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感冒是細菌引起的,那怎么冬天的時候容易感冒

時間 2022-09-19 03:55:05

1樓:熊桖珍

衣服穿的少了人體的抵抗力就下降了,病毒容易侵犯人體的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感冒.對了感冒並非都是細菌引起的,一般細菌引起的感冒一定要到醫院就診,使用抗生素效果好如對青黴素不過敏的則最經濟實惠!而由病毒引起的感冒一般我們人體有免疫一般在不服用藥物的情況下,多喝開水等一周左右都可恢復.

服藥後也在一周左右也無太大的變化,只是緩解一下感冒的症狀.

2樓:飛機

冬天衣服穿少了,人抵抗力下降就會感冒了

怎麼確定感冒是病毒還是細菌引起的?

3樓:泯皇降臨

建議:感冒分為細菌**冒和病毒**冒

細菌**冒用消炎藥就能** 是因為抵抗力下降細菌的毒力才引發的疾病病毒**冒 只能吃一些緩解症狀的藥物 沒有**的藥物 病毒有自己的衰亡時間

從症狀體症方面鑑別:病毒**冒起病急驟,全身中毒症狀可輕可重,上呼吸道症狀如鼻塞,流涕,噴嚏明顯,咽痛較輕,無膿性分泌物,但可伴腹瀉或眼結膜充血;細菌性「上感」起病可急可緩,全身中毒性症狀相對輕,上呼吸道症狀不明顯,但扁桃體或咽部紅腫,疼痛較突出,膿涕,膿痰是細菌**染的重要證據.生活護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都說感冒是細菌感染或病毒引起的,但為什麼一著涼就感冒了?那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講,一年四季因氣候變化導致的身體不適統稱為傷寒.西醫上講的是有一定的**,人體內有很多病毒和細菌,當你的機體抵抗力正常時,這些東西就潛伏在體內,屬於條件致病菌,一旦著涼,酒後或者勞累後,機體抵抗力下降,條件致病菌就會出來,這是就感冒了.

細菌**冒是怎麼引起的 細菌從哪來是靠什麼傳播的

5樓:志當存高遠

空氣傳播by呼吸道及自然菌落。

胃腸及分泌系統是大量細菌生長的地方。

食物中細菌部分留於口腔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性威冒是人和人接觸,空氣傳播的

怎麼預防細菌**冒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冒需要給予抗菌藥物抗炎**,同時給予感冒藥物**,多喝水,多休息,保持室內空氣通暢,給予對症支援**,平時應該盡量避免受涼和過度勞累能降低對感冒的易感性,減少感冒的發生,多鍛鍊身體,改善營養,提高身體抵抗力,避免感冒流行期間外出。

怎麼判斷感冒是否由細菌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病毒**冒和細菌**冒

感冒又稱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是冬春季節的常見病、多發病。從引起感冒的病原體看,大部分都是病毒,如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合胞病毒等;細菌引起的有肺炎雙球菌、鏈球菌、金黃色葡萄

球菌、流感桿菌等。雖然二者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臨床症狀相似,但藥物的**卻不相同,前者對症**即可,後者須適當加用抗生素,故正確的鑑別對合理用藥極為重要。那麼,如何鑑別病毒**冒與細菌**冒呢?

一、從流行病學方面鑑定:病毒**冒具有流行性,有明顯的群體發病特點,或一家中有數人發病,而細菌**冒則從散發性多件,患者身旁少有或沒有同時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

二、從症狀體症方面鑑別:病毒**冒起病急驟,全身中毒症狀可輕可重,上呼吸道症狀如鼻塞、流涕、噴嚏明顯、咽痛較輕,無膿性分泌物,但可伴腹瀉或眼結膜充血;細菌性「上感」起病可急可緩,全身中毒性症狀相對輕,上呼吸道症狀不明顯,但扁桃體或咽部紅腫,疼痛較突出,膿涕、膿痰是細菌**染的重要證據。

三、從對阿司匹林的**效果上鑑別:對有發熱症狀的上呼吸道感染者給於阿司匹林**,病毒**染能取得暫時而明顯的退熱效果,全身症狀有改善;而細菌**染者服用同樣劑量的阿司匹林,退熱效果差,全身症狀無明顯改善。

9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血液常規,病毒引起的白細胞正常或下降,細菌引起的白細胞公升高。

一般的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而後併發細菌感染。只有極少數是細菌引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還是病毒啊,去驗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內科醫生,簡單說,如果血相高(血常規檢查白細胞計數)>10*10的9次方就是細菌感染

都說夏天是孩子感冒高發期,但是冬天感冒是怎樣引起的呢?

冬天老感冒怎麼辦?

1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癲癇是怎么引起的,癲癇是怎麼引起的

引起癲癇發作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發病原因包括 1.先天性疾病2 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3 高熱驚厥後伴癲癇發作4 顱腦外傷5 顱內感染6 顱內腫瘤7 腦血管病8 中毒9 營養代謝性疾病10 其他疾病等。相當一部分癲癇病人是有遺傳而來的,所以並不能排除你的可能,但是你也可能是正常的,如果要結婚就要慎重了,到...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怎么預防,冠心病是怎麼引起的,怎麼預防

冠心病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高血壓。血壓公升高是冠心病發病的重要因素,血壓公升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而引起冠心病,高血壓病人患冠心病的機率比血壓正常者多出4倍。2.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會得冠心病,糖尿病人患上冠心病的機率比其他健康者多出2倍。3.年齡。過了40歲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會比較高,如果...

經常拉肚子會得胃癌嗎,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你好 經常拉肚子證明你的腸胃比較脆弱 但不代表會得胃癌 在胃癌的初期 症狀一般很難發現的 而且很容易誤診為胃炎 胃癌的誘因很多 不規律的飲食 暴飲暴食 吃的食物 其實最主要的愛惜自己的胃 不吃過冷 過熱的東西 以免損傷你的胃 胃癌的表現是嘔吐 吃不下食物 乾嘔 胃疼 你好,很多,而且癌症的 大多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