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不暢通,手腳冰涼怎么辦,血液不暢通,手腳冰涼怎麼辦

時間 2022-09-13 03: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食豆粥益健康

央視國際 2023年09月24日 14:28

五豆,即赤豆、黃豆、綠豆、扁豆、黑豆之總和。把此五豆共煮成粥,能聚植物蛋白之精華,經食物互補,生物營養價值大大提高。常吃五豆粥,能健脾、和胃、補腎、益肺、祛脂、保肝、寬腸、利氣、健身強體。

赤豆具有利水除濕、和血排膿、清熱解毒、寬腸利氣、調經通乳功效。對貧血虛腫、胃腎虛弱者尤宜。

黃豆具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消炎解毒、除濕利尿功效。是心血管病患者的佳食,並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實踐證明,經常吃黃豆或豆製品的人,患糖尿病者較少。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止渴解煩、明目降壓、利咽潤膚、祛脂保肝功效。常用於暑熱煩渴、腎炎水腫、瘡瘍腫毒、腸胃炎、咽喉炎等防治。

扁豆具有健胃和中、消暑化濕、益脾下氣、補虛止瀉等功效。古《延年秘胃》曰:「扁豆粥和中補五臟。」

黑豆具有活血解毒、祛風利水、補腎滋陰、解表清熱、養肝明目等功效。

將以上五豆洗淨後,浸泡過夜,次日經清洗後,以文火慢熬煮粥,經常食用,必有良好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大棗。人參之類補血補氣的。

手腳冰涼,醫生說是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怎麼辦?

3樓:月光杯與紫砂壺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確實是末梢血液迴圈不好造成的。身體的末梢迴圈不好,會導致氣血迴圈變慢,手腳冰冷,腫脹等症狀。

是什麼影響了末梢血液迴圈呢?主要有以下3種原因:

體弱,心肺功能下降,氣短,心臟推動氣血執行的力量不足

身體經絡血管淤堵,堵塞了氣血執行身體寒濕重,寒濕也堵塞了氣血執行促進末梢血液迴圈,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心肺功能,這樣可以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體內寒濕及垃圾廢棄物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那麼末梢迴圈就會加快,人就會變得精神,手腳會溫暖有力!

4樓:清晨第一顆露珠

嚴格來講,手腳冰涼只是一種症狀,很多原因都會引起這種現象,只要針對原因進行調理,情況很快會得到改善,根據引起手腳冰涼的具體癥結,中醫開出不同的調理藥方。一般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有明顯效果。

另外桔皮也可以治手腳冰涼。

5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護膝、護踝的,買個穿上,晚上肩部也加一塊毛巾什麼的,勤洗澡、換衣,吃飽了,消除慢性病等等

6樓:

沒事的時候經常搓搓手,跺跺腳,洗完手後一定記得擦護手霜。

7樓:小鐘養生

手腳冰涼,氣血不暢?教你2個動作,血液迴圈全身,身體暖和

8樓:健身小李教學

手腳冰涼怎麼辦?教你幾個動作,促進你的血液迴圈讓身體熱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保暖,洗完手後搽護手霜

10樓:

多吃紅棗

熬雞湯放點黨參、當歸

手腳冰冷怎麼辦?如何改善? 50

11樓:

1、做做運動

吃得多、動得少,很容易讓多餘的脂肪囤積在體內,此時可以多做運動,不但可以消耗過多的脂肪,還能加強血液迴圈,讓身體溫暖起來。

2、睡前泡澡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不妨用乙個水桶裝入熱水、公尺酒和薑片,用來泡腳,有助於改善女性怕冷的現象。但泡完並擦乾後應立刻穿上棉襪保溫,睡覺時亦可穿著。

3、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進行指壓,至陰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湧泉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要揉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不妨再加點乳液或嬰兒油,既促進血液迴圈又柔嫩手腳。

4、中 藥調理

中 藥的優勢是純天然的,對身體無 毒***,而且標本兼治,可以吃扎滿鹿胎高調理,中 草 藥組方製成的,對身體沒有***,具有暖 宮散寒,補 氣益血的功效的,是**手腳冰涼的上上之選。

end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之一: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之二:陽氣不足

中 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 髒陽氣 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之三:月 經和生 育引起的激素變化

在有手腳冰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這是激 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

之四:疾**素

有雷 諾 病和雷諾現象、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生於青年女性。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則多發生於中 年男 性。

此外,精神壓力過大、心理過分敏感、平時過度操心、時常心神不安的人也是手足寒症的高發人群。

end手腳冰涼吃什麼

1、當歸生薑羊肉湯:

羊肉500克,生薑20克,當歸10克。將羊肉切成厚片,用開水焯,去掉 腥  氣。隨後與生薑片、當歸一同放入煲中,用文火慢煲至肉熟爛後,加入適量鹽、味精、胡椒等即可食用。

適用於腎  陽 虛 虧、精 血 不 足、手 腳冰涼、月 經 不 調等。

2、黃芪羊肉湯:

黃芪50克,羊肉500克,加胡椒、姜、酒、蔥等調料一同煮熟後食用。本品具有健 脾補 腎、溫  陽 補 氣 的功效,適用於體弱多病、氣 虛 疲乏、畏 寒、手腳冰涼、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等。

3、肉蓯蓉羊肉粥:

羊肉200克洗淨,入鍋煮,肉蓯蓉鮮乾片50克,與粳公尺150克同煮為粥,分次食用。能溫 補 脾 腎,適用於食慾不振、腰痠乏力、手腳冰涼等。

4、黨參紅棗茶:

黨參30克,紅棗10枚,加水共煎,代茶飲,每日一劑,適用於脾 氣 虛、少氣懶言、手腳冰涼等。

12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1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教你們乙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

15樓:紫晴聊養生

相信大家都有過手腳發涼的時候,有的人喝些熱水、焐熱一下就變熱了。有的人卻一直是冷的,這到底是怎麼了呢?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其實是一種「閉症」,也就是全身的氣血閉而不通,導致肝臟的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腎臟陽氣不足,四肢又開始發涼和發紅,甚至出現

16樓:練黎天文康

一般手腳涼的朋友都是氣血虛弱所造成那個的,一般情況下就是陽氣不足。現在這個季節喝點同仁堂的生脈飲比較不錯的。

17樓:溫柔的琴韻

一年四季不間斷的睡覺前用熱水泡腳,肯定會有所改善的。望採納,謝謝

18樓:仁和中進藥業

畏寒肢冷屬於腎陽虛的症狀,需要長期的調理,建議你使用仁和牌參鹿補片,純中藥製造而成。

用於腎陽虛衰,氣血不足,畏寒肢冷,精神疲乏,腰膝痠軟,頭暈耳鳴。

19樓:90後沉浮

現在天氣冷了正常 鞋子穿好一點的 吸汗的

20樓:王桂真營養師

冬天很多女性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如何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這些方法要記得,可以幫助您暖和手腳。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21樓:水太陽月亮

一是你穿的厚點。二是你可以吃點補腎壯陽的。

22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呢,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怎麼辦呢?

冬天為什麼會手腳冰涼?可能很多人會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手腳冰涼不就是因為衣服沒穿夠麼?錯!手腳冰涼除了保暖不到位,還可能是身體的原因。冬天手腳冰涼的原因1.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 閉症 所謂 閉 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

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吃什麼好,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有什麼營養食品能改善嗎?

手腳冰涼的原因有腎陽虛,還有氣血虧虛以引起血液迴圈不到位出現手腳冰涼 中醫所說的 氣血不足 手腳冰涼外貧血也是原因之一。如果食用的食物中含鐵量低,再趕上月經期,這時就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也容易手腳冰冷,特別是女性較為常見。建議可以吃阿膠來提高血氣改善血液迴圈,血氣旺盛可以抗寒,同時進食補鐵食物豬肝 ...

一年四季手腳冰涼,是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

是的,是因為有些人神經末梢迴圈不到位,所以就會手腳冰涼。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但是也有血液迴圈不好的原因。同時,還有可能是氣血虛弱,容易受風寒所導致的。需要多補充蝦仁,蛋類,牛奶等,適量補充牛羊肉,適度運動。是的,這是末梢血液迴圈不良的表現,也有可能是氣血比較虛,這時候可以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