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樣鍛鍊腰部力量,女生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時間 2022-10-15 16:40:11

1樓:

帶點重物 做上下蹲起試試。

女生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女生怎麼練腰力量 腰部力量訓練方法

2樓:侃侃價

首先,您指的是腰腹力量還是背部脊柱力量。女生練腰腹力量,仰臥起坐和平板支撐,都能很好的鍛鍊腹部肌肉,堅持下去,馬甲線不是問題,仰臥起坐推薦每次三組,每組20-30個,平板支撐每次三組就好,每組一分鐘,隔一天練一次。如果是練後背部脊柱肌肉,推薦後下腰,脊柱肌肉不強健,沒有底子的話,不能冒然做難度過高的動作,應該循序漸進。

3樓:寸楚柯卯

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

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女生增加腰部力量的方法 女生怎樣練腰部力量

4樓:杭州廣仁**

扭腰運動、轉呼啦圈、平板支撐,對於腰部力量的鍛鍊都很有幫助的,不過做任何運動都要量力而行,不要急於求成,以免拉傷。

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觸足屈腹,就是手碰腳的那種(如圖所示)大概弄三十個。

2、交替捲縮,手和膝蓋的碰到一起,(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3、並掌傳梭,手穿過如圖所示的位置。一樣,弄三十個一組。

4、四步收腹,就是四肢的運動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5、伸臂屈腹,就是手在大腿上的運動,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動作外的其他要素:

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動作要領,在鍛鍊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以下要素。

一是堅持,如果沒有好的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即使動作再好也是無法鍛鍊出相應的肌肉的,因此需要日復一日的堅持,使自己保持好身材。

二是食物,食物很重要,有好的身體材料才能鍛鍊出好的身體,因此,在鍛鍊的時候,可以多吃點蛋白質之類的物質,保持身體的素質。

三是良好的作息,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是這樣描述的「我的每乙個細胞都有記憶」因此,當我們鍛鍊的時候,養成良好的作息就能使細胞保有良好的記憶。

6樓:鎧弟

回答第一步比較簡單,訓練效果也非常不錯,首先平躺,仰臥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雙腳收回,使膝蓋彎曲,然後再將腹部往上抬,到最高點之後再放下,重複以上的動作進行訓練。

第二步也比較簡單,首先是俯臥,平躺雙手抱住頭部,將頭和雙腳同時往上抬,盡量抬高,膝蓋不能彎曲,腰一直處於繃直的狀態。

第三步是雙手撐地,讓腳尖著地,身體懸空,腰和膝蓋同時繃直,以腳尖為圓心繞著腳尖轉,轉動時速度不要過快,要先順時針轉一圈,然後再逆時針轉一圈,重複以上動作。

第四步是自然站立,雙腳間的距離稍微的比肩部寬一些,雙手握住槓鈴,將槓鈴抬起,手臂不需要彎曲將腰直立,然後在彎腰,膝蓋盡量不要彎曲,此時不要將槓鈴碰地,懸空重複以上動作。

更多2條

7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怎樣有效鍛鍊腰部腿部力量

8樓:阿信

深蹲(多組)+慢跑 、仰臥起坐(多組)+慢跑,按天交替進行,訓練量逐漸增加,每天可以加練幾次平板支撐,綜合加強腰背核心力量。堅持一兩個月之後可以加入健腹輪訓練+快速半蹲起跳練習。力量起來之後只要用健腹輪保持練習就可以維持腹部力量、慢跑維持腿部力量。

9樓:李建農

平板支撐8式:1.左右移動式2.下點跨式3.環繞式4.橋式5.直式6.爬上式7.下點跨直式8.側面支架式

怎樣鍛鍊腰部力量

1.仰臥起坐。對於男性來講,用這個鍛鍊腰部的力量是非常關鍵的。動作都會做,只是重點要有耐心,還有堅持。不要做一天,怕累,就放棄。堅持天天以十五個為一組做兩三組,效果非常好。2.扭腰運動。腰如果勞累過多,不運動,就會造成其贅肉,以及損傷。這裡建議有事沒事的時候,可以扭動一下自己的腰部,從而讓腰運動起來...

怎樣可以鍛鍊腰部力量

最方便,最現實,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仰臥起坐了,但是要記住鍛鍊的三個要點 1.人比較瘦的話,腹肌鍛鍊起來不好看,顯得愈發乾癟,所以要多長些脂肪才 有力 2.腹肌分為幾塊,最重要的幾塊是直腹肌和側腹肌,直腹肌就做一般的仰臥起坐吧,要加強力量,可以把手臂交叉置於胸前 側腹肌要做交叉兩頭起仰臥起坐吧,就是...

平常怎麼鍛鍊小腿部力量,怎樣鍛鍊腿部力量?

要想鍛鍊小腿的肌肉,有乙個非常經典的動作,就是提踵啦。這個比較容易做,站到乙個牢固的地方,腳尖站上去,後腳跟懸空,然後用來墊腳尖,再放下,反覆。最好是大重量的,比如騎驢提踵,當初施瓦辛格就是這麼練的,背上騎了3個人。每天100個伸蹲起,加100公尺挖跳 如果覺得輕鬆可以適當增加,要循序漸進.開始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