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胚抗原高9 3ng mg參考值應小於4請教是否有腫瘤

時間 2022-07-29 2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癌胚抗原有點偏高,還不能說明什麼,需進一步檢查

癌胚抗原正常值 5

2樓:廣州復大諮詢

癌胚抗原是一種具有人胚胎抗原決定簇的酸性醣蛋白,胚胎時期主要存在於胎兒的胃腸管,胰腺和肝臟,出生之後組織內的含量很低,它是一種廣譜的腫瘤標記物,與多種腫瘤,特別是消化系統腫瘤有關。對結腸癌診斷有重要意義。癌胚抗原正常範圍是小於5ug/l。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cea是用來診斷癌症的乙個參考指標,但並不是說它高了就一定患有癌症的,有些中老年人化驗它的指標就是比正常值稍微高一些的。

意見建議:而且如果患有癌症,它會成倍的增長,有時會幾十倍或上百倍的增長的。所以說你只是這乙個有點高,這個不要擔心了,問題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癌胚抗原是乙個廣譜性腫瘤標誌物,正常值小於≤5.9ng/m,能向人們反映出多種腫瘤的存在,對大腸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療效判斷、病情發展、監測和預後估計是乙個較好的腫瘤標誌物。

如果輕度增高不考慮是疾病的阿生,如果是增高嚴重,就不能排除胃腸道腫瘤的發生,需進一步檢查為宜。

5樓:微

癌胚抗原是一種重要的腫瘤標記物,其增高主要見於結腸癌,胃癌,肺癌,膽管癌;此外,肝癌,腎癌,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也可引起增高;某些良性腫瘤(如腸息肉),或硬化性膽管炎者,吸菸者的血清中也可見癌胚抗原增高.所以癌胚抗原偏高不一定都是癌症.要確定癌症,還是組織病理學診斷會比較可靠.

6樓:鳳凰腫瘤

您好cea最初發現於結腸癌和胎兒腸組織中,故名癌胚抗原。cea公升高常見於大腸癌、胰腺癌、胃癌、小細胞肺癌、乳腺癌、甲狀腺髓樣癌等。[參考值]≤5ng/ml

7樓:塔翊宿夏旋

癌胚抗原cea正常值是0-5ng/ml。cea測定主要用於結腸直腸癌、胃癌、胰癌、肝細胞癌、肺癌、乳癌以及甲狀腺髓質癌的臨床監測,亦見於絨毛膜癌、骨癌、前列腺癌

癌胚抗原正常範圍值是多少

8樓:廣州復大諮詢

癌胚抗原是一種具有人胚胎抗原決定簇的酸性醣蛋白,胚胎時期主要存在於胎兒的版胃腸管,胰腺和肝臟,出生之權後組織內的含量很低,它是一種廣譜的腫瘤標記物,與多種腫瘤,特別是消化系統腫瘤有關。對結腸癌診斷有重要意義。癌胚抗原正常範圍是小於5ug/l。

9樓:匿名使用者

癌胚bai抗原是一種重要的腫瘤標記du物,其增高主要見於

zhi結腸癌dao,胃癌,肺癌,膽管癌;此外

回,肝癌答,腎癌,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也可引起增高;某些良性腫瘤(如腸息肉),或硬化性膽管炎者,吸菸者的血清中也可見癌胚抗原增高.所以癌胚抗原偏高不一定都是癌症.要確定癌症,還是組織病理學診斷會比較可靠.

10樓:刑懷雨鞠卯

癌胚抗原(cea)有兩種檢測方法:

一是ria

法:正常值為——小於

5μg/l

二是elasa

法:正常值為——≤

5μg/l

11樓:山鈺

檢測來值偏高

你有沒有消化自道的不適呢 肺部bai呢?有沒有炎症之類du的抽菸zhi

嗎?一般抽菸的人偏高些

如果dao都沒有不舒服,就過乙個月再複查一次看看,有時候很多原因都會引起輕度公升高的

如果有不適,就針對不適的做個檢查吧,比如腸胃鏡之類的祝你好運!

12樓:紫之天蘭蕙

你好,癌胚抗原一般抄檢查正常值不能超過6,你現的檢查值是4.4,說明尚在正常範圍內,癌胚抗原是腫瘤標誌物,它一般用於檢測體內有無腫瘤及腫瘤**後的療效判斷,特別廣泛用於對大腸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療效判斷和監測和預後估計

癌胚抗原偏高的原因

13樓:樂茗展爾陽

胚抗原是一種重要的腫瘤標記物,其增高主要見於結腸癌,胃癌,肺癌,膽管癌;此外,肝癌,腎癌,乳腺癌,卵巢癌,胰腺癌也可引起增高;某些良性腫瘤(如腸息肉),或硬化性膽管炎者,吸菸者的血清中也可見癌胚抗原增高.所以癌胚抗原偏高不一定都是癌症.要確定癌症,還是組織病理學診斷會比較可靠.

吸菸、妊娠期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非特異性結腸炎等疾病,15%~53%的病人血清癌胚抗原也會公升高,所以癌胚抗原不是惡性腫瘤的特異性標誌,在診斷上只有輔助價值。這個特別注意。癌胚抗原大於10mg/ml時,才提示有惡性腫瘤的可能

血清癌胚抗原公升高主要見於結/直腸、胃癌、肝癌、肺癌、胰腺癌、乳癌、卵巢癌、子宮及子宮頸癌、泌尿系腫瘤等。其他惡性腫瘤也有不同程度的陽性檢出率。

肝硬化、肝炎、肺氣腫、腸道憩室、直腸息肉、結腸炎等某些良性疾病癌胚抗原也可公升高。

14樓:老徐聊健康

你應該很擔心得了惡性腫瘤是吧,其實你不必擔心。因為醫學和數學不同,數學上癌胚抗原的數值大於正常值,屬於不正常現象,但是醫學上很多數值必須遠大於正常值才有臨床意義,比如我們診斷胃腸道惡性腫瘤的時候ca199大於100才有點臨床意義,ca199大於1000都有良性疾病的情況,所以我們診斷疾病需要很多其他證據來幫助確診,比如你可以做乙個體檢,從頭到腳檢查一遍,看看有沒有可疑的疾病,再根據檢查結果詳細在某乙個系統檢查,比如胃腸道,如果都正常就就堅持體檢就完事了,如果患者或者家屬過於擔心惡性腫瘤的話,那麼做乙個叫做pet-ct的檢查可以90%-95%的機率排除惡性腫瘤,也是從頭查到腳,缺點是昂貴,大概10000元左右吧。淺薄見解,僅供參考。

15樓:古稀郎中

癌胚抗原是某些消化道癌症,比如,胃癌,腸癌....等癌症的標誌物,他有重要的臨床意義。每個人的細胞核的dna中都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一定條件下,某些細胞內的原癌基因得以表達,而抑癌基因又失去了作用,在人的血液中就查到了增高的癌胚抗原。

這叫分子醫學。

細胞異化,表達了癌基因,其結局有兩種:

1.由於人體免疫系統內有一支特殊的軍團,他得名字叫腫瘤免疫系統,包括nk細胞和細胞毒細胞,這些腫瘤免疫細胞奮起攻擊變異細胞,如果免疫力好,表達了癌基因的變異細胞被殺滅,癌胚抗原也就降下來了。

2.人體腫瘤免疫系統攻擊力下降,變異細胞開始大量複製,最終演變成癌瘤。在這個過程中,糖、亞油酸都起了促進作用,目前,你這種情況從三方面預防:

1.口服提高免疫力的中藥3個月。

2.減少精公尺、精麵、油脂食物的攝入,調整主食,多一些豆類食品,各種蛋類,各種海魚。

3.每日要有富含歐公尺茄-3的保健品,比如,亞麻油或紫蘇油。

16樓:眭煜牟婉靜

你的這種情況有比較明顯的公升高的,要注意是不是和腸炎等原因有關的,還需要排除腹部腫瘤以及肺部腫瘤等疾病的,需要注意做胃鏡,腸鏡以及胸部ct和肝膽胰腺的b超檢查的,如果這些檢查沒有異常,可以先觀察,等過2周複查的

17樓:歐覓潘安然

癌胚抗原呈陽性不一定是癌症,一些消化道疾病也會引起癌胚抗原呈陽性,當然也有的正常人偶爾也會稍微高一點。為了慎重期間建議繼續複查,如果癌胚抗原持續公升高需要排除腫瘤的可能。

18樓:蹇紅輝平惠

現在還不能確定,是何原因。因為癌胚抗原的公升高並不是,只出現於癌症中。有些炎性疾病也可公升高。所以只複查一次,還不能定,而是要再複查1、2次,如果持續公升高,就要高度懷疑腫瘤未控。

19樓:蒲未陀傲柏

癌胚抗原是廣譜的腫瘤標誌物,靈敏度和特異性都很差,不同醫院的差異很大,建議任選乙個醫院複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要緊的,因為檢查腫瘤指標,主要是乙個篩選,除非是大幅度公升高,

陳五倍或者十倍以上的增長,那麼才是有問題的,建議三個月後再複查一次,問題不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1:你以後要少喝酒,多休息,結石如果小而且少的話,可以暫時不予理會2:hp陽性,一定要**,否則胃可能不好3:

建議查一下血常規,看一下資料4:cea增高,原因有很多,建議去做一些b超,先看一下臟器有無問題,再做一些b超覺得可能有問題的臟器的腫瘤標誌物的檢測5:白細胞增多,可能是尿路感染,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6:

抗體陰性,需要在已知抗原也是陰性的情況下,注射疫苗

22樓:那你還姐

8月檢查就8.7丨,9月檢查,9.09我害怕會有事,轉移。

23樓:立新棒棒糖

正常值小於5,你已經九十多了,一定身體出了問題。

24樓:銀馳陳慕

僅僅根據癌胚抗原指標公升高,不能判斷人體是否患癌症。有很多炎症和抽菸都可能會使癌胚抗原指標略微公升高。癌胚抗原指標如果高於正常指標五六倍,可能是惡性腫瘤引起的,但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確定。

癌胚抗原指標一般是用於判斷癌症是否**的,很少用於診斷癌症,但是也可以作為參考。

25樓:傻子要自殺

應該有正常範圍0-5.,你的不是很高,炎症,良性腫瘤都可以高,如果超過20提示消化系統的腫瘤,確診需要進步檢查。你的不是很高,可能是炎症所致,可以隨訪檢查對這個指標進行監測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最好是採取保守的**,我不主張手術**的,因為年紀比較大了,手術的話乙個是創傷比較大,並且還有一定的風險,所以建議通過中藥進行保守的**,這樣的效果比較好的。

27樓:燃燒的稻草

癌胚抗原(cea)是消化道腫瘤比較特異的腫瘤標誌物,cea超過20 ng/ml時往往提示有消化道腫瘤。腸化生是癌前病變,且萎縮性胃炎癌變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建議消化可能門診隨診,複查胃鏡,腫瘤標誌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都分析得很詳細,我再補充一下我的看法:癌胚抗原(cea)是廣譜腫瘤標誌物,不具特異性,不知具體數量為多少。複查後若還高,再考慮到幽門螺桿菌抗體陽性,就一定要重視排除胃癌,需要做特異性抗原檢查如檢測ca19-9、ca72-4等以排除胃癌。

因為有結石,所以會造成尿中白細胞增高,我想應該還有紅細胞檢出。B肝抗體定量要大於100才行,否則是就需要打一針加強針。

29樓:一周

一般來說,癌胚抗原高和吃消炎藥、扁桃體發炎沒有關係。癌胚抗原是一種腫瘤抗原標誌物,公升高的情況要注意體內是否有腫瘤存在,多見於消化道腫瘤、肝臟腫瘤等多種腫瘤。也見於少數正常人。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到別的醫院再複查一次,如果還是較高,應進行肝臟b超、大便隱血等檢查。

30樓:匿名使用者

癌胚抗原參考值為0-3.4. 如果超10請速去醫院複查,腫瘤癌變機率較大。

幽門螺桿菌是胃癌的前奏,會傳染,要小心交叉感染,要分餐,一定要治好。其它逐個擊破吧,宗你所訴,你愛人的生活實在要調整了,多運動,多蔬果,多喝水。熱愛生活的人才會被生活善待,不要為種種的壓力工作等等為藉口,生命只有一次,家就是女人的江山社稷,男人就是家的天,自重自愛非常重要!

祝早日**,幸福美滿!扎西德勒!

31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抗原公升高有兩種情況:

1.病氣惡化,

2.病情好轉,當人體免疫細胞將癌細胞殺死後,癌細胞中的細胞質會進入體液,毒素進入血液造成抗原指標公升高。

醫院不會判斷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公升高,只會一起判斷成為惡化,有誤診的可能。其實判斷標準只有使用中醫的方法才行。

3.可以使用中藥疏通經絡,排出體內病氣和體液中內毒。

癌胚抗原偏高的原因,癌胚抗原高的原因? 體檢時癌胚抗原高

1 脂肪肝 高脂飲食過多 膽結石 影響膽汁分泌,影響消化 腎結石 這個有區分,是腎的那些部分,腎盂 腎盞 估計症狀不明顯是腎盂結實 判斷沒有影響生活,應該較小,建議早 2 幽門螺桿菌抗原測試 這個說明有胃病。可能經常應酬飲酒過量造成的。3 有基因,未必就貧血。再次複查,有必要。4 癌胚抗原增高,說明...

請問癌胚抗原高和癌症有關係麼,請問癌胚抗原高和癌症有關係麼? 30

伏特加和白開水 簡單的說,cea高不一定是癌症,而癌症患者的cea一定會高 得了癌症後癌胚抗原一定升高嗎? 這個是肯定的,因為正常值是0到5,超過的話就是癌症,而且越高,病情就越糟糕,建議長壽聖果,恰瑪古 癌症腫瘤顧問 常規會升高。是特異性的指標 癌胚抗原 cea 升高都一定是癌變嗎? 廣州復大諮詢...

癌胚抗原(CEA)偏高怎麼辦,癌胚抗原(CEA)升高都一定是癌變嗎?

壽楚板冬梅 建議 對於癌胚抗原cea偏高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癌胚抗原cea偏高問題,為你 解答如下。這是一種腫瘤標誌物,增高的話可能要注意進一步檢查排除是否存在有腫瘤的可能性,但這些指標的特異性並不高的,影響因素也很多,所以臨床上主要用於腫瘤的初步篩查,並不能用於腫瘤的確診的。 談瑾高荷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