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造影報告解讀,我父親的冠狀動脈CT造影報告,請這的專家看看,我們需要做哪些下一步措施?

時間 2022-09-03 02:00:12

1樓:極速刀鋒

分別代表心臟表面血管左冠狀動脈前降支 、迴旋支和右冠狀動脈的狹窄程度。以這個來看基本可以放三個支架了!

我父親的冠狀動脈ct造影報告,請這的專家看看,我們需要做哪些下一步措施?

2樓:守護

不是了啦,那個是血管走行先天性改變而已。

冠狀動脈造影 10

3樓:若水靈光

其實造影結果說的很清楚了,主動脈瓣鈣化,左前降支中段在收縮期狹窄,這是冠心病最常發病的部位,因此您才有胸悶、心慌的表現。

4樓:藍螞蟻本尊

「左冠狀動脈前降支中段壁冠狀動脈收縮期管腔中重度狹窄」即為你「心慌、胸悶、胸脹」的原因。

這種情況屬於臨床所說的冠心病。

建議:遵醫**。

冠狀動脈造影的原理

5樓:518姚峰峰

1、就是利用血管造影機,通過特製定型的心導管經皮穿刺入下肢股動脈,沿降主動脈逆行至公升主動脈根部,然後探尋左或右冠狀動脈口插入,注入造影劑,使冠狀動脈顯影。

2、這樣就可清楚地將整個左或右冠狀動脈的主幹及其分支的血管腔顯示出來,可以了解血管有無狹窄病灶存在,對病變部位、範圍、嚴重程度、血管壁的情況等作出明確診斷,決定**方案(介入、手術或內科**),還可用來判斷療效。

3、這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但近年自冠狀動脈內超聲顯像技術(ivus)、光學干涉斷層成像技術(oct)等逐步在臨床應用,發現部分在冠狀動脈造影中顯示正常的血管段存在內膜增厚或斑塊,但由於ivus等檢查費用較為昂貴,操作較為複雜,現在並不是常規檢查手段。

這是我爸爸今天拿到的心臟檢查報告單,醫生說看**沒事,但是報告上寫的好像又有點事,他建議我爸做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ct**再找有經來驗的心內科醫生或者源

影像科的醫生看看吧,每個人讀**的時候見解不太一樣;初步診斷裡的輕中度狹窄,可以做個冠狀動脈造影(臨床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ct有時候會有假陽性的;至於右心房擴大,可以考慮查一下心臟彩超,可以看看心臟結構有沒有問題.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最好是做一下冠狀動脈造影,如果造影有問題可能牽扯到下一步的**,是需要繼續觀察,還是需要用藥,還是需要支架等等;如果結果沒有問題就可以放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梗,應做造影更好確認準確防治

8樓:★辷泩↑圉湢

還是去看看吧,不管有病沒病,總的自己心安理得,

關於冠心病造影的診斷,請解析及建議 100

9樓:隔牆有耳緣木求魚

沒看到冠脈造影對血管遠端的描述,也沒寫rca有無lad、或lcx的橋血管供血。

如果遠端情況良好,rca有自身橋血管,可以選擇冠脈搭橋**,手術死亡率不是太高1-4%左右。

你的醫生說的有一定的道理,根據20多年的糖尿病史和你醫生說的話,我推斷,遠端血管應該也是非常差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沒有進行搭橋的價值了,只能姑息**。或者是「心臟移植」----好像對普通家庭不太現實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支架來說,的確很是棘手,多支病變,都超過80%;個人意見,可以選擇心外科較好的醫院諮詢,搭橋的情況。

沒有一種理論是絕對的,只要控制得當,規律用藥,延續生命是樂觀的。

11樓:小淘氣先生

這種情況三支血管嚴重病變,放置支架沒有什麼意義。如果當地醫院醫療水平可以,做冠脈搭橋還可以嘗試,但是風險也比較大。具體可以去醫院諮詢心臟外科醫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的是對的,搭橋是唯一的選擇吧

冠狀動脈造影結果左冠狀高位起源啥意思

13樓:bluedream時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沒什麼大問題了。

我給你詳細解釋一下。

「右冠狀動脈高位開口」這個就是右冠狀動脈開口位置比較高,開口於冠狀竇與主動脈分開的嵴以上。 這個本身沒有什麼大意義的。當然你做介入等手術時需要參考。

「前降支7段肌橋形成」就是左前降支差不多中段,第7段,形成乙個心肌橋。

我們是按照美國心臟病協會aha的分段法,把右冠狀動脈分為4段,1-4段,左冠狀動脈分為11段,左冠狀動脈主幹第5段,左前降支起始段到第一間隔支第6段,前降支下面的分別為第7段和第8段。這個是冠狀動脈乙個分段的大體的分法。

心肌橋,是說你冠狀動脈有一段進入心肌內了,正常的冠狀動脈都在心外膜下,但是你這一段冠狀動脈進入心肌內了。這樣每一次心臟收縮都會壓迫這段冠狀動脈,造成血流中斷。

不過一般心肌橋並不引起什麼症狀的,因為心肌供血是主要在舒張期,佔90%,收縮期僅僅10%的血供。

但是因為長期血流在這裡異常衝擊,可能少部分導致區域性血管內膜破損導致冠狀動脈損傷進而可以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在這裡發生的,那麼也可以導致冠心病,甚至罕見的有導致心肌梗死的。

那麼一般**就是β受體阻滯劑,比如倍他樂克,或者非二氫吡啶類鈣離子拮抗劑,比如恬爾心,減慢心率,減輕收縮,降低心肌氧耗。

如果比較嚴重的情況,可以考慮外科手術分離這段壓迫的心肌,如果涉及心肌比較多,那麼可以乾脆外科冠狀動脈旁路移植也就是搭橋手術的。

介入手術什麼植入支架是行不通的。

我都給回答了這麼詳細了。估計這樣回答的這裡也還不太多的。你就是大醫院裡你沒有遇到乙個心內科搞過這個的都還不一定知道那麼清楚呢。

我自己誇自己乙個,厲清還是挺棒的,基本功蠻紮實的

**中怎樣簡述冠狀動脈造影方法

14樓:憑桖卉

這個完全有

你知道的有多少的

15樓:文交天下友

找幾篇綜述的看看就可以了

冠脈ct報告解釋

16樓:

建議做乙個冠狀動脈造影,因為前降支近段的鈣化斑塊影響評價狹窄程度,而這個狹窄程度是判斷病情的乙個很重要的標準。

17樓:

不是嚴重不嚴重的問題,是有沒有問題的問題。應該恭喜你,沒什麼事!一般ct冠脈檢查有假陽性無假陰性,所以ct檢查沒什麼事的話就不需要進一步做冠脈造影檢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題不大,早期冠心病症狀,可以不考慮**,49了該養生了,老哥

冠狀動脈造影,什麼是冠狀動脈造影?

可以做的。90歲的人還做心臟搭橋手術。適合做冠狀動脈造影的人群 1.有冠心病高危因素 血脂異常 糖尿病 高血壓 吸菸等 經常出現胸痛 悶氣的中老年人。2.穩定型心絞痛患者,近1 2週內心絞痛發作頻繁,較輕的勞作便可誘發 而且發作時間較長,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效果較前差者。3.不穩定心絞痛患者,沒有明顯誘...

CT冠狀動脈CTA對人體有害嗎

小悅兮 病情分析 做了冠脈cta對身體有傷害嗎,冠狀動脈ct檢查對人體的損害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x光輻射,但少量的非大劑量輻射不會造成明顯的損害,這是任何ct檢查不可避免的 第二,造影劑的不良反應和 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過敏,這與青黴素過敏相同。這取決於個人的體質,發生的可能性很小。造影劑的 是腎臟損...

冠心病名詞解釋,冠狀動脈造影術名詞解釋

我是一個麻瓜啊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 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 冠心病 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 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 無症狀心肌缺血 隱匿性冠心病 心絞痛 心肌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