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體對細菌感染的免疫反應主要有哪些

時間 2022-10-28 09:10:11

1樓:小飛知道

細菌感染常可分為胞外菌感染和胞內菌感染兩類,機體對這兩類感染的免疫反應亦有差異。機體對細菌感染的免疫反應包括:1抗胞外菌免疫:

以中性粒細胞的調理吞噬,以及抗體和補體的溶菌作用為主,見於葡萄球菌、鏈球菌、奈瑟菌、許多革蘭陰性桿菌等細菌的感染;2抗胞內菌免疫:主要依靠細胞免疫。見於結核分校桿菌、麻風分校桿菌、布魯菌、沙門菌等細菌感染;3抗毒素免疫:

指抗細菌外毒素的免疫,是以抗體為主的免疫反應。見於白喉、破傷風、氣性壞疽等以外毒素致病的病原菌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c反應蛋白(crp)是人體一種「急性時間反應」非常靈敏的指標。

此指標的異常公升高一般表示:化膿**染(細菌感染)、組織壞等情況。

而且也常用於鑑別「細菌感染」與「非細菌感染」(如病毒、支原體等)感染的判斷。(因為非細菌感染,crp不會公升高)。

對於年輕人來講,crp異常公升高可以判斷是細菌感染、免疫系統疾病、結締組織病等;

而對於老年人來講,不但要考慮以上原因,還要考慮:腫瘤、心肌梗等。

補充:cpr的正常參考值一般在3以下。2倍以上增長可以視為「異常公升高」

機體對細菌感染的免疫反應主要有哪些

向香竭燕 ab 抗體 或ig 免疫球蛋白 的生物學功能 1 識別並特異性結合抗原 2 啟用補體 igg igm類抗體與抗原結合後,可經經典途徑啟用補體 聚合的iga可經旁路途徑啟用補體。3 與fc受體結合 ig經fc段與各種細胞表面的fc受體結合,發揮調理 介導adcc及i型超敏反應的作用。4 穿過...

機體對各種功能活動的調節方式主要有哪三種

吉香柏永密 你的意思應該是指機體是通過那些方式調節動物行為的吧1 神經調節 神經活動的基本過程是反射,它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參與下,動物體或人體對內外環境變化作出的規律性應答。反射的結構基礎為反射弧,包括五個基本環節 感受器 傳入神經 神經中樞 傳出神經和效應器。感受器是接受刺激的器官,效應器是產生反...

纖維素的化學反應主要有

捲毛 會發生酯化反應,這類多糖表面都充滿了羥基,所以必然可以發生酯化反應 澱粉的大家瞭解的可能少一些,但是纖維素的酯其實在生活中很常見的 醋酸纖維素酯 也叫醋酸纖維,可以用在服裝中混紡,紡出的織物類似真絲,同時也是外科手術包紮常用的醫療衛生材料,還可以製作濾膜,在汙水過濾時使用 還可以做香菸濾嘴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