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過期了怎么辦?過期牛奶的妙用?過期牛奶的用途

時間 2022-09-16 04:55:08

1樓:野悠僧

生活是一門學問,你可將一些無用的東西變為有用,你是否有過牛奶過期的經歷,扔了又覺得可惜,其實你不必為此煩惱。生活常識教你如何將過期的牛奶利用起來。

1、為冰箱除味:只要將過期的牛奶放進冰箱,開啟瓶蓋,它就成了天然的除臭劑。

2、清潔家具: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放在過期的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它來擦拭桌椅、木質家具或地板,可使家具光亮如新。當然,等牛奶滲透一會兒後,還要用清水再擦一遍,以免留下異味。

此外,擦拭皮製家具,還可使其恢復光澤,甚至修復細小的裂痕。

3、保養皮鞋:先按照你平時保養皮鞋的方法進行保養,用鞋油將皮鞋刷一遍(小竅門:在鞋油中加入一兩滴白醋,然後再擦拭皮鞋,會使皮鞋更加有光澤)。

刷完後,將皮鞋晾五分鐘,然後,用軟布蘸一些過期牛奶均勻地塗抹在皮革上,最後用乾淨布擦乾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這屬於果酸的一種,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濕的作用。

2.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3.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4.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5.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6.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3樓:學海無涯

過期牛奶可以用來洗臉,是比化妝品還好的美容用品哦

4樓:

千萬不要用過期牛奶用到自己身上 樓主 過期顧名思義就是營養流失 或者是成分壞了~! 我覺得過期牛奶 可以澆花 聽說對花草特別有營養~!

過期牛奶的用途,過期牛奶有什麼用,過期牛奶有啥用

5樓:那年夏天

1、擦拭皮鞋:

先用一塊紗布清理鞋面上的汙垢,再用另外一塊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有利於地板的保養。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

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記住少量,否則會有刺鼻的酸臭味。

5、沐浴:

過期發酸的牛奶,沐浴後**更滑更細(壞掉的牛奶,之所以能夠護膚,主要是過期牛奶中的乳酸,其次則是牛奶中的脂肪)因此,全脂的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較佳,其中的差別在於脂肪的多寡,但是過期的牛奶所產生的乳酸菌不會因脂肪含量而有所影響。

純牛奶過期有什麼用途

6樓:說生活出品

過期牛奶不要扔,這幾個妙招很實用

7樓:無刺仙人掌

過期牛奶的用途:

1、如果過期牛奶聞起來只有酸味,並無結塊現象的發生,也無其他明顯的臭味,可用來保養**,很有效。這時候代表過期牛奶裡面含有的菌種比較純淨,多為乳酸菌,這個時候可以用牛奶來護膚,經過乳酸的分解,牛奶裡面的氨基酸和營養成分更容易被我們的**吸收,而牛奶裡面的脂肪也不會因乳酸的作用而減少,從而達到很好的護膚效果。

2、如果牛奶發生結塊變質,有明顯的臭味,這時候的牛奶就不能被我們所利用了,可以當做花肥料來澆花,如果嫌過期的牛奶氣味太重的話,可以挖出乙個坑,把它埋下去也行。

3、牛奶如果牛奶僅僅發生酸化了,這說明牛奶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都還在,而乳酸菌對我們也不會產生傷害,所以這時候可以用牛奶來擦拭皮鞋,這樣皮鞋就能光亮如新哦,而且還可以防止皮鞋開裂,皮質乾燥等。

4、可用過期牛奶清洗沾染了血跡的衣服,裡面的蛋白酶就等起到很好的分解血跡的效果,讓難洗的血跡輕鬆的就可以洗掉。

5、可用過期的牛奶兌水稀釋後加以擦拭家裡的皮質家具或者木製家具,能使皮質家具的皮更加有彈性,回覆光澤,而木製家具上一些我們平時留下的汗漬和常年積累的汙漬也能很好的洗掉。

6、酸化的過期牛奶還可以當做酸奶的引子使用,將過期的酸牛奶取一點點放進煮開過的牛奶裡,然後密封登上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得到一罐酸奶啦

8樓:匿名使用者

was arrested at

過期的牛奶有什麼用途?

9樓:娛樂小壞貓

過期牛奶的用途你知道嗎?一年能省不少錢,非常實用,倒了真可惜

過期的純牛奶有什麼用途?

10樓:說生活出品

過期牛奶不要扔,這幾個妙招很實用

11樓:生活達人曉曉

回答小主,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請小主耐心等待噢~

小主,這邊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

過期牛奶可以用來進行護膚,或者洗澡洗臉和清潔身體等,可讓**變得更加光滑。其次擦拭皮鞋可以讓皮鞋變得更加有光亮,也可以用來擦地板和擦家具。另外過期牛奶用來澆花,牛奶中的很多成分對植物的生長有很好的幫助。

更多2條

過期牛奶有什麼用處?

12樓:進理秦剛捷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6.牛奶不要扔,不僅能趕走頭皮屑,還能保養頭髮。如果有鮮奶最好,不僅能去除頭皮屑,還能恢復頭皮的彈性。

13樓:壬竹延申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14樓:源鴻才遲珍

1.可以用來擦家具;2.可以用來洗衣服上的果汁;3.可以用來洗臉;4.可以用來擦皮鞋;5.可以用來澆花。

15樓:虞沈雅市衛

可以去汙,聽說效果挺不錯的,不過我沒有試過。

16樓:巧公尺樂

牛奶如果沒有發生上述的結塊變質,只是僅僅發生酸化了,這說明牛奶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都還在,而乳酸菌對我們也不會產生傷害,所以這時候可以用牛奶來擦拭皮鞋,這樣皮鞋就能光亮如新,而且還可以防止皮鞋開裂,皮質乾燥等。

如果家裡有皮質家具或者木製家具,都可以用過期的牛奶兌水稀釋後加以擦拭,能使皮質家具的皮更加有彈性,回覆光澤,而木製家具上一些平時留下的汗漬和常年積累的汙漬也能很好的洗掉。

17樓:夏娃公主

拿來做**:用乙個雞蛋+牛奶+蜂蜜

這樣對**很好!

還有多著的有牛奶加一些鹽洗頭!

18樓:猴頭夠

可以發面做饅頭,會又白又香.

19樓:

做**. 洗澡

最好先區域性試驗,因為不知道你的**喜不喜歡啊,過敏就不好了。

20樓:逸戀

給狗狗喝,它也會拉肚肚的啊~~~~~~你可以拿來洗臉,洗澡,也可以用來澆花。我就是這麼做的~~~~~~~~~

21樓:我想請教高手

那就泡個牛奶沐浴吧!應該很舒服的,我沒試過哦!

22樓:嬌裡嬌氣

我用來洗臉跟泡腳,感覺還蠻不錯的

23樓:花落←無聲

645645654654

24樓:

澆花,做**.

不要給夠喝,會拉肚子.

過期的純牛奶有什麼用途?

25樓:尤尤老師

1、**美容

牛奶洗臉會有助於護膚,其實過期的牛奶進行發酵,將會有輔助去除肌膚老廢角質的作用,可以去除肌膚雜質輔助美白。

2、擦拭家電、家具

用乾爽的布或者毛巾蘸取牛奶擦拭冰箱或者家具,可以讓其呈現光澤。過期牛奶還可以用來擦拭真皮沙發哦。

3、擦皮鞋

先用濕巾擦掉皮鞋上的汙漬,然後用乾淨的布蘸牛奶擦拭皮鞋,可以讓皮鞋呈現原有的光澤。

4、清潔首飾

過期牛奶可以用來清潔首飾,其中14k、18k材質的效果更佳。

5、除臭

拿乙個小碗盛滿牛奶放進冰箱中,可以去除冰箱中食物產生的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上牛奶的保鮮方式大多分為兩種,一種是高溫滅菌法,另一種是巴氏滅菌法。高溫滅菌法是將牛奶置於137°c~145°c的條件下加熱4~15秒,從而使絕大部分細菌因高溫而失去生物活性。再將處理好的牛奶在無菌的條件下進行包裝,以達到牛奶長期在室溫條件下不變質的目的。

溫度越高,處理時間越長對細菌的消滅效果就越明顯。這使得大部分牛奶的保質期可以達到三個月到半年,一些甚至可以達到一年的時間。

巴氏滅菌法是將牛奶經過相對低溫度(72°c~85°c)的處理後,滅活部分細菌,僅僅儲存少量對高溫敏感度低的細菌,再將處理好的牛奶儲存於4℃左右的環境中,從而抑制未有被滅活的細菌的繁殖,從而達到防腐的目的。

以上兩種滅菌方法各有特點。高溫滅菌法雖然可以殺死幾乎所有的細菌,部分不耐高溫的營養物質如葉酸也被高溫分解,但整體而言影響較小。這種方法生產出的牛奶往往不受室溫的影響,保質期更長,**也更加低廉。

巴氏滅菌法雖然保留了部分細菌,但也使得營養成分被更多的保留。這種方法處理過的牛奶保質期往往不高於16天,**也相對較高。

26樓:愛生活的小沐沐

過期牛奶還有這麼多妙用,下次別再扔啦!

27樓:単聲噵鎝瞹眛

1、擦拭復合木地板:

乳酸是一種天然的去汙劑,另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可以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

在擦拭木地板時,先把過期的牛奶倒入臉盆中,然後加兩倍的水稀釋,再把抹布蘸溼後擰乾,就可以擦木地板了,如果過期的牛奶數量比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2、擦皮鞋:

清除鞋面上的汙垢,用紗布蘸取過期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幹了以後再用幹抹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而且,還有乙個作用就是防止皮面乾裂。

3、護髮:

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釋一下,然後像護髮素一樣把它均勻的洗過的溼發上,稍加按摩後用清水洗去,會使頭髮潤滑油亮。

4、澆花:

如果過期牛奶有明顯的酸腐味,這是可以用它來澆花,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這樣就不會有難聞的氣味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能太多,乙個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5、除鏽:

將酸腐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來浸泡銀器,可去除銀器表面的鏽斑和汙點。浸泡後沖洗乾淨,擦乾即可。它還可以用來給家具拋光,在深入滋潤木材的同時,其酸性成分還能去除灰塵和汙垢,效果很好。

冬天牛奶過期了能喝嗎,冬天純牛奶過期幾天還能喝嗎

過期的牛奶是不能喝的。牛奶這種產品雖然是密封儲存,但是只要超過生產日期的都是不能喝的。過期的牛奶看上去比較正常,其實它已經變質了,而且滋生了細菌。服用後會出現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甚至中毒的現象,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過期的牛奶如果捨不得扔掉,可以用來做奶浴 調製成 和護手霜或者用來發面。牛奶過...

牛奶都喝快過期的行嗎,快過期的包裝牛奶小孩能喝嗎

主要看天氣,要是還是偏冷的過期幾天無所謂,要是天氣溫度不穩定就最好別喝,免得變質,離過期還有乙個月或者是半個月的這無所謂,只要沒過期就趕緊喝,不過話說回來你要是想 可以試試過期的 牛奶對身體發育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而且非常好吸收!但是牛奶本身就非常不好儲存,時間久了 面蛋白質 維生素,活性物質,等等都...

過期牛奶未開封能做什麼,過期的純牛奶有什麼用途?

隋聖秋綺琴 牛奶儲存時間的長短,與環境溫度有關係,很難說過幾天就不能喝。不過開啟牛奶一看就知道,有水分離出像豆腐腦狀就是壞了。wechat mobile 養生十萬個為什麼 如果是純牛奶的話可以用來敷臉 泡腳 洗澡。不是純牛奶就可以敷臉,自製 碎丶碎 1,放在頭上裝腦漿 2觀察蛋白質的結構變化 3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