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管狹窄病症的椎管狹窄的危害,椎管狹窄後果會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8-10 18:35:06

1樓:海洋之猩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腰椎管狹窄的常見**有以下幾類:

1、發育性腰椎管狹窄:這種椎管狹窄是由先天性發育異常所致。

2、退變性腰椎管狹窄:主要是由於脊柱發生退行性病變所引起。

3、脊柱滑脫性腰椎管狹窄:由於腰椎峽部不連或退變而發生脊椎滑脫時,因上下椎管前後移位,使椎管進一步變窄,同時脊椎滑脫,可促進退行性變,更加重椎管狹窄。

4、外傷性椎管狹窄:脊柱受外傷時,特別是外傷較重引起脊柱骨折或脫位時常引起椎管狹窄。

5、醫源性椎管狹窄:除因為手術操作失誤外,多由於脊柱融合術後引起棘間韌帶和黃韌帶肥厚或植骨部椎板增厚,尤其是後路椎板減壓後再於區域性行植骨融合術,其結果使椎管變窄壓迫馬尾或神經根,引起腰椎管狹窄症。

6、腰椎部的各種炎症:包括特異性或非特異性炎症,椎管內或管壁上的新生物等均可引起椎管狹窄。各種畸形如老年性駝背、脊柱側彎、強直性脊柱炎、氟骨症、paget氏病及椎節鬆動均可引起椎管狹窄症。

椎管狹窄病症的椎管狹窄手術後可能引起的併發症

腰椎管狹窄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腰椎管狹窄好治嗎

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的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退行性變的情況造成的.往往在外因作用下發病.意見建議 此病沒有特殊的 方法.對於你的這個情況,可以配合理療和中藥進行 的.此病有反 作的特點,需要及時有效的 和平時的保養的.生活護理 注意不要勞累 和著涼,注意腰部...

腰椎管狹窄有哪些表現,腰椎管狹窄,有什麼症狀?

症狀一 腰痛 腰痛是腰椎管狹窄最為常見的表現,腰椎管狹窄引起的疼痛和一般腰痛是不同的,此種疼痛多為脹痛,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只要減少活動量保持平躺,患者的疼痛感就會減輕 症狀二 間歇性跛行 簡單來說,就是乙個人的身體下半身出現傾斜和高低腳的情況,走路不穩當,無法控制的一邊高一邊低,有些人還表現為走路不給...

腰椎管狹窄怎麼辦?腰椎管狹窄怎麼治療好?

腰椎管狹窄的 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 如果患者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可暫時不用特殊 但是要做好腰椎的保護,避免勞累 受涼 受傷,並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第。二 如果患者出現臨床症狀,比如腰痛伴一側或雙側下肢疼痛,可先採取非手術 休息 服用非甾體抗炎藥,佩戴支具保護腰椎,配合理療 推拿 按摩 針灸 牽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