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喝普洱茶才是最地道的

時間 2022-07-28 16: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的沖泡過程很講究的,不是很好的普洱茶也能通過好的技術沖泡出較好的味道來。首先自然是工具的準備:蓋碗(用紫砂壺沖泡的味道自然會更好,但不太好把握濃度,用蓋碗比較簡單)、濾網、公道杯、小杯、一小壺開水(最好是礦泉水)。

然後開始沖泡。自家喝茶就不用洗杯什麼的了,先往蓋碗中放大概1/4稍多一點的茶葉,然後注開水進去,稍等幾秒鐘後就把把茶水倒掉,是為洗茶,同時也有醒茶的功用。新茶一般洗兩次。

第三次注水進去後就可以通過濾網把茶過濾到公道杯中,分入小杯開始飲用了。注意的一是水一定要開;二是注水的過程,最好不要像綠茶那要高衝,而是沿著杯壁慢慢注入;三是將茶水倒出的時間的掌握,最開始的動作快一些,盡量少泡些時候,以免太濃,慢慢到後面就可以多泡一會兒再出湯。用這種泡法一般的普洱茶可以泡15泡左右甚至更多,8泡左右開始出水味,每泡的味道都有差異,這也是品普洱的樂趣之一。

不過隨著茶品的不一樣,泡法也會有一定的差異,但就入門來說,大致這種泡法就可以了。

2樓:

首先得買地道的普洱茶,然後用找專業的人用專業的茶具泡給你喝

3樓:聖香

首先看你的茶好不好。如果不是好普洱就用個飄逸杯泡泡得了。

如果你的普洱是很好的,棗香之類的,就用紫砂壺沖泡法。

記得中間要淋壺。好的普洱茶是很經泡的。如果你7,8泡之後覺得還有香味,但已經不是很容易泡出來,可以把茶渣拿出來,直接上火煮。

4樓:西政不肖徒

這個沒有地道不地道之分。

所謂的茶道,並不是上天規定的,而是在飲茶過程中發展起來的。

其實普洱以前喝法,不過是悶泡了喝。那些為了宣傳普洱歷史的人,最會用紅樓夢裡面的那一句,那一句就是「悶了壺女兒茶」。

普洱茶怎樣喝

放十年再喝,要不然就讓他公升值去,不會過期的。飯後一小時是喝茶的最佳時間。普洱茶最簡單的沖泡 簡單點 先要有個紫砂壺或蓋碗,壺價高低不一,蓋碗就幾元錢。公道杯乙個,幾個小瓷碗,濾網和濾網座,接水盤乙個。基本配置就這些了,其他的東西就是錦上添花了。沸水沖洗茶具,放茶入壺或蓋碗。洗茶,也就是倒沸水沖泡1...

春天喝普洱茶會怎樣,春季適合喝普洱茶嗎?

淡定 如何喝普洱茶才能有保健功效 大家都知道多喝紅茶對心血管病患者有益,綠茶有抗癌的功效,而普洱茶主要的作用是降血脂和健胃,尹君峰告訴記者。普洱茶泡開後是金紅色,顏色很深,有種霉味,業內人士一般管那叫 陳香味 這是由於普洱茶是在長期溫熱的條件下生產的,不僅味道與其他的茶不同,茶葉中一種重要的物質 多...

女人喝普洱茶好嗎 女人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長期喝會 一天8杯就好了,普洱茶屬溫性,不會傷身 但是多喝也沒必要 適當就可以了 ps 平時可以熬一些紅豆薏公尺水,也助於去濕熱 減水腫 1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脂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