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胃脹氣怎麼辦,吃過飯後就脹氣,怎麼辦?

時間 2022-09-04 01:05:06

1樓:仝金蘭盈綾

應該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導致的可能大。最好做胃鏡檢查看看。建議你看消化內科正規**。

好轉後一定要鞏固一定的時間

。否則是效果不好的

。另外注意這個不僅僅是需要藥物,還需要注意飲食生活調理的,否則效果不好的。

午飯後胃脹氣怎麼辦?

2樓:阮黛農萊

治胃病需要按療程堅持吃藥,午飯後胃脹要少吃,不要急著睡午覺,中午胃脹,說明中午胃排空慢.

胃脹氣怎麼辦?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里

胃脹氣怎麼辦?怎麼快速解決?

4樓:不服輸不怯懦

胃脹氣的時候會感覺到胃部脹大,飽滿,會出現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厭食的現象。嚴重的時候還會伴隨有胃部疼痛的感覺。多數情況下是由於胃腸蠕動緩慢,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胃脹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如果有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這一類的疾病,也會容易導致胃部脹氣。在這期間應該盡量注意控制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還需要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脹氣說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紊亂,這時要注意飲食,以免飲食胃脹加劇。

總是打嗝、脹氣考慮是胃腸蠕動慢和經常食用脹氣食物相關。結合患者年齡和運動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運動,每次進食七八分飽。也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助消化藥物進行**。

如症狀出現時間比較久,伴有腹痛、腹瀉或其他症狀,必要時進一步進行腸鏡檢查,明確是否有其他問題。如果實在感覺不適的話可以試試喝長渭寶茶進行長期的調理。

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肉類,油膩的食物,甜膩的食物巧克力,奶油等,不要吃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煎炸的東西。最好不要在此時喝豆漿等豆製品,以及牛奶等奶製品,因為這類食物或者飲品會導致胃中氣體增多,增加胃脹的情況。

5樓:冼天沅

胃脹氣大多是由於胃腸蠕動障礙引起的一種表現。可口服平胃散加減,四磨飲子加減等方劑,暫時停止進食和飲水,要多散步,散步也是促進腸蠕動的好辦法。還可以喝一勺醋,喝醋有助於消化。

胃脹氣怎麼辦方法?

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7樓:亢承嗣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中醫**

中醫在**胃脹氣的時候效果很好,比西醫更好,並且中醫**是從整體調理,而不是從表面症狀入手,像胃用中藥蜜漿,配合異麥芽低聚醣一起喝,效果好,且沒有***,是中醫**胃脹的典範。

不宜搭配的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會引起消化不良,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最好不要一起吃,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喝醋倒一杯水放在那裡,然後取出一湯匙純的蘋果醋放進水裡面,之後攪拌均勻,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嚼公尺湯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茶療養生

茶葉是我國的傳統飲料,也是一味良藥。它,一可解毒,二可健體,三可養生,四能清心,五能修身。我國唐朝陸羽在《茶經》裡指出:

「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聞於魯周公。」由此可見茶療的重要性。甘草、丁香、山楂、麥芽、陳皮、茯苓等。

天然草本幫助解除油膩、幫助消化,恢復胃酸過多、胃部不適。

飲食**

夏季人們易受暑溼之邪的困擾,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減弱,再過量攝入冷飲及冰鎮水果,胃脹氣等不適就會找上門來。這時,藥食同源的薄荷茶是不錯的選擇。薄荷茶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取紅茶6克,幹薄荷葉3克(鮮薄荷葉加倍),用開水浸泡7分鐘,即可飲用,還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蜂蜜適量。

胃脹氣吃什麼

1、香蕉

香蕉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

2、黃瓜

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減少脹氣。

3、木瓜

飯後脹氣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質,其纖維素還能促進消化。每週吃幾次木瓜可有效調節腸胃功能。

4、生薑

生薑可舒緩消化系統、放鬆消化道肌肉,減輕腹部脹氣。生薑中還含有可消化蛋白質的酶,降低蛋白質導致的腹部脹氣機率。

5、蘿蔔

白蘿蔔是最好的疏肝理氣食物,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所以,胃脹氣可以吃蘿蔔。

6、獼猴桃

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臑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

7、蘆筍

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緩解腹脹不適。蘆筍中的葉酸很容易被破壞,所以若用來補充葉酸應避免高溫烹煮,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爐小功率熱熟。

8樓:康度養生中心

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可以喝德甫的嘗渭寶搽,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可以改善胃脹氣不易**。胃脹氣首先是左側睡,不舒服的時候多半是胃酸過多,左側睡可以促進胃液流向腸道,臨時緩解一下疼痛,躺下半小時起效,右側睡會加重症狀。

第二,按摩。平躺,雙手手心向下疊合,圍繞肚臍用力壓下,畫圈,順時針三十圈,從小圈畫到大圈,逆時針三十圈,從大圈畫到小圈。個人覺得按摩完後會舒服一點。

第三,熱敷。用手能承受的最滾燙的熱水,泡過毛巾擰乾,敷在肚子上,用力壓,肚子脹氣的話,可以摸到桌球大小的氣塊,隔著熱毛巾壓氣塊,氣塊會遊走並發出咕嚕咕嚕聲音,肚子就不疼了。

第四,鍛鍊。仰臥起坐或者平臥舉腿,練到極限,肚子腹肌酸酸的,整個肚子都暖暖的,什麼肚子疼都不見了。

第五,注意飲食。別吃易脹氣的食物,黃豆、土豆、公尺飯、番薯這類含澱粉多的食物就少吃,多吃點麵條。如果近期有吃過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有吃過抗生素,那要考慮到腸道可能有菌群失調,多喝點酸奶,怕涼可以稍微熱一下喝,補充點益生菌。

最後,改掉不良習慣。飯必須定點吃,吃飯時候少說話,專心吃,不能看電視,不能看報紙,不能看手機,不能動腦子,飯後半小時都不能做作業。哪天肚子不舒服了,肯定就是這些不良習慣引起的。

吃完飯之後總是胃脹氣,是怎麼回事

9樓:解疑答惑老師

可能是消化系統發生問題。

對於身體來講,腸胃是比較重要的,而一旦腸胃發生問題,就很容易讓身體的其他方面也跟著出現一些症狀,因此保護腸胃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的是腸胃在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相關異常症狀,特別是在飯後,如果有出現異常時就要警惕。

一般來說,如果在吃完飯後總是感覺胃部脹氣並且不舒服的時候要注意,可能是消化系統發生問題,在消化系統發生問題的時候食物在進入到腸胃就會導致脹氣的現象出現,這個時候要及時對腸胃進行乙個檢查。

10樓:楓小君

在引起胃脹的胃病中,各種胃炎、胃潰瘍除疼痛之外,還有胃脹的症狀,而十二指腸潰瘍出現腹脹的情況少。胃脹是什麼原因呢?腸胃專家說,胃病之所以引起胃脹,是因為胃體、胃壁有炎症,有潰瘍,這些病變使胃的蠕動功能減弱,單位時間內總的蠕動次數減少,致使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較長,產生氣體,從而讓人感到胃脹。

老胃病患者,胃脹是乙個常見的症狀,只有將胃病治好,胃脹才會隨胃痛等症狀一齊消失。對於新發的胃病患者,胃脹是乙個訊號,有的時候即使沒有出現胃痛 ,如果胃脹的時間過長,也要注意到醫院檢查檢查。   除胃病之外,引起胃脹發生的原因還有膽囊炎、肝炎、胰腺炎等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肺心病影響消化功能,也可表現為肚子脹,消化不良。

不管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胃脹,它都是身體有病的訊號,應充分重視才對。

11樓:聖尚

引起吃完飯肚子脹氣的情況有很多,可以考慮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

一、吃完飯肚子脹氣一般和長時間肚子受涼有關,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蓋被子,或者出門的時候,穿得過於稀薄等,導致肚子裡進了涼氣。因此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第

二、可能和不良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進食一些生冷性的食物,比如雪糕,涼可樂等。

12樓:古方紅糖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建議去醫院確定**。

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

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如果胃不好的話 這些食物要少吃。

飯後經常胃脹怎麼辦,吃過飯後就脹氣,怎麼辦?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抄聯考錐付 我吃了半個月nc澳洲養胃粉了,胃脹有改善,感覺注意飲食配合的話,這...

胃脹打嗝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您好 胃部脹氣經常打嗝是因為消化不良,消化功能不好,食物不能很好消化而產生脹氣原因,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建議如果經常性胃脹打嗝,最好到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引起胃脹打嗝的 如果是實質性疾病原因,需要按照醫囑正規用藥 如果排除實質性病變。 短時發生胃脹 打嗝,多為脾胃虛弱,胃腸蠕動...

胃疼胃脹打嗝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御恭是衣 可以服些複方陳香胃片,若疼痛時間長不緩解就要去醫院檢查了,否則會延誤病情。 卿連枝戈雀 要是經常這樣,可能是有胃炎,先去檢查清楚比較好,日常注意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按時吃飯,用高單位的9 株益生菌來調理一段時間,改善腸胃環境,增強胃動力,使腸胃功能恢復正常 逮舒盧魄 呃逆是一個生理上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