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做噩夢怎么回師,總是做噩夢怎麼回師

時間 2022-10-27 15: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噩夢,是神經系統的毛病。1.惡夢的發生與精神因素有關,例如情緒過於興奮、緊張;過度用腦,或是過份想某一種事情;或白天受到驚嚇恐懼;或壓力太大,有心理壓力.

;也有在情緒低落、心情不佳時發生。

2..睡覺時手放在了胸前,使胸部受壓、呼吸道不暢,

3..晚餐過飽引起胃部膨脹感,也可導致惡夢

4.惡夢發生於前期睡眠,長期服用抑制睡眠的鎮靜安眠劑突然停藥後亦可出現。

惡夢多為暫時性的,一般不致帶來嚴重後果,但若夢魘為持續性的則常為精神疾病的症狀,應予重視。

解決辦法:

1.多一點娛樂、多一點開心,每一件事都往好的方面去想、一切會好的。

2.加強鍛鍊,提高睡眠質量

3.檢查血壓,血脂,血糖。還有血液流變檢查是否有腦供血不足。 不宜過分依賴安眠藥物,而應從自我**入手,以便達到不藥而癒。

4.培養一套輔助睡眠的習慣,如睡前用溫水洗臉、洗腳、刷牙。冬天用熱水袋焐腳,用溫毛巾輕擦頭部頸部。

有條件的,睡前可洗個溫水澡。入睡時宜穿單薄的襯衣及短褲。睡姿一般以右側臥位為好。

5.臨睡前做一套自我按摩:盤腿坐位或仰臥位,先用雙手輕輕按摩頭面部,然後用右手按摩左肩、左臂,左手按摩右肩、右臂,接著用兩手擦胸部和腹部,動作要輕而慢,最後按摩足底心(湧泉穴)。

整個按摩過程可長可短,一般在10分鐘左右。然後將兩手放於身體兩側,再緩慢地作深呼吸運動,並意守丹田(意守指似守非守,丹田指肚臍下面不遠處)這是排出雜念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便可以逐漸產生倦意和睡意。

6、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向右側睡 : 床頭的朝向是南北朝向,而人睡眠朝向是頭北腳南比較好.

2樓:有朋南方來

各方面的原因都有,我相信,身體不好和精神負擔,最近遇到什麼煩心事了嗎

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

道妙錯國源 很可能是睡前思慮過多,或者是休息不好都可能引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睡前不要胡思亂想,保證睡眠質量才是避免做噩夢的良藥 直達頂峰 人在精神緊張,白天生活工作壓力大,在晚上釋放,睡眠姿勢不正確,讓人做夢,做噩夢。消化不良的人也經常做噩夢,另外就是白天看些恐怖片什麼的,晚上就容...

總是做同噩夢怎麼辦,總是做同一個噩夢怎麼辦?

仁兄啊 看來你的陽氣不算太足啊。怎麼那麼多人吃了豬肉,這頭豬怎麼先對你下手了?也許是這個豬知道了你會用這種方法聯絡佛緣,來幫助它脫離苦難境地。給你說說吧。你吃掉的任何動物,他們的神識都不會離開你,都會在你陽氣比較衰時找上你來達到報復的目的。你的夢就是那頭豬給你顯現的。巨大的豬說明這個豬本來很有福報的...

老做噩夢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

睡前喝杯溫牛奶,聽著輕 在床上閉目靜坐20分鐘,聲不要太大,剛剛聽清楚就好,調整下呼吸,想象自己肺裡都是那些你不喜歡的東西,然後深呼吸吧它們全吐出去!吐5 6次氣就平穩呼吸坐好什麼也不想,差不多困了就關掉 睡覺 我就這麼調理自己的,是瑜伽幫助深度睡眠的方法,很有效果的,做後還會感覺很輕鬆很快樂,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