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鞋子如何消毒,腳氣 ,怎麼給鞋子殺菌呢 ?

時間 2022-07-28 16:05:23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病,具有傳染性,由於人的腳底和腳趾間沒有皮脂腺,從而缺乏抑制**絲狀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這些部位的**汗腺很豐富,出汗多,加之空氣流通性差、區域性潮濕溫暖,有利於絲狀真菌的生長,由於腳底角質層較厚,有豐富的角蛋白,有利於真菌的生長,這種環境易得腳氣。你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幾種腳氣症狀,我推薦給你一種腳氣噴劑吧,現在很多人買藥店腳氣產品,不是說不好,只是那是大眾產品,效果真的很一般,而且西藥***大,長期使用損害**。沒聽過杏林本真腳氣噴劑吧,我們**科中醫大夫都知道,是杏林中醫院的配方,效果非常好,才幾十塊錢一盒,半個月內就能治好,現在像這種真正管用的腳氣產品真不好找了。

用幾天就可以看到明顯效果, 對於常見的腳氣腳脫皮、起小水泡、腳癢癢、爛腳丫都能治,很多人都在用它治好了腳氣,

2樓:九方代芹

腳氣的話,鞋子要經常在太陽下晾曬,並且經常刷洗,可以用稀釋的84

3樓:王殿下

有腳氣的話,鞋子可以放一點腳氣的藥膏,或者是在太陽上暴曬。

4樓:****

腳氣想要鞋子消毒的話,可以用那些消毒粉劑啊,但是最好還是把鞋經常去清洗腳每天都要洗。

腳氣 ,怎麼給鞋子殺菌呢 ?

5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裡放竹炭可以徹底殺菌,清除異味【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周,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

6樓:活寶愜意的味覺

每天更換襪子和鞋子,把換下的鞋子放在通風口的位置進行通風,然後隔一天再穿。如果有條件的,也可以將鞋子放在太陽下暴曬一陣來進行消毒,度抑鬱大多數的細菌和真菌都是會有一定的效果的,平時盡量要保持鞋子乾燥。對於襪子在清洗的時候可以使用消毒液浸泡,然後再用沸水煮一段時間來消毒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腳氣的,不過現在好了。

告訴你我的親身經歷吧,很簡單的,買瓶醋,每天用醋洗腳(只要在洗腳水裡倒入幾瓶蓋的醋)然後用醋泡腳幾分鐘就好了,堅持幾個禮拜後,腳氣就沒了。

醋有殺菌的作用。

還有個辦法就是喝中藥。我乙個朋友就是喝中藥喝好的,現在也沒腳氣了。去醫院讓醫生給你配點中藥調理一下吧。

8樓:金華**病防治院

患有腳癬需要注意休息,穿寬鬆舒適的鞋子,平常鞋子可以放在陽光下暴曬,同時可以外用達克寧。阿腳洗一次淨浸泡等**。

9樓:來自開元觀步履矯健的鹿角檜

這還是建議太陽暴曬即可

因為一般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區域性**,和鞋子等太陽高溫暴曬還是很好的方式,而且還是要堅持的,常洗暴曬,保持區域性乾燥

有腳氣怎麼給鞋子消毒

10樓:陽光明媚好風景

可用食醋**,最好是陳醋,每天在所穿的襪子上或鞋子內,滴上幾滴陳醋,穿上這樣處理的襪子或鞋子,就能**腳氣,而且效果又快又好,幾分鐘後就能止癢,不會有***。你可以試一試,保證給你乙個滿意的效果。這種方法一同把鞋子內的真菌也殺滅了。

首次**堅持15天左右就行,腳氣易**,以後只要感到腳癢,就馬上用上述方法,堅持3-4天就行,慢慢地就能徹底**腳氣。

另外,此方法還能消除腳臭和其他意味。

如果此方法治好了你的腳氣,別忘了向周圍的宣傳一下,幫助更多的人解除煩惱。

11樓:

1、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放到太陽底下暴曬。

2、開水燙,但是對於鞋子來說,傷害還是比較大的,不要輕易使用。

3、消毒鞋櫃,穿完的鞋子可以隨手放到鞋櫃裡進行消毒。

4、消毒液消毒,準備一瓶srk母嬰消毒液,晚上可以在鞋內進行噴灑,放到空氣流通處吹乾,我認為還是比較方便的。

襪子和腳每天都要洗,不隨意穿別人的鞋子,注意個人衛生。

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使用食品乾燥劑放入鞋子中,使鞋內環境乾燥,避免細菌滋生。

2、將柚子皮或者橘子皮撕成小塊放入鞋子中。

3、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白醋適量,可每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

4、洗腳時,在熱水裡加入一勺明礬,可每三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

5、用酒精將換下的鞋子擦拭或者噴灑一遍,放置一夜,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的鞋子主要是真菌感染導致,84消毒液可以殺菌腳氣感染菌的。

一般84消毒液浸泡半小時就會有消毒效果,同時注意爆嗮,腳氣要及時**,如外用足光散泡腳或塗抹特比萘芬乳膏,注意保持鞋子乾燥透氣,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14樓:癬達淨軟膏

一定要及時的**,大多數情況下需要根據病情選擇抗菌藥物**,必須要預防傳染性,同時也需要注意避免用手搔抓,最好是使用抗菌藥物,避免使用糖皮質激素。

15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鞋子就是腳氣滋生的溫床,已經感染過腳氣的鞋子,我們應該要正確的處理,先把鞋墊和鞋子拿去衣物消毒水浸泡,像皮鞋或者是真皮運動鞋不適合浸泡的,可以直接用毛巾沾著消毒水擦拭鞋子的內側,充分消毒以後,拿到陽光下日曬通風再一次穿著的時候可以適當撒一些防臭粉。也可以把鞋墊換成竹炭纖維的鞋墊,因為這更有利於排濕排汗。

16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鞋子都需要處理好的

因為很多腳氣基本上是真菌感染造成的

想要徹底杜絕腳氣,鞋子 襪子這些經常接觸的都需要處理可以用白開水

高溫來清洗

或者是在太陽光下暴曬也是可以的

17樓:珍貴啊災

有腳氣的鞋子處理一定要謹慎,不然會導致腳氣**。如果有條件你可以把鞋襪全扔了換新的,如果沒有可以用開水燙洗一遍,再用84消毒液噴一遍,然後晾乾,也可以暴曬。

當然腳氣也是需要及時**的,得了腳氣不能拖延,如果在初期還是比較容易**的,嚴重的腳氣往往是延誤**,拖延的時間越久,**起來越困難,可以用含有馬齒莧成分的足宜舒塗抹,植物殺菌更為安全,特別是對於反**作的腳氣患者尤為顯著。

可以每天晚上用白醋泡腳,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對於改善腳氣也是有幫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鞋墊換了,往鞋裡面噴灑酒精,用風筒吹乾

19樓:一散的散

治這個有很多種方法,以前同學腳實在太臭了,老師查寢室,一進來就感嘆。一般老師都不得說這些的,那是個例外。他說用頭痛粉,又叫阿咖酚散 抖在鞋子裡面吸汗還治腳臭腳氣

20樓:劍王牙

深色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用中藥**洗護液。像含有黃松、苦參等中藥成分的洗液,液體是黃色的,因此不適合對淺色鞋子進行消毒,不然會導致鞋子變色、變黃,反而破壞了鞋子。

中藥成分的鞋子,適合深色鞋子的消毒,也可以用來洗腳,消除腳上的腳氣,畢竟中藥成分的洗護液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

淺色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用西藥**洗護液。如果是淺色鞋子是不是就沒有辦法去除腳氣了呢?

像西藥這種洗液基本是沒有顏色的,用來清洗、浸泡淺色鞋子都是沒有問題的。同時也可以用來洗腳,也能夠去除腳氣。

鞋子已經染上了腳氣,腳氣鞋子怎麼去消毒呢?在清洗鞋子的時候,可以先泡一泡,泡的時間至少要保持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細菌才會慢慢的被殺死,再清洗乾淨,選擇陰涼的地方晾曬。

除了用上述的方法外,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還有其他的辦法。當然,要在源頭上切斷腳氣,才能徹底的消除腳氣。鞋子有腳氣了,襪子也是需要徹底消毒的。

同時,也不要再穿有腳氣的鞋子了。按照上述的方法,腳氣才能去無蹤,也不會再為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這個問題而傷腦了。

21樓:碼農諸葛

要麼換一雙嘛,要麼換雙鞋墊等、

有腳氣的襪子如何消毒

22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白醋,食鹽,小蘇打,兩盆清水。

第一步:將襪子放入盆中浸泡。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倒入白醋(白醋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第三步:往盆中倒入食鹽(食鹽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四步:接著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小蘇打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五步:用手搓洗襪子。

第六步:將襪子用清水清洗乾淨。

第七步:有腳氣的襪子已經清洗消毒。

23樓:金華**病防治院

有腳氣穿過的襪子用肥皂洗乾淨,開水燙過後太陽下暴曬,即可以殺滅真菌,防止傳染。因為腳氣常見的致病性真菌有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念珠菌等。

絲狀真菌的生長溫度為25-28度左右,念珠菌的生長溫度在37度左右,大部分真菌超過40度以上就沒有活性,停止生長,所以只要用開水洗燙,就可以立即殺滅真菌。

2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需要殺菌消毒,建議您使用衣物消毒液,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

衣物消毒液的用法用量:在機洗衣物前,將兩瓶蓋本品用4公升水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啟動洗滌程式。

手洗衣物前:將一瓶蓋本品用2公升水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加入洗滌劑清洗。

注意事項:必須稀釋後使用,勿讓原液接觸肌膚,慎用於於金屬製品。(洗衣機內筒是不鏽鋼材質,是比較穩定的,並不會損害內筒。)

腳氣得了,鞋子怎樣消毒,用84消毒液稀釋

25樓:q王小年

準備工具:酒精(用84消毒液按1:100稀釋)、噴壺、塑膠袋以酒精為例,消毒方法如下:

1、準備好需要的工具,帶上一次性的手套。

2、將酒精瓶開啟,倒入適量酒精到噴壺當中,擰好噴嘴。

3、用酒精將鞋的內外各個部位噴灑一遍。

4、取乙個能裝下鞋子的塑膠袋。

5、將噴灑過酒精的鞋子裝在裡面,封好袋口,放在一邊等待30-60分鐘。

6、到時間後取出鞋子,自然晾乾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患腳氣後,除了積極**腳氣外,不僅需要對鞋子進行消毒,還需要對襪子進行消毒處理。

至於消毒的方法,對於襪子,可以採取開水煮沸、84消毒液浸泡、太陽暴曬等方式;對於鞋子,建議採取75%醫用酒精噴霧或擦拭進行消毒,不建議使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具有較強腐蝕性,可能會將鞋子「染花」(浸泡襪子時,也需考慮到這一點)。

有腳氣真菌的鞋子怎樣消毒

27樓:

消毒櫃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對於房間比較小的家庭來說也挺佔地方的。腳氣主要是真菌感染,可以選擇消毒液進行消毒,在準備乙個刷子,消毒液在選擇上一定要看成分,比如酒精消毒液,75%的酒精在常溫下一分內可以殺死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白色念球菌、銅綠假單胞菌等;更低濃度的酒精用於降低體溫,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等。腳氣用酒精消毒是不可能的,達不到標準。

還有其他成分,像季銨鹽、酚類、含氯消毒液等。之前用的含氯消毒液,srk母嬰消毒液,我家裡專門用來給鞋子消毒用的,平時也會噴噴腳,對腳氣**也是有**效果,拖鞋的話可以先用清水刷乾淨,然後再噴上srk消毒液,放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怎麼給鞋子染色,怎麼給鞋子染色 10

輝輝追劇說 老外嫌棄小白鞋太單調,直接動手將鞋子染色,看完我都會了! 材料 inkodye染料,刷子,馬克筆,大頭釘,淡色帆布鞋,保鮮膜。1 在鞋裡塞些紙來撐開鞋子。2 用刷子將染料刷在鞋子上。3 用紙巾採取鞋子上過多的染料。如果剛才不小心碰到了鞋邊的橡膠上也記得要擦乾淨。4 用保鮮膜將鞋子繞3 4...

腳氣治好後,怎樣給鞋襪消毒?是皮鞋,要簡便易行的,不要照抄的長篇大論的

織女 你這提問得好 真菌其生物特性為類植物性細菌,既然是植物,傳統祛除方法 一般採取,拔除 具體到人則採取脫皮方法 所以常規抗真菌藥物,多採用酒精做溶媒,其揮發後在 上常留下白色的藥物粉末,同樣難以吸收。我們常說的藥物濃度主要是指呈分子和離子狀態分散,並能夠被 有效吸收利用的生物利用度很低。所以軟膏...

怎麼根治水泡型的腳氣,水泡型腳氣如何根治

經濟發展魏痴 水泡型腳氣是由於出汗後如果不注意腳部衛生就容易長水泡,主要表現為是腳趾縫 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腳上起水泡會瘙癢難忍,很多人會忍不住去抓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