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油煙點的影響因素,影響航煤積碳的因素除了煙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7-28 23:45:13

1樓:敬者為尊

要內因。由於游離脂肪酸比甘油酯容易揮發,精煉程度不同的油脂,游離脂肪酸含量不同,其煙點測定值不同。游離脂肪酸含量相同的油脂,以高碳酸為主的油脂煙點高,以低碳酸為主的油脂煙點低。

如,椰子油比菜籽油的煙點低。皂化值徊e甘三酯平均相對分子質量)相近的油脂,在相同酸值條件下,碘值高的比碘值低的油脂煙點低。如;棉籽油(皂化值9l一199,碘值103—115)比花生油(皂化值188:

197,碘值94一_9b1的煙點低,這是由於脂肪酸的末飽和度越高,空氣中加熱越易氧化分解出低分子易揮發性組分。

2.主要外因。

(1)鹼煉工藝。

油脂中的游離脂肪酸絕大部分是通過鹼煉來脫除的,脫酸效果的好壞直接影響油脂煙點的高低。

鹼煉工藝通常採用間歇鹼煉和離心機連續鹼煉兩種。間歇鹼煉工藝所需沉澱時間最長達4h,水洗之後酸值又有所上公升。離心機連續鹼煉精煉率高,脫酸效果好。

高階烹調油生產工藝採用連續鹼煉工藝,有利於提高脫酸效果,間接地控制油脂煙點。

(2)脫色工藝。

據有關文獻報道,油脂脫色之後酸值略有上公升,油脂脫色使用的活性自土酸度,是影響脫色油脂酸值上公升的重要原因。如果活性白土中的酸性物質在後道脫臭工序中不能完全脫除,將會影響油脂的煙點。因此,選擇適宜酸度的活性白土並嚴格控制用量,可以控制油脂酸值上公升,也可以有效地控制油脂的煙點。

(3)脫臭工藝。

油脂脫臭主要是蒸餾脫除低階醛、酮、游離脂肪酸、不飽和碳氫化合物等,脫臭不僅可除去油脂的臭味,而且可提高油脂的煙點。脫臭工藝中的真空度、溫度和直接蒸汽用量三者之間相互協調,才能得到最佳脫臭效果,提高油脂的煙點。

3.其他原因。

油脂中的雜質、類脂物的種類及其含量等因素,也是影響油脂煙點的重要因素。水分、游離脂肪酸、膠質等及其分解產物對煙點呈負影響i油脂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對煙點則呈正影響。脂肪酸的氧化速度遠遠大於相應甘三酯的氧化速度。

因此測定煙點時,最初看到的淡煙霧往往是游離脂肪酸首先氧化、熱分解釋放出來的揮發物所致。金屬離子,不論是在正常的儲存條件下還是在高溫有氧的條件下,都是油脂氧化、分解催化劑,其含量與煙點呈負相關關係。油脂中的抗氧化荊能抑制延緩油脂及類脂物的氧化,從而有助子油脂保持較好的穩定性和較高的煙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擎點了點頭,聲音嘶啞的道:

影響航煤積碳的因素除了煙點有哪些

3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煙點是什麼意思?煙點不合格會有什麼危害?什麼原因造成煙點不合格?

4樓:黛兒

煙點是指在一定條件下油脂經加熱至逸出分解物時,首先發覺到發煙時的溫度。煙點不合格是指油脂在加熱過程中未達到某一規定溫度時即持續產生少量青煙。煙點設定低限。

產生煙氣的物質大多是引起臭味的低階醛酮、游離脂肪酸、不飽和碳氫化合物等,油脂中游離脂肪酸的含量愈高,煙點愈低。因此,經過脫臭後可大大提高油脂煙點。

5樓:汗建柏

煙點是有毒量,含有毒量高對人體有害。

航空煤油和汽油成分上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航空煤油和煤油的區別不從具體成分上看。因為兩者成分上的差別極小,而達到某個純度後也不能判定它就是航空煤油,所以你查不到具體成分的說明。 no.

3,別名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製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成分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

普通煤油是由許多化學成分和性質都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般煤油和航空煤油的分子式都是ch3(ch2)nch3(n為8~16),只不過航空煤油更純,雜質含量微乎其微。判斷航空煤油和一般煤油不從成分上看,而是從一些指標如它的發熱值、密度和低溫效能,此外,還對它的餾程範圍和粘度也有一定的要求。

我國生產的航空煤油淨熱值每公斤不小於10250大卡,密度不低於0.775克/立方厘公尺。噴氣式飛機的飛行高度在一萬公尺以上,這時高空氣溫低達-55c~-60c,這就要求航空煤油在這樣的低溫下不能凝固。

具體要求航空煤油的冰點指標不得高於-55c~-60c,以便確保飛機在高空能正常飛行。航空煤油的餾程範圍會影響發動機的啟動效能和是否能完全燃燒,同時餾程情況與煤油本身的密度、低溫效能有直接關係。航空煤油的粘度大小會影響發動機噴油嘴的工作情況和燃燒的質量。

粘度太大,噴進發動機的油滴大,造成燃燒不完全,降低發動機的出力;粘度過小,使噴出的油霧角度大,射程近,會引起內部過熱。由於對航空煤油要求嚴格,航空煤油多採用一次通過部分轉化的工藝,在加工過程中採用共凝膠型催化劑,催化劑量裝填多,分子篩含量少,芳烴飽和能力強,得到油品密度具有密度大、煙點高、熱值高、芳烴低的特點。

7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航空煤油是由直餾餾分、加氫裂化和加氫精製等組分及必要的新增劑調和而成的一種透明液體。主要由不同餾分的烴類化合物組成。密度適宜,熱值高,燃燒效能好,能迅速、穩定、連續、完全燃燒,且燃燒區域小,積炭量殺少,不易結焦;低溫流動性好,能滿足寒冷低溫地區和高空飛行對油品流動性的要求;熱安定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可以滿足超音速高空飛行的需要;潔淨度高,無機械雜質及水分等有害物質,硫含量尤其是硫醇性硫含量低,對機件腐蝕小。

汽油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4~12)的混合物。用量最大的輕質石油產品之一,是發動機的一種重要燃料。沸點範圍30~205℃,空氣中含量為74~123g/m3時遇火**。

最重要的效能為蒸發性和抗爆性。多用在轎車上,容易汽化。

8樓:匿名使用者

純品為無色透明液體,含有雜質時呈淡黃色。略具臭味。沸程180~310℃(不是絕對的,在生產時常需根據具體情況變動)。

平均分子量在200~250之間。密度大大於0.84g/cm3。

閃點40℃以上。運動黏度40℃為1.0~2.

0mm2/s。不溶於水,易溶於醇和其他有機溶劑。易揮發。

易燃。揮發後與空氣混合形成**性的混合氣。**極限2-3% 。

燃燒完全,亮度足,火焰穩定,不冒黑煙,不結燈花,無明顯異味,對環境汙染小。

比起汽油來煤油的危險性要低。航空煤油是攙加有其它物質的煤油,它是渦輪發動機的燃料,也是火箭引擎的燃料。

9樓:在下小阿智

航空煤油和汽油、柴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影響血糖的因素,影響血糖的28個因素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jhc 0228 眾所周知,血糖波動與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有較大關係。有些糖尿病患者總體血糖水平不高,血糖波動幅度卻很大,同樣會導致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波動的時候,要迅速分析原因,短時間內將血糖控制平穩。常見的影響血糖的因素,我們歸納了28條,患者可以對照自...

影響焊接熱迴圈的因素,影響焊接質量因素

影響焊接熱迴圈的主要因素有 焊接熱輸入 預熱和層間溫度 工件厚度 接頭形式及材料本身的導熱效能等。焊接熱迴圈是指在焊接過程中熱源沿焊件移動時,焊件上某點的溫度由低到高,達到最高值後,又由高到低這一隨時間變化的過程。在焊接熱源作用下,焊件上某點的溫度隨時間的變化關係稱為焊接熱迴圈,表示這種關係的曲線稱...

影響服裝流行因素,影響流行的因素有哪些

這個時代,我們需要自己的流行趨勢。權威機構的發布,著名企業的參與,時尚傳媒的傳播,不僅僅讓消費者們通過唯美的視覺盛宴,率先領略了衣著消費的時代方向,也讓服裝行業的品牌企業們有了一套可供參考的市場 全方位引導消費 什麼是流行趨勢?chic2007期間,鑑於當前推出與中國政治 經濟 文化相吻合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