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在家看電視聲音總是調得好高,平時接電話總是很大聲,是不是聽力下降了?但是我從記事起爺爺就這樣

時間 2022-10-30 18:10:07

1樓:束飛珍

73歲的老人聽力下降是很正常的。不需要配助聽器。當然,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糖尿病:糖尿病會損害人體全身的神經和血管,包括脆弱的耳部。

2、中風:如果中風發生在大腦前顳葉(位於額頭下方,負責感覺、聽覺和記憶功能),就會堵塞流向內耳的血液,引起聽力下降。因此,聽力下降很可能是中風先兆。

3、讀寫困難:大部分人認為讀寫困難是一種閱讀能力障礙,但最新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讀寫困難還會影響大腦處理聲音的能力。

4、食物過敏:食物過敏通常會引起**出紅疹,也會影響聽力。美國喬治敦大學醫學院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患有中耳炎的病人中有78%的人也會對食物過敏。

5、帶狀皰疹:帶狀皰疹病毒會引起神經和神經周圍區域**的痛感,儘管被感染的部位通常是胸部,頭部有時候也會被感染,包括聽覺神經。**這種疾病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服藥,如果**時間稍微延遲幾天,就可能會造成聽力喪失。

6、蚊蟲叮咬:蚊蟲會傳播萊姆病,這種疾病在春季和早夏期間更容易被傳染。它的早期症狀包括**上出現紅疹、類似流感的症狀和關節疼痛,通過血液檢測就能診斷。

但如果不加**,一周左右就會出現聽力喪失、頭疼等症狀。

7、抗生素:有一種被稱為氨基糖甙類的抗生素,用來**肺結核或敗血病,會讓內耳的毛細胞脫落,引發永久性聽力喪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得應該是聽力下降了,不管如何,給他買乙個骨傳導增音耳機,看電視或打**或與人家講話戴上,就會聽到很清楚的聲音,就是乙個耳機但不放到耳朵上是放到耳朵前面。老人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我給我媽媽買了她很喜歡,因為她不習慣用傳統助聽器,這個就向耳機很舒服。

父親看電視聲音開的好大,是不是聽力下降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聽力會自然下降的,另外工作的環境噪音大也會導致聽力下降,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如果不是疾病導致的,應該盡快選配助聽器,以改善他的生活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建議你帶他本人去醫院或是驗配中心檢查一下聽力,看看!^ ^

5樓:西子冰零

這個可以去醫院一趟,目前聽力檢查就和視力檢查一樣,方便簡單快捷。

6樓:昊軒

聽力下降的表現就是 一,對來自外界的聲音要求大. 二自己對別人講話聲音也很大,不過有的是神經性耳聾受季節的影響會有反映,最好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7樓:柔氺波心

有可能 這個應該去醫院做個檢查,

怎麼去判斷老人的聽力情況,存在聽力下降?

8樓:hysound成都

如平時和老人交流時,需要經常重複,說話聲音比正常音量要大 ,聽聲容易打岔,看電視時聲音音量也會調很大聲等 基本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聽力下降、

具體是可以帶老人到專業的聽力中心做專業的檢查的 檢查聽力損失的程度

9樓:

您好,可在日常生活中觀察下,給他說話是不是需要調高聲音、是不是經常打岔,看電視的聲音是不是將音量加的很高等等,最直觀的就是帶老人去聽力中心做個聽力檢查。

10樓:海之聲助聽力

想要判斷老人是否有聽力下降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去檢查聽力

11樓:樂觀的魚德

建議先帶老人到醫院去檢查是怎麼導致聽力下降的,如果是老年性聽力下降的話,建議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測一下聽力情況,根據聽力情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聽力下降能治好嗎 父親看電視聲音開的好大,是不是聽力下降啦,跟他說話根本不理我

12樓:w小姐

人上了歲數自然會耳背,如果你父親是更很重自尊的人,還是不要治得好,讓他治感覺上就是變相說他老了

13樓:糊糊ai櫟

不理你是他聽不見還是真的不想理你呢,如果是前者就要漸漸減小電視聲音,如果還是不行就直接去醫院吧

發現家裡的老人反應越來越慢聽力也不好,倒底是年紀大反應慢還是聽不到影響了反應慢?

14樓:王依凡

從生理上說,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退,大體上60歲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耳聾現象,但也有的人四五十歲就出現耳聾。問題是,有的老年人耳聾後就感覺自己被家人遺棄了,進而產生抑鬱心理。這時如果置之不理,會給老人造成心理創傷。

專家建議一旦發現老人聽力下降,家人要及時鼓勵並陪伴老人到醫院就診。查明**後積極**。

事實上,聽力減弱的同時,老年人對外界資訊接受能力也在變弱。另外,它還可導致老年人語言障礙。因為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同在顳葉,而聽覺語言中樞需要完好的聽覺系統傳導,當聽力減退時,聽覺傳導減少,聽覺語言中樞接到的資訊自然相應減少,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聾啞」。

這種聽覺和聽覺語言中樞的長期「不協調」,就可能導致大腦某個特定區域的功能失靈,造成老年痴呆。採取積極的措施,可以避免或延緩老年性耳聾的發生和發展。

15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老人反應越來越慢,這個是年紀大,聽力下降兩方面原因造成的。對於聽不清或聽不到的情況,建議帶老人做個聽力檢查,佩戴適合的助聽器來改善反應遲鈍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桐鴻禎

隨著年齡的增長聽毛細胞的萎縮或耳神經的病變會導致聽力衰退。長期聽不到會使得大腦接受外界聲音資訊慢慢減少,使大腦的反應變慢。

17樓:沒有暱稱

老人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自然衰老導致的,有可能是神經性的,另外也有可能是代謝障礙導致的,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神經性的就是由於神經萎縮導致的聽力下降,建議大家應該查明**,再對症**。

18樓:無憂花開

帶老人到專業的聽力中心檢查聽力問題,看看身體還有其他不舒服的。

19樓:

兩者都有,大多數年紀大的人都是這樣的

20樓: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聽力損失會導致老人的思維能力變遲鈍。

隨著年齡增長體質的變化反應能力也會下降,這兩方面原因都會造成反應慢。對於聽不清或聽不到的情況,盡早帶老人做個聽力檢查,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店,佩戴適合的助聽器來改善反應遲鈍的問題。早期的聽損現象可通過助聽器幫助改善,時間久了,言語辨別能力下降會加快,會引發老年痴呆。

所以要警惕老年性耳聾。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爺爺現在聽力很不好,聽到聲音,就是聽不清除,是不是人老了耳朵都會不好啊??有沒有什麼辦法?

21樓:小***

這是copy典型的老年性的聾bai,屬於神經性的,吃藥打針沒什麼du用zhi的,目前好點的辦dao法就是佩戴助聽器幫助聽,就跟視力不好配眼鏡一樣。不過不能自己隨便買的戴,應該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廣德有這樣的聽力中心的,好像縣醫院對面就有家,叫什麼傑聞的,可以帶你爺爺去諮詢下

22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不是所有的老人耳朵都不好,你爺爺的耳朵聽力下降是很明顯的,帶老人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給老人測試聽力,根據老人的聽力損失程度,給老人選配助聽器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公公爺爺奶奶天天在家裡看電視,懶就是懶,60歲老人能自理,天天在家睡覺,看電視,吃飯都讓人送。

說實話啊,他們現在能夠健健康康的沒有毛病。那就是你燒高香了。沒給你添麻煩,讓你的生活可以平安度過。一旦他們有什麼風吹草動折騰的可不是一點兩點。他愛看電視就讓他看。你還能指望他給你。奮勇向前,披荊斬棘。我們常說知足常樂,有那麼多的十全十美?不去抱怨,多多感謝生活的恩賜,這樣我們生活的心態變了,看待事物...

想看電視不會調怎麼辦,電視機調不出頻道,怎麼辦

啊你好,你說的這個電視不會調啊,請問一下你的電視是那種液晶電視掛在牆面上的那種帶著有電腦控制那一種的話,那個被一般的就是說年齡偏大的也許是不好用的,因為我們家裡也是遇到了這種情況,然後你會根據你小孩兒或者是你家裡的年輕人啊,對你們其實好的發展。現在至少 現在的電視一般都是數碼電視,如果不會調台的話可...

家裡老人總是帶孩子看電視怎麼辦?

首先要知道,徹底不讓孩子看電視是不現實的。1 要規範看電視的時間。比如看電視的時間定在晚飯後,或者在外出活動歸來後,每天盡量保持一致。這樣也有助於培養孩子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大人也要遵守這個規則,為小孩以身作則。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家裡的大人要做好榜樣。不能自己看半天,卻要求孩子只看半小時,這樣子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