷葉煮水的功效 1 強壯身體 平時是用枇杷葉煮水喝,能讓人體吸收豐富的營養,能吸收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們能促進人體代謝,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平時經常飲用對增強人體素質有很大的好處。2 潤肺止咳 平時用枇杷葉煮水喝,還能潤肺止咳,它能清除肺熱緩解肺燥,而且能消除氣管中的炎症,可以稀釋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