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腿是什麼病嚴重嗎,不安腿是什麼病嚴重嗎

時間 2022-08-02 23:05:02

1樓:亮子

不安腿是一種病,不安腿綜合徵主要表現為患者入睡的時候,雙下肢難以用言語描述的一種不舒服的狀態,患者不得不起來活動,甚至徹夜不眠的在地下行走而不得入睡,嚴重的干擾了患者的睡眠。

不安腿綜合徵有很好的藥物來進行**:第

一、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比如森福羅和羅匹尼羅,使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70%-90%的患者有效。第

二、抗癲癇藥物,比如加巴噴丁、普瑞巴林等藥物輔助性**。第三、對於嚴重影響睡眠的患者,可以使用氯硝西泮等安眠藥來進行**。

2樓:

不寧腿又稱為不安腿綜合徵。它是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通過運動,按摩可以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臨床表現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的移動下肢或下地走路,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

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該病具體**尚不明確。**上可以採取中藥**,按摩腿部,拍打腿部,鍼灸腿部等

3樓:

還是比較嚴重的,導致睡眠不好,會引發糖尿病,高血壓等一些基礎疾病

4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不安腿要及時**, 不能耽誤的,去找中醫看看吧

5樓:流觴苣漓

不安腿常見症狀:患者有強烈的活動雙腿的願望,常伴有各種不適的感覺症狀。症狀在安靜時明顯,長時間的坐、臥及夜間易發生,活動、捶打後可緩解症狀;肢體遠端不適感是該病的特徵之一,如麻木、蟻走、蠕動、燒灼、痙攣等,少數患者疼痛明顯,感覺症狀可累及踝部、膝部或整個下肢,近一半患者可累及上肢;80%患者有週期性肢動,表現為睡眠時重複出現刻板樣的髖、膝、踝關節的三聯屈曲以及拇指背伸;由於夜間不適感明顯,加之週期性肢動影響睡眠,95%的患者合併睡眠障礙。

在靜息或夜間睡眠時出現雙下肢難以名狀的感覺異常和不適感,以及強烈的活動雙下肢的願望,睡眠中下肢頻繁活動或驅幹輾轉反側,症狀與活動後緩解,停止後又再次出現,且嚴重影響睡眠的患者,應及時就醫。

目前中醫**還是比較好的

6樓:

還是比較嚴重的 建議抓緊**

不安腿綜合徵是什麼病

7樓:芳香可人

不安腿綜合徵(rls)係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又稱“不安肢綜合徵”,早在2023年,英國醫生thomaswillis首次描述了不安腿綜合徵,該病又稱為ekbom綜合徵,其臨床表現通常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國外的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其患病率為總人口的1%~10%,我國的患病率估計在1.

2%~5%,中老年常見

8樓:

1、睡眠時雙下肢異常感覺:如撕裂感、蠕動感、刺痛、燒灼感、疼痛、騷癢感。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2、活動後減輕:通過活動下肢可使症狀緩解,如伸屈活動、捶打、踢腿、按摩、走動。 3、休息時出現,夜間加重。

4、影響睡眠 危害 不寧腿往往會使患者表現整天疲勞、記憶力減退、精力不佳、情緒低落,嚴重者導致肌肉萎縮,更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什麼是不安腿綜合徵呢?

9樓:掘土機握檔

不安腿綜合徵是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具體**尚未完全明確,主要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不安腿綜合徵患者往往伴有家族史。可以選擇多巴胺能藥物 如複方多巴製劑或多巴受體激動劑等**。

10樓:

不安腿綜合徵是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一般情況下夜間休息時,腿部就會莫名的不適感,起來活動活動就會緩解

什麼是不安腿綜合徵?

11樓:槿夏忻

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表現為腿部有不適感,這種不適感在休息時加重,尤其是夜間剛入睡前,在白天不活動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這種不適感。

不安腿綜合徵引起的各種腿部不適感可能包括:麻刺感、蟲蠕動感、心煩感、牽拉感,有時可能還會出現疼痛。不安腿綜合徵偶爾也會累及上肢。

除腿部不適感以外,不安腿綜合徵也會引起患者睡眠中週期性的抽動樣腿部運動,這樣做可以暫時緩解腿部不適感。但這些不自主地腿部運動不僅影響患者本人還會影響同床的人。此外,由於不安腿綜合徵傾向於在睡眠時加重,因此患者可能難以入睡或熟睡,從而導致失眠症及白天極度睏倦,這可能會嚴重干擾患者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

引起不安腿綜合徵的**

尚不清楚。然而,對於某些不安腿綜合徵患者,鐵缺乏性貧血可能也是發病的原因之一,還有一些患者與妊娠、糖尿病、

類風溼性關節炎、腎功能衰竭、靜脈曲張或周圍神經病變(四肢神經損害)有關。

高咖啡因攝入(咖啡、茶葉、可樂飲料、巧克力)可能也與不安腿綜合徵有關。

12樓:

不安腿綜合徵是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在中醫上屬於痺症

13樓:流觴苣漓

不安腿常見症狀:患者有強烈的活動雙腿的願望,常伴有各種不適的感覺症狀。症狀在安靜時明顯,長時間的坐、臥及夜間易發生,活動、捶打後可緩解症狀;肢體遠端不適感是該病的特徵之一,如麻木、蟻走、蠕動、燒灼、痙攣等,少數患者疼痛明顯,感覺症狀可累及踝部、膝部或整個下肢,近一半患者可累及上肢;80%患者有週期性肢動,表現為睡眠時重複出現刻板樣的髖、膝、踝關節的三聯屈曲以及拇指背伸;由於夜間不適感明顯,加之週期性肢動影響睡眠,95%的患者合併睡眠障礙。

在醫學上是屬於一種慢性疾病,可以採取中醫的保守**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脈溫腿湯**本病,應貫穿在**的整個過程,取長補短,但重點應放在如何控制**上。百脈溫腿湯**不寧腿需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辯證分型施治,外感風寒溼邪則散寒祛溼,血脈瘀阻則活血化瘀,肝血不足則補益肝腎等,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使用。

不安腿綜合症的危害是什麼?

15樓:nx熙

不安腿綜合徵的危害?

不安腿綜合徵就是指小腿肚淺層於歇息時出現無法忍受的不適感,健身運動、推拿可臨時減輕的這種綜合症。不安腿綜合徵會因為腳部過多活動而導致睡眠質量及衣食住行阻礙,嚴重影響生活起居工作。造成病人比較嚴重的晝間總想睡覺,專業能力降低。

還是需要立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立不安綜合徵是指小腿深層在休息時出現不能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以暫時緩解症狀的一種綜合徵。由於腿部過度活動,可引起失眠、生活障礙,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病人嚴重的白天睏倦,工作能力下降。

仍需及時**。

17樓:陽光趙大地

不安腿綜合徵是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不安腿綜合徵會因腿部過度活動而造成睡眠及生活障礙,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導致患者嚴重的日間嗜睡,工作能力下降。

還是需要及時**的

18樓:最愛

確診患有不安腿綜合徵的患者,可能會有以下後果。臨床表現通常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夜間睡眠障礙,導致患者嚴重的日間嗜睡,工作能力下降。

19樓:生活

坐立不安綜合徵是指bai小腿深層在du休息時出現不能忍受zhi的不適,運動、按摩可dao以暫時緩解症狀的一種綜合徵。由於腿部過度活動,可引起失眠、生活障礙,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病人嚴重的白天睏倦,工作能力下降。

仍需及時**。

中醫上認為不安腿綜合徵是什麼疾病?

20樓:生活

這個屬於神經性系統攻疾病

21樓:

在中醫上屬於痺症的範疇,建議抓緊**

不安腿的是怎麼回事? 20

2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不安腿綜合徵(rls)係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又稱“不安肢綜合徵”,早在2023年,英國醫生thomaswillis首次描述了不安腿綜合徵,該病又稱為ekbom綜合徵,其臨床表現通常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國外的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其患病率為總人口的1%~10%,我國的患病率估計在1.

2%~5%,中老年常見。

23樓:綜合養生季

什麼是不安腿綜合徵,具體都有啥表現?快來看看吧

24樓:吃糖

您好,這個情況建議您去找大夫看看,檢查一下。

25樓:利雅德姆橙

不安腿綜合徵通常與嚴重的潛在醫學問題無關。但是,不寧腿綜合徵有時會伴隨其他條件,例如:周圍神經病變。這種對手和腳神經的損害有時是由於糖尿病和酗酒等慢性疾病造成的。

缺鐵。即使沒有貧血,缺鐵也會導致或惡化不寧腿綜合徵。如果您有胃部或腸道出血史,經歷大量月經,或反覆獻血,您可能缺鐵。

腎功能衰竭。如果您有腎功能衰竭,您也可能有缺鐵症,通常伴有貧血症。當腎臟功能不正常時,血液中的鐵儲備會減少。身體化學的這種和其他變化可能導致或惡化不寧腿綜合徵。

脊髓狀況。脊髓損傷與不寧腿綜合徵有關。對脊髓進行麻醉(例如脊柱阻滯)也會增加發生不寧腿綜合徵的風險。

這些都會引起不寧腿綜合徵,臨床常常會選擇中藥醫方祛痺**辨證來改善

不安腿綜合症有危險嗎?

26樓:暖憶江南

不安腿綜合症的疾病,該疾病是神經系統疾病之一。該疾病的**至今不明。主要出現夜晚睡眠時感覺雙下肢莫名不適,很多患者表達為沒有一個合適的地方可以放好雙腿,假如患者現在已經確診為不安腿綜合症的話,可以考慮採用普拉克索等藥物**了。

27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不要太過擔心,**得當是可以恢復的。只是難受的時候會很難受,泡泡腳,適當鍛鍊下。

28樓:

不安腿綜合症是一個慢性的疾病,男孩是挺痛苦的。但是他沒有生命危險。

29樓:一顆小檸檬啦啦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事情沒有任何改變、這些是一些國家大事就是為了保護你一輩子就不會那麼輕易相信

30樓:

不安腿綜合症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引起危險的嗯,但是要抓緊**情況,嚴重的話會引起其他疾病的發生

什麼叫不安腿綜合症

31樓:

就是一到休息時或安靜的場合腿就難受想要活動活動

32樓:匿名使用者

腿總是感覺不安分,總是覺得動一下才舒服

33樓:

到夜間休息時,腿部出現不適感,起來活動活動就會緩解

晚上腿抽筋是不安腿嗎?不安腿晚上抽筋怎麼辦啊?

晚上腿抽筋,如果是因為缺鈣引起的電解質紊亂,還有骨質疏鬆 降鈣素水平下降等引起,要趕緊拉直大腿,改善腿抽筋的症狀,再給予補充電解質,還有補充降鈣素,可以改善症狀,同時要查有沒有其他原因造成的大腦缺血 缺氧。低血糖也會造成晚上腿抽筋,要給予改善大腦供血基礎疾病的 糾正低血糖可以改善症狀。還有其它疾病會...

不安腿症候群掛什麼科?不安腿症候群看哪個科?

不寧腿症候群是累及腿部神經系統感覺運動障礙性疾病,發病後首先要去正規醫院神經內科 就診。若不寧腿症候群需通過推拿按摩等方式來進行 建議去 理療科 1 神經內科。不寧腿症候群實際上就是累及腿部的神經系統感覺運動障礙性疾病,患者在靜息狀態下會出現難以形容的雙下肢不適,並因此產生想要活動雙腿的強烈願望。這...

年輕人為什麼會得不安腿綜合症,為什麼年輕人會得不寧腿症候群?

不安腿綜合症分為原發性不安腿綜合症和繼發性不安腿綜合症兩種。原發性的不安腿綜合症,可能和遺傳或,腦內多巴胺的功能異常有關。建議 而繼發性的不安腿綜合症多由疾病引起的。比如慢性腎衰竭,帕金森,多發性神經炎等多發性神經炎等。為什麼年輕人會得不寧腿症候群?不寧腿症候群,表現為下肢的一種自發的 難以忍受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