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各分支與心臟各部分供血的對應關係怎樣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冠狀動脈與心臟各部分的供血關係

人體的心臟只有唯一的冠狀動脈供血,主要由左冠狀動脈、迴旋支、右冠狀動脈及其主要分支組成。 冠狀動脈由左、右冠狀動脈構成,分別起源於左、右主動脈竇。

冠狀動脈是心臟供血的唯一動脈,分為左、右冠狀動脈。左冠狀動脈起源於公升主動脈左後方的左主動脈竇,形成左主幹,長約0.5~2.

5厘公尺,穿行於左心耳與肺動脈根部之間,而後分為左前降支和左迴旋支。

左前降支沿前室間溝下行至心尖部或再向後終止在後室間溝近心尖部。主要**左室前壁、右室前壁一部分和室間隔前2/3供血。

左迴旋支沿左房室溝由心臟左前祥左後繞行,主要負責左心房、左室側壁和膈面的血液**。

右冠狀動脈起源於公升主動脈右前的右主動脈竇,沿右房室溝由心臟右前向右後繞行,主要**右心房、右心室、室間隔後1/3和左室膈壁的一部分供血。

右冠狀動脈主要**右心房、右心室、室間隔後1/3和左室膈壁的一部分供血。

2樓:戌戌

根據冠狀動脈分支的走向及分布的位置,不難推測其營養心臟的部位。

(1)右房、右室:由右冠狀動脈供血。(2)左室:

其血液**50%來自於左前降支,主要**左室前壁和室間隔,30%來自迴旋支,主要**左室側壁和後壁,20%來自右冠狀動脈(右優勢型),**範圍包括左室下壁(膈面) 、後壁和室間隔。但左優勢型時這些部位由左旋支供血,均衡型時左右冠脈同時供血。(3)室間隔:

前上 2/3 由前降支供血,後下 1/3 由後降支供血。(4)傳導系統:竇房結的血液60%由右冠狀動脈供給,40%由左旋支供給;房室結的血液90%由右冠狀動脈供給,10%由左旋支供給;右束支及左前分支由前降支供血,左後分支由左旋支和右冠狀動脈雙重供血,所以,臨床上左後分支發生傳導阻滯較少見。

左束支主幹由前降支和右冠狀動脈多源供血。 贊

3樓:無級abc老師

怪狀動脈各分支與心臟各部分供血效應關係,什麼都會是相互支撐相互**。

冠狀動脈造影,什麼是冠狀動脈造影?

可以做的。90歲的人還做心臟搭橋手術。適合做冠狀動脈造影的人群 1.有冠心病高危因素 血脂異常 糖尿病 高血壓 吸菸等 經常出現胸痛 悶氣的中老年人。2.穩定型心絞痛患者,近1 2週內心絞痛發作頻繁,較輕的勞作便可誘發 而且發作時間較長,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效果較前差者。3.不穩定心絞痛患者,沒有明顯誘...

冠狀動脈造影報告解讀,我父親的冠狀動脈CT造影報告,請這的專家看看,我們需要做哪些下一步措施?

分別代表心臟表面血管左冠狀動脈前降支 迴旋支和右冠狀動脈的狹窄程度。以這個來看基本可以放三個支架了!我父親的冠狀動脈ct造影報告,請這的專家看看,我們需要做哪些下一步措施?不是了啦,那個是血管走行先天性改變而已。冠狀動脈造影 10 其實造影結果說的很清楚了,主動脈瓣鈣化,左前降支中段在收縮期狹窄,這...

CT冠狀動脈CTA對人體有害嗎

小悅兮 病情分析 做了冠脈cta對身體有傷害嗎,冠狀動脈ct檢查對人體的損害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x光輻射,但少量的非大劑量輻射不會造成明顯的損害,這是任何ct檢查不可避免的 第二,造影劑的不良反應和 最嚴重的不良反應是過敏,這與青黴素過敏相同。這取決於個人的體質,發生的可能性很小。造影劑的 是腎臟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