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多久後可以吃別的藥,飯後多久時間吃藥合適

時間 2022-09-16 11:50:0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倆真是有緣,我也有過流產,而且還自然流產兩次,我了是腎虛,氣血虛,我以前腎虛的厲害,腰每到夜間,酸得受不了,後來在一位中醫那裡吃了乙個月的中藥湯,腎虛好多了,至少在夜間感覺不到酸,不過偶爾還是會酸,平時月經不是提前幾天就是延遲幾天,後來又了調理氣虛的藥,可是沒什麼效果,上個月我上正規的大醫院,醫生讓我檢查了一下流產的原因,是驗血的.結果檢查出抗子宮內膜抗體為陽性的,還有乙個抗透明帶抗體也是陽性,醫生說這就是你流產主要的原因,醫生也給我開的中藥湯,讓我喝乙個月去複查,喝了乙個月,前幾天我去複查,果然轉成了陰性,我很高興,醫生說讓我馬上要孩子,怕我再轉回陽性,從脈象看不我腎氣不足,又給我開的補腎安胎的藥,讓我一邊要孩子一邊喝.都不知道下乙個會怎麼樣了,很苦惱,你腎虛厲害嗎?

中藥停了以後過半個月就可以要孩子,我問過大夫,大夫說不用過都沒事,中藥的毒性很小,代謝的快,沒關係,如果你不放心,建議你也上醫院檢查一下流產的原因,如果沒事,就讓醫生也給你開點安胎的藥,祝你好孕.

2樓:中國加油

沒什麼特別規定,不過一般是4小時內不要把藥吃混了··

飯後多久時間吃藥合適

3樓:懷爾陽止千

不會有事,因為你不是長期服用,建議配合口服抗生素消炎,吃完飯後半小時服藥最好。

吃完藥後多久才可以喝牛奶?

4樓:y殷藍

建議在服藥後至少60分鐘以後再食用其他食物,同樣建議是在飯後至少30分鐘以後再吃藥。

吃完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因為牛奶會減緩藥物在胃腸道的崩解,從而導致藥效發揮緩慢,甚至無法發揮藥效。

服藥與喝牛奶需間隔乙個小時,因為當你把牛奶與藥物同服時,可在藥物表面和胃黏膜形成一層薄膜,待薄膜被消化吸收後,藥物已錯過了最佳吸收期,會嚴重降低藥物的吸收和療效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飯後不能喝牛奶的原因:

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特別是對四環素、土黴素等抗生素的吸收尤其明顯對優降寧等降血壓藥物的吸收效果都有影響,所以飯後建議不喝牛奶。

在吃藥過程中喝牛奶,容易導致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進一步生成非水溶性物質。

5樓:在看孤獨

最好一小時以上。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物的吸收及藥效的釋放。因此,在服藥前後一小時不要喝牛奶。吃過藥後相隔乙個小時再喝牛奶是比較科學的。

因為胃裡的藥物此時已經被消化後流轉到其他器官中去分解,吸收了。這時候再喝牛奶就不會妨礙牛奶的吸收和分解了。

牛奶益處:

1、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2、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3、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4、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6樓:best小明童鞋

吃完藥如果要喝牛奶隔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再喝。

吃完藥要可以喝牛奶的,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時間卻是有限制的,因為吃完藥後藥品會停留在胃裡一段時間後才進入腸道或其他器官去,這段時間內如果你喝牛奶的話,有些藥會跟胃酸於牛奶發生反應,產生對人有傷害的物質,導致肚子疼,噁心,拉肚子等現象。

牛奶與藥物同用時能使藥物療效降低,一些四環素類抗生素,如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它們能夠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形成絡合物,使藥物吸收效率大大降低進而使其療效減弱。

再如硫酸亞鐵、富馬酸亞鐵(富血鐵)、枸櫞酸鐵銨等婦女、兒童缺鐵性貧血常用藥,當牛奶與這些藥物同用時也會降低藥物的療效,其作用機制是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發生競爭,進而使鐵劑吸收減少。

7樓:蒙牛乳業

吃完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因為牛奶能夠減緩藥物在胃腸道的崩解,導致藥效發揮緩慢,甚至無法發揮藥效,因此,在吃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

服藥與喝牛奶需間隔乙個小時,因為牛奶與藥物同服時,可在藥物表面和胃黏膜形成一層薄膜,待薄膜被消化吸收後,藥物已錯過了最佳吸收期,因此降低了藥物的吸收和療效。對於部分消炎藥來說,牛奶中的無機金屬離子可與喹諾酮類(如諾氟沙星)、四環素類、紅黴素類、甲硝唑等消炎藥結合形成絡合物,降低抗菌作用。

8樓:親愛的親愛

至少一小時後才能喝牛奶服用下列藥物時,與服牛奶的間隔時間不宜過短,更不宜同服牛奶:

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因該類藥物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會形成絡合物,大大減少其吸收,降低療效,甚至完全失效。

降壓藥:嚴重高血壓病人在使用優降寧等降壓藥時,同時喝牛奶或奶製品,可能引起血壓驟公升,重者會使血壓持續公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險。

強心藥:心衰病人服用洋地黃、地高辛等藥物**時,又喝大量牛奶,容易產生中毒反映,甚至發生意外。

含鐵藥物:缺鐵性貧血是婦女、兒童的常見病。牛奶中的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吸收部位發生競爭,使鐵劑吸收減少,降低其療效,故有些病人即使長期服用鐵劑也不奏效,就是同服牛奶所致。

抗精神病藥物:精神病患者在服抗精神病藥物,或佝僂病患兒在服鈣粉或鈣片時,同時喝牛奶,吃母奶、酸奶、乳酪、都會使藥物療效降低。

另外,牛奶本身含鈣,用來送藥片或其他藥物,很容易令腸胃出現鈣化物,導致藥力失效,嚴重者更會生成膽結石、腎結石。所以,應盡可能不用牛奶送服藥物,嬰兒再服藥後也應隔一段時間在吃母乳。

9樓:學海無崖

牛奶是有時候不利於腸胃吸收,看你什麼病了,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喝。

10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吃完藥後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吃完飯過多久可以吃藥啊

11樓:

吃完飯後半個多小時可以吃藥。

12樓:

這個要看說明書或按照醫生的醫囑辦。有的藥要飯前吃,有的藥要飯後吃。你去請教一下醫生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論是飯前還是飯後的服藥時間間隔都是半個小時,這是醫囑的標準處理方式。

早上跑步多久後可以吃早餐

舞璇瀅 早上運動強度一般不是很大,也不宜大,大多保持在一兩個小時左右的運動量,運動心率在120到180次每分鐘。這時,早上跑步後15分鐘至30分鐘後才能吃早點。如果強度有加大,休息時間則需再加長。1 經過了一夜的消化與吸收後,血液中血糖低,運動起來身體可以直接呼叫的並不是脂肪。身體要先呼叫醣類再進行...

紋身多久後可以吃辣的

笑面狗 起碼要半個月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酒,辣椒等 祛除紋身後,小面積的可以塗一些消炎膏,大面積的可以塗抹寫燙傷膏,2 3天就可以了。要注意防晒,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正常情況下要做到 1 包紮好紋身後不要亂摳,三小時後把保鮮膜撕下,用溼巾或溫水洗乾淨,保持乾燥。2 6小時後方可洗澡,但...

飯後多久才能運動,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 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 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