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磧怎麼讀,蹺的讀音是什麼

時間 2022-08-13 02:10:05

1樓:穆子澈想我

磽磧的拼音:[qiāo qì]

磽磧寨是位於夾金山下保護區內的乙個藏族鄉,這裡人煙稀少,森林密布,野生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藏家寨樓鑲嵌其間,天人合處,是藏族文化與自然景觀有機結合的山水畫卷,遊人在此可以領略多姿多彩的藏族風情。

獨具特色的建築風格,民族服飾、飲食文化、宗教禮儀,那別具一格的篝火舞會使人激動、使人陶醉。

民俗1、磽磧的藏族與甘孜、阿壩的藏族在身材、體態、臉型輪廓都有所不同,其民風民俗也具有地方獨立性。其男女一般都穿本色麻布或褐色毪子長衫,外套羊皮背心。男子用黑沙包頭,冬天戴狐皮帽;女子用多層黑色頂帕盤於頭頂。

戴梭羅石和銀製的「頂盤」或珊瑚與銀鑲製成的花飾,將扎有色線的髮辮盤於頂帕上,色線如流蘇垂於耳際;飾銀製耳墜和戴綠松石、珊瑚、瑪瑙製成的項鍊,男女都腰繫精工手織的,圖案多樣、富於變化的腰帶,下裝皆長褲。

2、「鍋莊舞」是磽磧藏胞最喜愛的一種群眾性傳統自娛舞蹈,表演時無任何樂器伴奏,人們圍圈攜手自唱自舞,邁出灑脫的、穩健、踏實的步伐,表現出藏族人民團結、憨厚豪放、粗獷的性格。磽磧「鍋莊舞」形式多樣,內容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磽磧」是四川雅安市寶興縣磽磧藏族鄉的鄉名,也是地名,當地藏語讀音為「yaoji」。按照漢語讀音約定俗或法則,「磽磧」用作地名時宣讀為「yaoji」,在界牌上的拼音註解中應該讀qiaoqi。

3樓:風流男**

蹺[qiāo]磧[qì]

4樓:蝙蝠2號

qiao qi (敲氣),乙個地名

磽磧是不是多音字?

5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不是,磽磧的讀音是qiāo qì。一般指四川省寶興縣的磽磧藏族鄉。磽磧之所以會被誤以為是多音字,是因為在當地,磽磧並不叫qiāo qì,而是讀作yáo jī。

yáo jī是嘉絨藏語「yongji」的音譯,本意是又平又寬物產豐富的地方。

但在官方形成漢文書面名字的時候是從字典裡找到的兩個單列字,意思分別是「土地堅硬不肥沃」和「不生草木的砂石地」,和原意完全相反。從命名來看,在官方視野中這是一片貧瘠所在,而民間視野中卻是物產豐富的家園。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叫法,一種是普通話叫做qiaoqi另外一種是根據藏語的讀音而音的,因為在四川話裡磽磧就叫做yaoji

磽磧「上九節」,在雪中開唱,磽磧怎麼讀

7樓:love步步帕傑羅

從成都出發,經過天全縣、蘆山縣、寶興縣即可抵達。其中成都到雅安為高速公路,雅安到蘆山縣、天全為丘陵、山區公路,均為水泥路面,經過近年的大力修建,路況良好。從天全到磽磧鄉路況較差,容易發生山體滑坡,需要小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讀音:四川省寶興縣磽磧(qiāoqì)藏族鄉。但是,當地人的讀法是「yao(二聲)ji(一聲)」,是嘉絨藏語「yongji」的音譯,本意是又平又寬物產豐富的地方。

蹺的讀音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蹺的拼音是qiāo,讀音是 敲

10樓:匿名使用者

蹺的解釋

[qiāo ]

1.腳向上抬:~腳。~腿。

2.〔~蹊〕奇怪,違反常理讓人懷疑。亦稱「蹊蹺」。

11樓:荒地雲

可以讀作qiao一聲。高蹺

12樓:

「磽磧」是四川雅安市寶興縣磽磧藏族鄉的鄉名,也是地名,當地藏語讀音為「yaoji」。按照漢語讀音約定俗或法則,「磽磧」用作地名時宣讀為「yaoji」,在界牌上的拼音註解中應該讀qiaoqi。

雅安到寶興縣磽磧鄉的公路最近好走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可以走,當然只能說一般,一般小車可以通行。最近進入雨季,如果遇到下大雨這條路還是比較危險的,可能會有垮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磽磧這幾天應該在退水吧。

蹺二郎腿會得什麼病,蹺二郎腿的危害有哪些?

扈恆 1.提早出現退化性關節炎 首先,被壓的腳 長期承受另一隻腳的壓力,久而久之,不正常的外力導致膝蓋上 腔退化磨損,膝蓋的毛病就會出現,很多人 未老先衰 年紀不大就出現退化性關 節炎,追問之下原來都有翹腳習慣。2.出現神經壓迫症候群可能要復健矯正 由於大腿前側的股神經掌管感覺,如果常常被壓迫,容易...

蹺功什麼意思,「功夫了得」是什麼意思?

蹺功是站在凳子上,腳上綁著蹺走,字典解釋是 腳抬起來 蹺功 屬於戲曲技巧之一清代,秦腔演員魏長生到北京,引進蹺功 即腳上綁木質小腳,模擬纏足行走 更成為花旦表演中的特技。近世善演花旦的名宿,當屬京劇 四大名旦 中 荀派 創始人荀慧生,以及創成 筱派 的筱翠花 本名於連泉 二位。是京劇表演特技之一,亦...

經常蹺腿的壞習慣怎麼改

雲lian正能量 經常蹺二郎腿會傷腰,人們喜歡做的事情大多對身體都不好,影響健康。所以要改掉不良的習慣。 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很多人都有蹺二郎腿的習慣,因為感覺蹺二郎腿很酷很舒服,事實上經常蹺二郎腿不是一個好的習慣,要想改掉這個壞習慣,有以下的方法。1.認識到蹺二郎腿所導致的後果。之所以說蹺二郎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