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之前到底能不能喝水。有的說喝對面板好。有的則不能喝,說是會過早出現眼袋

時間 2022-09-16 23: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刻意的晚上喝水不好,晚上最好不要喝太多水。

但是每天早上吃早餐前喝一杯水是好習慣。

睡前喝水是為防止夜間口渴,如睡前已覺得口渴,說明身體處於缺水狀況,如果仍然控制飲水將導致不良後果。因此,最好在床前常備一杯水,感覺口渴需馬上補水。

另外:老年人因腸胃功能較弱,一次喝水過多會減弱消化功能,正確的做法是少量多飲,夜裡補水也是一樣。

另外:夜間口渴雖是正常現象,但也要考慮疾病的可能。如男性前列腺肥、女性排洩障礙等都會使喝下的水難以正常吸收,導致頻繁排洩。此時,更應該少量多飲,讓身體慢慢吸收水分。

【宜餐前空腹喝水 】

人體每天平均消耗的水分(經過呼吸道、大小便、**等)約為2500毫公升,除了體內物質代謝可氧化生水300毫公升外,每天至少應從飲食中補充2200毫公升,才能達到平衡。

這2200毫公升的水應該怎樣科學地補充到人體中去呢?

扼要地說就是:餐前空腹喝水,餐時有湯有水。

餐前空腹喝水,是說早、中、晚三餐之前約一小時,應該喝一定數量的水。因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來完成的。消化液(唾液、胃液、膽汁、胰腺液、腸液)每天分泌的總量達8000毫公升左右。

飯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內只停留2至3分鐘,便迅速進入小腸並被吸收進入血液,一小時左右可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體內對水的需要。

所以,餐前喝水就可以保證分泌必要的、足夠的消化液,來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同時又可以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也因此,飯前補充水分很重要。尤其是早餐前,因為睡了一夜,時間較長,人體損失水分較多,早上醒來,多飲些水是非常重要的。

2樓:愛吃西紅柿丫

睡覺前可以喝水,但是不宜飲水過多,少量適量飲水對人體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若飲水過多則既可以使晚上上廁所次數增加影響睡眠,還會使早起時眼瞼處水腫等。這只是對於正常人來說的,如果身體不舒服,比如有泌尿系統疾病或其他情況時就不一定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兩三個小時前最好不要吃什麼東西,也不要多喝水,可以適當喝點。

4樓:黑夜銠虎

可以喝的,但是量不能大的!!!

5樓:鄭州化妝品

睡前半個小時不能喝水 時間長了眼袋可明顯

吃飯時到底能不能喝水?吃飯能不能喝水

吃飯時盡量不要大量喝水,水中含有豐富的 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進餐時大量喝水會減少牙齒的咀嚼功能,減少唾液分泌,食物得不到有效消化會增加胃的消化負擔。同時大量水進入胃會使胃的體積增大,減緩胃的蠕動功能,引起胃脹,影響食慾。但也不是禁止喝水,進食較幹的食物時少量喝水有助於吞嚥,飯後...

隔夜的開水到底能不能喝?

隔夜水不能喝嗎?實際上是可以喝的,因為水裡並不會出現大量的亞硝酸鹽,離超標還是很遠,所以是可以喝的。可以喝的,我們一般稱這種水為涼白開,只不過隔夜一天就可以了,如果太多天的就不能喝了,因為水也是會變質的,一旦變質了水裡就會有很多細菌,人喝多了容易生病。能喝,但是建議不要喝,經過一晚上的時間,隔夜的水...

小兔子到底能不能喝水啊,小兔子喝水麼?

善歌飛 一定要喝水的 小兔子一天都能喝100ml 水分多的蔬菜少喂 喂兔糧和苜蓿草提摩西草之內的乾草 網上有賣 另外兔兔喝水要用專用的飲水器 買個125ml左右的足夠了 別用碗了 網上或寵物店都會有的吧 不然用碗喝水會得口炎 對了 必須是白開水或者純淨水 喝生水會拉肚子 一旦拉肚子就有性命危險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