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打噴嚏耳朵就癢,打噴嚏時耳朵裡面癢癢的為什麼?

時間 2022-08-20 12:10:06

1樓:

症狀接近常說的「過敏性鼻炎」。

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幾點至少可以很少犯或者有初期症狀時即可控。噴嚏還是要打出去,是排出體內寒氣的過程!具體解釋的可參考我空間的文章。

中醫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如果同時流清涕建議喝感冒清熱顆粒,一般3天有好轉。

很重要的方法一定要照做:

1、穿上睡褲睡覺,目的是保護腿部經絡夜間不受寒,可以嘗試隔天穿睡褲,自己比較效果;

2、提高氣血水平,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按摩膽經;

3、平時的防寒,遠離空調,拒絕冷飲,夏天要多出汗,洗澡後要擦乾腿部和腳底;

4、有條件熱水泡腳,最好泡整個小腿;

5、適度有氧運動。

2樓:阿拉伯養豬專業戶

鑑於這種情況,初步懷疑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建議去五官科做個檢查,因為很多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反應過有類似症狀,因為五官眼,耳,喉 鼻,相通的,做乙個試驗,你把鼻子捏著然後鼓氣,你會發現的耳膜發脹,因為它們是相通的,所以鼻炎也會引起耳道的問題,問題不大.鼻炎好了,耳朵的問題也會自然消失!

3樓:岑若谷季棋

傳統的說法,打噴嚏表示有人嘮叨你、想你。其實是感冒前的一種症狀,如果嚴重就要去就醫了。耳朵癢只能是耳屎多,掏掏就行了,不要迷信有其他說法,那是騙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耳朵癢是同様的問題吧。

打噴嚏時耳朵裡面癢癢的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位朋友,您所說的症狀,符合過敏性鼻炎的表現。而在您噴嚏時感到耳朵裡癢癢的難受,是由於配提示氣流經咽鼓管傳達鼓室引起的症狀。咱們**的關鍵仍是過敏性鼻炎,除了對症**外,必要時您可以查一下過敏原,然後遵醫行脫敏**,這樣比較好。

6樓:浩然秋歌

鼻、耳、眼是相通的。鼻炎造成的,有時你的眼睛也會癢。治好鼻炎就全好了。

打噴嚏的時候耳朵癢癢的,請問是怎麼回事

7樓:馬尾辮的憂鬱

是因為你大噴嚏是將一股起從咽鼓管衝到了中耳道。要注意,大部分中耳道疾病都是從咽鼓管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鼻耳喉都是有關聯的,所以大噴嚏震到耳膜,會癢也是正常的

一直打噴嚏鼻子耳朵眼睛都癢的不行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9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說情況應該考慮為花粉過敏症,花粉過敏又叫枯草熱,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鼻眼癢以及咳嗽等症狀。

花粉過敏的小兒主要有三種表現:一是「花粉過敏性鼻炎」,鼻癢、打噴嚏、流涕、鼻子堵塞、呼吸不暢等;二是「花粉過敏性哮喘」,表現為陣發性咳嗽、呼吸困難、有白色泡沫樣黏液、突發性哮喘發作並漸重,好後與正常人無二;三是「花粉過敏性結膜炎」,表現為小兒的眼睛發癢、眼瞼腫脹,並常伴有水樣或膿性黏液分泌物出現。

意見建議:平時儘量減少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過敏史的人,如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蕁麻診或是過敏性皮炎、溼診這一類的病人,盡量少去花草、樹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隨便去聞花草;外出郊遊時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長袖的衣物,盡量避免與花粉直接接觸,帶上脫敏藥物,如苯海拉明、息斯敏等,若遇**發癢、全身發熱、咳嗽、氣急時,應迅速離開此地,如症狀較輕,可自行口服苯海拉明、息斯敏或撲爾敏,康敏元益生菌製劑對過敏性疾病有較好效果。

一旦出現哮喘症狀時,則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及五官過敏,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過敏用鼻敏ab通就好

老打噴嚏,鼻子癢,眼睛癢,耳朵癢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眼睛癢,耳朵癢是過敏性鼻炎引起五官過敏。普通藥效果不好。

13樓:

這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五官症狀。

14樓:合肥海之聲

建議盡快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耳朵最近很癢 而且還連著鼻子眼睛 一打噴嚏 就特別特別的癢 是怎麼回事? 10

15樓:吧唧一口黎落

不好治,乙個簡單的方法可以緩解,不妨試試,但要堅持。就是每天用鹽水清洗鼻腔,不過要小心,不要鼻腔內壁粘膜損壞了,手法輕柔一些,另外,在用兩手食指按揉鼻翼兩側,可以緩解鼻塞,長期堅持,會看到一些效果的,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噴嚏,流眼淚,眼睛癢,耳朵癢、喉嚨癢、是季節或者環境變化引起的五官過敏,可以**、普通藥物效果不好。

感冒時鼻癢,打噴嚏是什麼性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

風寒感冒,可以用參蘇理肺丸. happy加油 這是屬於風寒感冒,吃板藍根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什麼感冒? 在水一方 屬於普通感冒的表現。打噴嚏,流鼻涕,屬於普通感冒的表現,主要給予對症支援處理。區域性可使用抗組胺的滴鼻劑,緩解鼻腔粘膜充血水腫,改善鼻塞,流鼻涕的症狀。也有可能是感冒誘發過敏性鼻炎發作,出...

女人一打噴嚏就漏尿,根源在於哪些

女人一打噴嚏就 漏尿 多與2點原因有關,3個方法或能改善 病情分析 您好,這種情況不排除是壓力性尿失禁。是指當腹壓突然增加時,如咳嗽 大笑 噴嚏等,排尿失去控制,尿液不隨意逸出。女性多見,主要因雌激素減少引起尿道粘膜萎縮 生育及肥胖等,使盆底肌肉鬆弛,尿道括約肌功能減退所致。意見建議 建議遵醫囑 多...

最近腰總疼而且一打噴嚏腰就疼

去醫院檢查一下,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 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