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的最佳時間是什么時候,運動健身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2-09-13 16:20:09

1樓:發現

根據健身教練介紹,什麼時候都可以,但一定不可以肚子空空的去健身,也不能吃得太飽 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 早晨時段:

晨起至早餐前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晚間時段:

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 早鍛鍊可降低血糖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

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

00到7: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記得採納啊

2樓:長相依

如果運動目的是為了健康,下午4到6點運動最好。這個時候是人體力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段運動受傷的可能最小;因為下午的這個時間段,肌肉的力量最大,訓練強度可以更高。

,則是這個時間段肌肉的增長更好,訓練後取得收益更多。

早晨運動主要不要空腹,對身體不好。

體弱多病者者不宜晚上運動,睡前鍛鍊容易興奮影響睡眠。其只是注意運動與進食時間最好相隔30分鐘以上。

時間可以自由調節,注意運動適量即可。

3樓:饗皊履

下午四.五點,或者晚飯後七.八點是最佳鍛鍊時間.

**運動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4樓:請盜號

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總體而言,好比不好強,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要保證30到40分鐘的,有效的活力的體育鍛煉,什麼叫有效呢,就是,跑到,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能說話不能唱歌兒,那麼這樣的運動方式,持續30到40分鐘就有效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什麼時間進行最好,沒有固定的說法。只要我們有時間了就可以運動,例如在辦公室工作中的休息時間,就可以做一些蹲起,俯臥撐,跳躍等強度較大,耗時較短的運動,只要養成習慣,長時間堅持一樣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但飯後1~1.

5小時是不建議進行中高強度運動的,因為飯後運動強度過大會導致大量血液流向外周,而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慢速散步的強度對大多數人是合適的。

另外,肥胖伴隨某些慢性疾病的人群在進行運動時還應該注意所患疾病的適宜運動時間。例如,早晨起來血液黏度較大,患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人群可能不太適合在這個時間進行運動;而血壓在一天中的早上8點到9點和下午5點到6點兩個時段出現兩個高峰,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講,在這兩個時間段進行運動,同樣的強度就會比其他時間引起更高的血壓反應。

6樓:五人閱兵

**的最佳時間是飯後45分鐘,即20分鐘內1600公尺,這對**最有利。如果你在2小時後快速行走20分鐘,**效果會更好。應該非常注意這個技巧,這是**的最佳方法。

一般來說,如果你想達到**的目標,你應該做低強度的長期(超過1小時)耐力有氧代謝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剛開始運動的時候並不會出太多汗,當運動時間超過10分鐘之後就會大汗淋漓,這是身體開始消耗水分的徵兆。我們由於平時攝入的鈉過多或者是睡前喝太多水都會導致水腫,這前15分鐘的運動主要就是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

2、經過了剛剛的15分鐘的運動,身體內的水分排出,身體變得緊實一些了,接下來就會心跳加快、氣喘吁吁,這是在消耗體內的澱粉類的徵兆。這些澱粉類是導致身體變胖的元凶之一,必須要將其殲滅,才不會囤積脂肪。

3、這一階段的運動才是真正消耗脂肪的運動了,很多朋友在運動到30分鐘的時候感覺自己已經拼盡全力了,可以休息了,實際上身體還沒有開始消耗真正導致肥胖的脂肪,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天天運動卻始終不見效果的原因。

運動**要堅持30分鐘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脂肪,所以如果沒有做滿40分鐘的話,那麼千萬不要停止。另外,運動的時間保持在乙個小時以內就好了,不然身體可能會受不了。

8樓:拾萬里之外

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9樓:瘦主角**諮詢

上午時段:早餐後3小時至午餐前;

下午時段:午餐後3小時至晚餐前;

晚間時段:晚餐後3小時至睡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關於甩脂機的話題充斥了各大**,許多專家學者都站出來對這種產品的危害性進行了徹底的批判和揭露,這些批判都是各方面的專家從不同的角度進行,有醫學專家、營養學家等等,令人頗感受教育。

什麼樣的運動才能真正**?

但是很遺憾,這裡面缺少了乙個聲音,那就是健身教練!少了這個身處一線進行人體生理運動等方面教學、研究、實踐的群體,於是甩脂機到底能否起到**效果、原因何在、**的關鍵因素在**等核心問題,就不能給予回答。如果不能告訴大家正確科學的方式,指明道路。

許多人即使聽到了**宣傳其危險等訊息,但是仍誤以為其**效果還是有的,那麼他們中還是會有人為了**不惜冒險一試;如果不能對此進行闡述,從根本上否定甩脂機,還會有其他類似的產品冒出來欺騙消費者。那麼,人體到底是如何**的呢?為什麼甩脂機是沒有效果的呢?

這就要從運動生理談起:

首先來看看甩脂機編造的用以誘騙消費者的原理:它採用正反平衡旋轉原理,低頻震動,通過向前、後、左、右、上、下720度甩脂的甩脂運動,使脂肪在體內形成向上的渦流,不斷的吸進淋巴腺,再通過加快腸胃蠕動,排出體外。同時不停的抖動脂肪,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因此只需10來分鐘,就能輕鬆達到**效果。

對此理論的荒謬之處,即使不懂運動生理學,用我們的常識就可以判斷:作為人體組織的一部分,脂肪如果能夠被成功的甩掉脫離人體,那麼其他組織器官包括血液內臟等怎麼能夠倖免!如果甩脂機的力量大到可以將脂肪形成渦流,那麼血液體液等豈不是早就被甩成了波浪,人早就血光四濺、七竅流血而死了。

另外這種振動對人體內臟、骨骼的傷害因為已經有足夠的專家論述,這裡就不多說。

更多的人會認為:即使它不能甩掉脂肪,因為它可以讓你被動運動消耗能量,所以還是可以達到**的效果。

真是這樣的嗎?這種被動運動可以達到減脂目的嗎?脂肪是怎樣通過運動消耗掉的?怎樣的運動水平才能有效的消耗脂肪?

人體要想燃燒脂肪需要三個必要條件,缺一不可:

第乙個重要條件:該運動要達到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何謂中低強度的運動心律,如何計算?這裡有乙個公式,大家可以根據這個公式計算對於自己來說中低強度運動心率是多少。

公式:中低強度運動心率=(220-年齡)×60%--(220-年齡)×80%

舉例來說,乙個二十歲的人,對他來說,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就是(220-20)×60%--(220-2)×80%=120--160次,也就是說他的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是120次/分鐘到160次/分鐘之間,低於120次/分鐘或者高於160次/分鐘,均不算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燃燒的均不是脂肪。甩脂機通過抖動引起你身體被動運動不可能使你達到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也就說不上燃燒脂肪了。

第二個重要條件:這種中低強度運動心率下的運動要持續20分鐘以上,這樣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你在甩脂機上即使因為其他原因偶爾使心率達到中低強度,但是也絕對不可能維持20分鐘以上,其**效果更是無從談起。

第三個重要條件:這種運動必須是大肌肉群的運動,即慢跑、游泳、健身操等運動專案。舉個例子,麻將是典型的小肌肉群運動,因為緊張等因素,有人打麻將時心率可以達到中低強度,而且能持續很長時間,超過二十分鐘,但由於它不是大肌肉群的運動,所以不能達到減脂的效果。

而甩脂機引起的被動運動也是小肌肉群的運動,也是絕對不可能達到減脂目的的。

總之,甩脂機貌似有理,但仔細分析,燃燒脂肪需要的三個必要條件它一樣都達不到,要通過它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簡直就是痴人說夢,其所宣稱的神奇效果,就只是欺騙消費者謀取暴利的虛假宣傳了。

一天之中去健身房鍛鍊的最佳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

11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健身最佳的年齡是多大,每天健身多長時間最佳

上海志誠化工 14,5歲之後都可以健身的,應該說任何年齡開始都是最好的,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強度和你自己的要求目標有關,也看環境的。 阿布 16歲到28歲變化最大,因為激素水平是最高峰期,30以後起步就不明顯了,長肌肉與體內激素有直接 逍遙楚客 最適合健身的年齡是高中時期,也就是16歲之後,身體的發育...

小孩什么時間祛斑是最佳年齡,小孩什麼時間祛斑是最佳年齡

一般滿 就行,我那時候還是我姐給我說的那個 小孩祛斑 最快最有效 雷射,整形。但是有風險。導致女人長黃褐斑的原因有很多 黃褐斑原因是什麼 1.藥物因素如避孕藥 激素類藥物等。2.疾 素如甲狀腺或垂體功能低下 腎上腺皮質肥厚 慢性胃腸疾病 慢性肝臟病 結核病 惡性淋巴瘤或體內某種腫瘤等也與黃褐斑的發生...

拔牙的最佳時間啥時最好,拔牙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拔牙好呢?

您好,拔牙最佳時間最好是在下午。由於人體的痛覺反應上午比下午敏感,因此拔牙應盡可能安排在下午。若因為時間關係必須在上午拔牙的患者,應保證早餐的質量,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緊張導致低血糖反應。若糖尿病患者上午拔牙時間最好是在早餐1 2個小時。其實好像也沒什麼講究,都可以吧。我都拔了幾顆了,會打麻藥的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