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媽媽有先天心臟病,他會遺傳嗎

時間 2022-09-21 17: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

1、 遺傳因素(內在因素)的影響:據醫學報道,大約5%先天性心臟病患者伴有染色體異常;另外在同一家庭中可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成員患有先心病,說明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

2、環境因素(外在因素)的作用:主要是母親在妊娠早期(尤其在3個月之內)患過病毒感染,如風疹、腮腺炎、流行**冒等;此外在母親懷孕早期接觸大量放射線,因營養不良造成某些營養物質缺乏,以及藥物的影響,如孕婦服用抗癌藥、抗癲癇藥及安眠藥等,這些因素均可妨礙胎兒的正常發育,與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有不一定關係。據調查,單純由環境因素造成先天性心臟病的例證如風疹感染,約佔先心病患兒中的1%-2%;而絕大多數(超過90%)先天性心臟病患者的**可能是多因素造成的,即兼有遺傳及環境因素的影響。

雖然對引起先天性心臟病的**尚未完全明確,但加強對妊娠期婦女的保健工作是極為必要的。因此,準備做媽媽的孕婦應注意避免上述一切不利因素的影響,以減少小兒發生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這對預防先天性心臟病具有積極的意義。

如果先天性心臟病是由基因即遺傳因素導致的,則肯定會遺傳。如果是由外界環境因素引起的,就不能說是遺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有可能,不是所有心臟病都會遺傳!

3樓:溫柔瘋狂

醫學角度會遺傳,但不絕對

我女朋友的媽媽有先天心臟病,我女朋友沒有 那會遺傳給我的下一代嗎?

4樓:m海洋之心

你想的太多了,遺傳的機率是很小的,引起先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即使家裡沒有人有先心病,孩子也有可能會有,有千分之八的發病率。再說,先心病基本都是可以**的,大多數經過**都不會影響正常生活。

5樓:小民哥

做個心臟彩超檢查一下。

應該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你女朋友的兄弟姐妹有沒有,要是沒有兄弟姐妹,就看她舅舅,這個是隔代遺產加交叉遺產。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也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隱性基因,那麼你的後代會有50%的機率得心臟病,如果你沒有隱性基因,那麼你的後代是一定不會有的。或許會出現在你的孩子的下一代。

先天性心絞痛會遺傳嗎?我女朋友她母親是心臟病,她也有心臟病,我沒有心臟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心臟病會不會遺傳? 我女朋友的媽媽有心臟病,死了好幾年了,我女朋友媽媽的家人都沒有心臟病,就她媽媽

8樓:

對於心臟病會不會遺傳的問題,其實也是乙個沒有回答確定性的問題,對於絕大多數的患者而言主要是後天的飲食和缺乏運動引起的,最重要的還是身體素質的問題,而對於先天性心臟病不是遺傳病但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存在,有遺傳因素也不一定發病,它還與環境因素、妊娠早期的感染、用藥,射線的照射等因素有關。下面是我們專家的具體解答: 對於心臟病的遺傳,首先是從先天性心臟病在正常人群中發病率說起,一般大約發病率在1%(0.

6%—1.2%),先天性心臟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有些家庭有多個子女患不同種的先天性心臟病,或多個堂兄弟姐妹患病。一般來講一級親屬中有乙個患先天性心臟病,則其他人患病的機率上公升3倍,兩個成員患病則機率上公升為9%,如果三個成員患病,則其他成員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上公升至50%。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娘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研究發現,若父母一方有心臟病史,那子女極有可能也會出現心臟病,多見於中年時候。綜上所述所以你也不必太過擔心

9樓:一六三我們的

心臟病是心臟疾病的總稱,包括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種心臟病。除去先天性心臟病與遺傳有關以外,其它的心臟病是不會遺傳的。

10樓:蘇寧電囂

不會的,個人的體質問題,和身體健康問題怎麼會遺傳呢,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11樓:好好活這一輩子

別問別人是不是什麼心臟病,就說你女朋友,心臟病是肯定有遺傳的,但是,屬於家族遺傳,也就是說,家裡三代人往上,不論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如有因心臟病死亡的,那麼到了你女朋友這一代,就有可能被遺傳,記住:是有可能噢。如果只是她母親有心臟病死亡了。

那就有可能不會遺傳,遺傳的概率會非常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心臟病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的。我乙個同事的經歷:她的乙個同事在1歲的時候母親就在睡夢中突發心臟病去世,享年三十。

後來那個女孩三十歲的時候也爆發心臟病,她瞞著外地的父親繼母,在同事陪同下住進醫院,她的病不發作的時候,查不出任何問題,於是就大意了。在轉院的過程中,因為陪護的同事沒有急救意識和常識,她沒有等到救護車趕到就死在了賓館裡,享年三十歲。如果她父母能及早的重視病情,如果身邊的人能為他做搶救舉動,如果他自己能夠及時的自救,也許她可以逃過一次厄運……

13樓:安于安然

會遺傳,即使她現在沒有,但是她也有心臟病的體質

14樓:百度使用者

會遺傳,我媽媽有心臟病,我也有。

15樓:夏濤飛

我女朋友的心臟病會不會遺傳嗎

我女朋友有先天性心臟病請問會遺傳嗎?

我女朋友有先天性心絞痛心臟病,她母親和她姥姥也有,懷疑是家族遺傳。請問心絞痛心臟病真的會遺傳嗎?會

16樓:蘑菇君

一般是1/2的概率遺傳,而且看男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的,但也有特例的

18樓:

好好做個檢查,哪個是不能生小孩地

19樓:獨享櫻花飄

這是家族病,會遺傳的

我女朋友有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下一代嗎?

20樓:岑志文全素

先心病一般不屬於遺傳疾病,三十一般來講一級親屬中有乙個患先心病,則其他人患病的機率上公升3倍,兩個成員患病則機率上公升為9%,如果三個成員患病,則其他成員患先心病的可能性上公升至50%。

21樓:糜雯君賀寶

一部分的先心病跟遺傳有一定關係,比如房間隔缺損的病人,其子女患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但不是百分百患病,並且現在大部分的先心病是可以**的。所以不要太擔心

我女朋友的媽媽得了心臟病去逝了 我聽說我女朋友的媽媽的父母親都正常 請問我女朋友會遺傳到她... 20

22樓:一老夫

心臟病是心臟疾病的總稱,包括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種心臟病。除去先天性心臟病與遺傳有關以外,其它的心臟病是不會遺傳的。

23樓:噯啦呢

心臟病不遺傳,所以你不用擔心。

小孩會有心臟病嗎,男性有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給孩子嗎

來自俱樂部水靈靈的檸檬 心臟病不分年齡段。大部分小孩子患心臟病都是指先天性心臟病。一般在懷孕期間就能檢查明確。 網詩雨曦 小孩也有可能患有心臟病,你難道沒聽說過先天性心臟病嘛。不過幾率很低的。 來自封金山賣萌的華山鬆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約佔各種先天畸形的28 指在胚胎髮育時期由...

女朋友知道我有心臟病之後走了,女朋友有心臟病怎麼辦

你不能全怪她,照顧她爸爸 照顧你,需要大量精力的,還需要錢,人過了35歲就明白生活是柴公尺油鹽 是需要有錢來支撐的,不是每天甜言蜜語生活在虛幻中。那種你有病了也留在你身邊的女朋友都上電視上報紙了 40來跳消耗少 可以多活很多年啊。女人是善變的。卅子人都有!運動員還有 十跳的呢。你自己的眼光不行 現在...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人,十五歲了,這對他生活有什麼影響

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1 影響智力發育 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存在缺血缺氧狀況,患兒的臉色和手會出現發紫症狀。特別是右向左分流的紫紺型先心病患兒常有缺氧發作 突然發生呼吸困難 全身紫紺加重 失去知覺 驚厥 影響大腦供血,長期 嚴重的缺血缺氧將導致患兒智力下降。影響智力發育是先天性心臟病的影響有哪些中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