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普耳茶葉還可以喝麼

時間 2022-08-10 00:20:07

1樓:爪機粉絲

普洱茶是神秘的「生物食品」,微生物繁育的結果對儲藏的茶品未必就是毀滅性的破壞,有的甚至有利於茶品朝著優質方向轉化,應區別對待。微霜狀的「白黴」,在普洱茶裡有「貴族之黴」的美譽,經乾燥退「霜」處理一段時間後,茶品滋味的醇和、甘滑度明顯增強。黃色的「金花黴」數量的多少,歷史上曾作為「老青茶」品質鑑定的重要指標,數量多者為優質茶品。

但黑色的「霉變」,似對茶品有不利影響,常有「麻」、「掛喉」、「叮喉」或「鎖喉」感,使人不悅,卻偶有口感很好的佳品現象。個中奧秘,有待進一步研究。 需要申明的是,儘管普洱茶是神秘的「生物食品」,對於發生「霉變」的普洱茶,應持謹慎態度,倡導以食品衛生的安全性為原則,未經適當處理,切勿草率飲用。

2樓:眾神戰神4嬛

茶葉發霉是受了青黴、麴黴和鐮刀黴菌汙染的結果,這些黴菌能產生菌青黴酸,、環氨酸等黴菌毒素,人喝了發霉變質的茶葉,輕則引取頭暈、眼花、腹痛、腹瀉等中毒現象,重的則會導致肝、腎、腦等到重要器官的病變,經動物實驗表明,變質茶還有可能致癌。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喝的好。

3樓:小牛沉睦

不可以。普洱是發酵茶。一般不會發莓。

麻煩採納,謝謝!

茶葉水過夜了還能喝嗎 茶葉水過夜了還可以喝嗎

過夜茶水不能喝。1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 茶鏽。茶鏽中含有鎬 鉛 鐵 砷 汞等多種物質。沒有喝完或久留在茶杯中的茶水,如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也越多。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 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 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

哪位名字能告訴我下,紅茶發霉還可以喝嗎

不管是綠茶 紅茶 烏龍茶還是普洱茶,一旦發霉就不能喝了。發霉的食物對人體有害,茶葉也一樣 紅茶 白茶 花茶 綠茶,這些在存放時一定不能讓它們潮濕,潮濕後很容易霉變,因為茶葉的原材料都是植物。霉變等於是變質了的東西絕對不能食用。要是幹點別的還可以,如澆花,用茶葉水擦拭物品等 當然不能了!紅茶也是食物,...

發霉的玉公尺還可以使用嗎?玉公尺發霉了還能吃嗎

1 玉公尺的頂部發霉後即便是切掉,也不能食用,發霉的玉公尺會產生一種叫做黃麴黴素的毒素,是有毒的致癌物質,會侵入到玉公尺的其他部分,繼續食用會對健康造成極大損害。想要長期儲存玉公尺,可以將它用保鮮袋密封起來,放進冰箱冷凍儲存。2 玉公尺是一種粗糧,也常被用來當作主食,營養價值極高,它含有的膳食纖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