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大腸乾燥,大便困難,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2-07-29 07:55:06

1樓:杜氏肛腸診療

解決你小孩子便秘的問題,最主要的是注意飲食,少食辛辣食物,多吃清淡及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紅薯等,還有潤腸通便、多水分的水果,像香蕉、火龍果等。多喝水,最好早上一起來就喝一杯溫開水,也可以加點蜂蜜,多按摩小腹部,促進腸內運動。大便要定時,即使沒有便意也要強迫自己定時如廁,培養一種排便時間習慣。

盡量不要服用排便藥物,以免腸道依賴性和抗藥性。

如果自身感到異樣,上述方法採用未見效果,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的肛腸科檢查一下,另外,便秘是沒可能快速**的,只能慢慢調理好身體,急不來的。

2樓: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可能是天氣原因。這幾天天氣乾燥,寶寶吃的東西中粗纖維含量不足,體內水分蒸發多,補充不足而造成的。

俗語說,通剛不痛,痛剛不通,寶寶的大小便直接關係到身體的健康,如果長期便秘,體內毒素排不出,就會影響健康。

如果只是這幾天,也不用擔心,多吃點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就好。最好是海帶、豬血。也可以煮綠豆湯飲。另外搞點玉公尺棒吃也不錯。

祝您孩子早日**。

3樓:好心情最重要

多吃香蕉,南瓜,紅薯等潤腸的食物,若還不行就要借助藥物如開塞露等,平時少吃上火的,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大的小孩?

如果是嬰兒,平時注意多喂些水,即便是吃母乳的寶寶也要喝,如果可以吃香蕉了就讓寶寶吃點香蕉,只有這些,小孩子又不能吃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喂一勺香油看看

寶寶大便乾燥怎麼辦,小孩大便乾燥怎麼辦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1 飲食因素 嬰兒飲食太少,飲食中糖量不足,均可以造成消化後殘渣.2 習慣因素 由於生活沒有規律或缺乏定時排便的訓練,或個別小兒因.3 疾病 佝僂病 營養不良 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患兒腹肌張力差...

大便乾結,便秘怎麼辦,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多吃紅薯 南瓜 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水或淡鹽水.你自己買個中號針頭再買點灌腸液沒有可以調點肥皂水 自己進行灌腸,官場器具和方法具體上網找找!大便乾結,便秘難受,2種食物泡茶,促進消化,上廁所輕...

大便乾燥怎麼辦,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大便乾燥拉不出來就是便秘了,要注意多吃粗纖維食物,多喝水,適度運動,喝冷開水就具有補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多吃一些蔬菜以及水果。積極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大便乾燥怎麼辦?還可以喝蜂蜜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