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氣色(臉色)很差,請問要怎樣調理才好

時間 2022-09-25 23:35:05

1樓:靑樓

以下介紹的中醫妙方,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華康骨傷醫院推出建議三條小妙方,能夠針對你對「白」的不同需要作為參考方法,讓你慢慢地把氣色調整過來。 針對面色蒼白:蜜汁花生棗粥 養顏原理 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做法 把紅棗和花生公尺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養顏原理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 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參煲 養顏原理:

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做法 把海參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僡饞

喝杞菊紅棗茶使臉色紅潤 太極道家術說注重養生,喝茶也被列入這個範疇。太極茶道流派,就是圍繞著養生和健康概念,歸納整理出前人的優秀配方,作為自己的特色茶葉品種來服務大眾。生活中,不少人常年臉色發黃、灰暗(尤其是常常在電腦前辦公的女性),看起來沒有一點血色。

這會影響工作情緒和效率。 長期堅持喝紅茶,並且注意用紅棗配伍,下去不出半年,臉色就會漸漸紅潤起來。太極茶道建議這些人群,每天的常規喝水可以改成喝茶。

還可以在紅茶中放入適量的杭白菊、枸杞,用開水沖開,可以當作日常保健用的茶水。若對此味道不太適應,也可加入少量的冰糖。一般不加冰糖可以較長時

3樓:波斯貓

多見見太陽,去戶外運動

另外吃水果也很管用

最關鍵的是有個好心情好睡眠,作息飲食規律。

祝你健康漂亮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睡眠是最關鍵的,你不妨試試紅棗銀耳煮粥,加點蜂蜜,飯前食用還能**哦!

5樓:寬容平淡

要注意休息,保證良好的睡眠,有乙個好的心情,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心情豁達是主要的。

臉部的氣色很差,怎麼才能調養好?可以喝什麼東西

6樓:

我覺得,首先是鍛鍊身體,只有氣血充盈,人才會紅光滿面,否則和任何東西也只是治標不治本,而且容易上火,汗水是最好的化妝品,不信試一試。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快樂每一天。

臉色發黃氣色不好吃什麼可以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怎麼說呢。其實氣色不好,也要分面色的。

面色白需養肺

很多人的臉色看起來很蒼白,沒有一點光澤。好像生病了一樣,這就是氣血虛的主要症狀。

根據五行對應之說,白色對應肺,面色呈現病態的白多與肺有關。這類人可適當多吃潤肺的水果,如梨、柿子,還可在飲食中適量加些蜂蜜。

面色青需養肝

面色青是經脈阻滯,氣血不通的表現。寒氣流於血脈,導致氣滯血淤,面色發青,經脈氣血不通;還有一種是肝不好,肝病導致血不養筋。青色與肝相對應,肝主藏血、疏洩,能調節血液流量和全身氣息。

肝好則氣血平和,面部血液執行充足,面色紅潤。臉色青的人可多食用穀類,如糯公尺、黑公尺、高粱等,多吃黃綠色、酸味的食物,如菠菜、油菜、芹菜、橘子等。肝臟的恢復、血液的淨化都是在睡眠中進行的,所以養肝要在23點之前入睡。

另外,生氣或緊張激動都會傷肝,盡量保持心態平和安寧。

面色赤需養心

健康的面色是白裡透紅的。如果臉色通紅或兩顴嫩紅都表示身體出現異常。滿臉通紅多為實熱,多是陽盛之外感發熱或有內熱;虛熱是只有顴骨兩處嫩紅,屬於陰虛火旺。

紅色對應心,心主血脈,心氣能推動血液的執行,心臟的盛衰都可以從臉色中看出來。面色發紅的人可以多吃桂圓粥,以安神補氣血,同時,要善於調節情緒,避免激動。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8樓:90後養了個生

方法/步驟1:

氣色不好,有的人臉色還有黃褐斑或瘀斑,瘀斑在中醫裡叫肝斑,就是肝氣鬱結引起的。瘀斑的出現與腎臟健康也有關係,這是因為中醫認為,腎是五臟之天、先天之本,所以很多疾病的表現都與腎關係密切。中醫認為的腎虛在西醫中被稱為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就會出現臉色不好、長黃褐斑、蝴蝶斑等情況,尤其是不到更年期已接近更年期的人容易出現這種問題。

方法/步驟2:

面色黃、氣色差為肝氣鬱結,嚴重到一定程度可能出現口苦、頭暈、睡眠不好、神經衰弱等病症。中醫講「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肝氣鬱結時間長了容易導致氣滯血瘀,臉色不好的女性中,大部分都是血瘀引起的,有很多女性有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甚至乳腺增生和甲狀腺疾病,按中醫理論,這些疾病的源頭就是氣滯血瘀

方法/步驟3:

存在肝氣鬱結的人一般性格比較內向,愛生悶氣,表現為經常胸悶、食慾不好,有時小肚子發脹,尤其經期前,容易打嗝。肝氣鬱結在中年女性裡非常多見。

方法/步驟4:

中醫強調辨證,調養氣色也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上面提到的脾虛、肝鬱、腎虛、血瘀引起的面色異常有不同的養生調養方案。

方法/步驟5:

因肝鬱引起的睡眠不 好,用一些合歡花可以泡水喝。另外,這些人應該積極投入到大自然當中,爬爬山、多交朋友,唱歌、跳舞,調節自己的性格和心情

方法/步驟6:

另外,核桃仁也是不錯的選擇。中成藥可以選擇六味 地黃丸。如果有耳鳴,有乙個成藥叫耳聾左慈丸,也是在六味地黃丸基礎上加幾方藥組成的方劑。

耳鳴加上臉色不好,尤其本身臉色就偏黑,比「黃臉婆」還難看的 人可以試試

方法/步驟7:

出現這種情況是脾虛有溼導致的虛胖,同時臉色黃,眼瞼下面可能有斑,這些人可以多吃薏公尺仁,薏公尺仁有健脾祛濕和清熱作用。另外還可以多吃山藥蓮子、冬瓜、蘿蔔等食物。

9樓:百閱街

**黃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有腸胃或者肝臟方面的毛病,或者內分泌紊亂也可能使**發黃,最要緊就是調理好身體,多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不要吃胡蘿蔔或者香菜芹菜這種感光蔬菜,多吃杏仁,珍珠粉,魚喝牛奶豆漿,還要注意防曬,光抹防曬霜是不夠的,最好穿著上多穿長袖衣服,出門打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氣色不好是因為氣血不足或者氣血不和

造成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多吃一些補氣血和調理氣血的東西,比如山藥、蓮藕、紅棗等。有條件的話也可以買些補氣血的保健品吃一吃。

像九芝堂的驢膠補血顆粒就不錯,這麼多年的品牌了,還是值得信任的,吃著也放心。

11樓:憶初芳護膚

氣血充盈則面色紅潤,神采奕奕,氣不足則膚色沒有光華,血不足則膚色失去紅潤,脾胃不好則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運輸營養物質,機體沒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滋養,膚色也會變得晦暗無光。所以宜多食健脾宜胃、補氣、補血及氣血雙補的食物。

【營養原則】

氣血雙補需以食用補血、補氣的食物、藥物慢慢調養,切不可超之過急。

氣血雙補的食物既可補氣,又能補血。常用的食物有豬肉、豬肚、牛肉、雞肉等,常與之相配伍的中藥有黨參、黃芪、當歸、熟地等。藥物調理需在中醫指導下服用。

1.宜多吃具有補血、補氣作用的食物。

2.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溫熱食物。

3.宜多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平補類食物。

4.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

5.蔬菜中鐵的含量較低,吸收差,但是新鮮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紅蛋白的生成,葉酸缺乏可造成大細胞貧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貧血。因此亦要多吃蔬菜。

12樓:zd小姑娘

臉部**暗黃,臉色無光澤主要是血虛,氣虛. 脾胃虛弱導致的。可能是飲食不好、貧血 或者是睡眠不足導致的

建議查個血常規看看。如果存在貧血,那就需要「補血」**,紅棗和杞子是不錯的補血之品。

番茄、黃瓜、檸檬、鮮玫瑰花瓣各適量,洗淨後合在一起榨壓取汁,再加入蜂蜜,不拘時間隨時飲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黑公尺山藥核桃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紅棗 蓮子 百合粥

氣色很差,顯得臉色都很黃,非常難看,要怎麼做才能讓臉色好一些?

氣色不好怎麼辦

15樓:遊子逸

氣色不好的改善方法:

1、適宜食物

補氣血應該從日常飲食中入手,選擇主食的時候不妨選擇一些粳公尺、糯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大麥、莜麥等富含礦物質豐富的食物,用其中一種或多種新增大棗(也就是紅棗比較大的那種)煮粥早飯和晚飯以這個為主食,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補氣養血作用。

同時還應該考慮補血,補血當然少不了補血的食物,像黑公尺等高鐵、含糖豐富的食物都具有補血功效。氣色足則面色潤,這樣食療一周就會有所改善。

2、營養原則

女人首先要注意的便是補氣血,氣血雙補需以食用補血、補氣的食物、藥物慢慢調養,而過於著急則是大忌。常用補氣血的食物有豬肉、豬肚、牛肉、雞肉等,同時還可以搭配一些中藥來進行強補。比如黨參、黃芪、當歸、熟地等,這些藥物都具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

與此同時還可以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並且還要注意,在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些綠葉蔬菜類食物,其中都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紅蛋白的生成,葉酸缺乏可造成大細胞貧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貧血。

女性的臉色是內在健康的外在表現,如果出現臉色不好的情況,多半是內在出現了一些不健康的情況。臉色常暗黃,要經常吃以上幾種食物。氣色足則面色潤,這樣食療一周就會有所改善。

16樓:**生活用品

氣色不好跟氣血不足有關係,平時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如大棗,阿膠等等。另外,臉色黃跟肝臟也有一定關係,可能是肝臟部分的疾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病情

17樓:公羊筠年沙

氣色不好說明動力不足,吃黑色的食物就可起到作用,核桃、黑豆、黑公尺、黑芝麻、黑加侖、桑椹籽、香菇、紫菜、海帶、其次是白色的:大白梨、百合、銀耳等。氣色慢慢就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和你一樣啊!也是面色很差,但是由於工作的原因,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在啊,後來找我比較好的老醫師給我調節了以下我的生活和飲食:

1、每天最好要保證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2、吃一些有補鐵加補血功能的保健品

3、每星期吃一次花旗參烏雞湯,加幾片紅參會更佳以上比較簡單,是從身體內部調節的,至於黑眼圈我是自己每天給自己做眼部護理:每天看電腦時間不要太長,用一些好的眼藥水幫助緩解眼睛疲勞,在配合比較好點的眼霜一起用,效果還是可以的。

女人要的就是漂亮,希望你能一天比一天好啊!

19樓:軒轅灬珺思

補氣血,說的簡單,做到難。之前試了不少法子,效果甚微,後來朋友給了幾盒錦宮紅糖燕窩粥,吃了大概一兩個月,氣色明顯比以前好多了,手腳也暖暖的。

我要註冊邀請碼,我註冊時要邀請碼,請問怎麼才能獲取邀請碼

邀請碼相當於你用乙個軟體要輸入註冊碼一樣,它和現實生活中的請柬是乙個作用,只有收到邀請碼,才能註冊帳號。當論壇開啟邀請註冊後,邀請碼成為註冊論壇的必要條件,要想註冊乙個id,就必須獲得乙個有效的邀請碼,這時普通註冊功能一般暫停。為什麼需要註冊邀請碼 1.有些 的論壇是高手交流的地方,為避免一些對論壇...

我的運氣一直都很差請問怎樣才能轉好運

快速改運的小竅門 抱抱嬰兒 抱抱嬰兒可加強運勢。嬰兒感應特強,若對你微笑,表示你正在行運,狀態良好。多抱嬰兒 別人的也行 會激發潛藏在心底的愛,讓你變得包容 關懷 勇敢和積極。觸控老人家的手也有相同效果。常常聚舊 這是催旺人緣的最好方法。多多講價 學講價就是學成功。講價可以訓練反映,學習妥協。親親孩...

我才出校門很幼稚要怎樣才能懂得人情世故。才能成熟。求教

脫離了象牙塔的生活。必然的走上社會。想在社會上很好的做人做事處理人際關係,對於在社會上打滾的經驗必不可少。在學校裡,我們學的是知道,單純的像個不懂事的孩子。更重要的是在學校裡重要的是去 學習該怎樣學習的態度。而態度也就決定了些社會上的摸爬。出校門都很幼稚。我當年出來的時候。天真的以為學校社會沒什麼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