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能不能不遺傳啊,色盲能不能不遺傳啊?

時間 2022-08-16 19: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正確答案!!

色盲是經過女性而遺傳給孩子的,是一種伴性(劣性)遺傳。伴性遺傳的發生,因男女的性別而有所不同。

色盲在男性一方較多,100當中就有4-5人,而女性較少,大約為邏輯性的1/10-1/20左右的比例而已。

色盲大部分是紅的、或者是綠的(紅色盲、綠色盲),它的遺傳因子存在於性染色體中的x染色體(有關性染色體在下一項詳細敘述之)。這個性染色體能夠區別男女,也就是說女性帶有兩個x染色體,而邏輯性帶有乙個x染色體和乙個y染色體。

如果女性的乙個x染色體含有色盲的遺傳因子(稱為保因者),另外一染色體如果是正常的話,那麼色盲便不會顯出來,其表面仍是和一般人一樣正常的。

若男性的x染色體,含有遺傳因子的話,就會產生色盲,但因不會成為保因者,所以他的孩子便不會顯出色盲來。然而他的若是女孩子的話,便會成為保因者,再和色盲男孩結婚時,生出的孫兒也會是個色盲。

因為色盲很容易在男性身上顯現出來,但色盲不會成為遺傳給孩子的遺傳保因者。就你的例子來說,兄長的色盲,乃是由於母親時保因者,在這種情況下有生出不帶遺傳因子女兒的情形,所以您和健康男人結婚的話,孩子們是不會有色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不會造成色盲,父母中有人有色盲不一定會遺傳給子女的,不過子女得色盲的機率很大。

3樓:徐奮賬號

色盲會遺傳的

*****看電視不會導致色盲,但是會近視,小孩會引起散光

4樓:匿名使用者

能 但電視這個不可能

能不能不分手

說實話,我很理解你現在的感受,你現在高二我已經大學畢業3年了,我想對你說的是,當你也大學畢業三年的的時候,再回過頭來想想你的高二,你會慶幸,慶幸你有那麼美好純真的過去,慶幸你沒有放棄你的學業!祝你好運。沒有誰離不開誰 現在不分 以後會後悔的 人都有這麼乙個過程 千萬要分清主次 免得後悔。放手吧,為你...

組裝電腦能不能不裝顯示卡

可以,只要主機板有整合顯示卡就可以。單是處理器i5 i7一般都會自帶核顯,一般執行軟體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不單獨購買顯示卡,玩大型遊戲會有些卡,玩遊戲建議還是買塊獨顯。核芯顯示卡的優點 低功耗是核芯顯示卡的最主要優勢,由於新的精簡架構及整合設計,核芯顯示卡對整體能耗的控制更加優異,高效的處理效能大...

常樂康能不能不放冰箱

根據常樂康益生菌說明書上所寫,常溫下最久可以放置7天,所以理論上你把常樂康益生菌放在室溫放置7天時間,對於常樂康的效果是沒有影響的。常樂康需要冰箱冷藏,也就是2 8 是由於常樂康的菌株決定的,常樂康有兩個菌株,酪酸梭菌和嬰兒雙歧桿菌,酪酸梭菌可常溫儲存,但嬰兒雙歧桿菌需要低溫儲存,這樣可以有效保證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