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醬油能抗癌嗎

時間 2022-07-27 02:25:07

1樓:阿瑟

醬油是由大豆、玉米等釀造而成的一種人們常用的調味品。近年來,研究人員發現,醬油有獨特的防癌抗癌功效。 我國研究人員所做的研究顯示,醬油的主要原料大豆內含植物雌激素,能有效控制人體內雌激素的產生。

人體中的雌激素過高,會引起乳腺癌的發生。而大豆中富含的卵磷脂能提高人體的代謝能力和免疫能力,減少人體中雌激素的分泌,是一種很有用的必需物質,對於防癌特別是乳腺癌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醬油中的異黃酮可降低人體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還可減緩甚至阻止腫瘤的生長;而且,烹飪中常用的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尤其令人驚訝的是,醬油能不斷消滅自由基,不像維生素在消滅一定量的自由基後就停止了。醬油能在消滅一定數量的自由基後,還能繼續不停地“工作”。所以,我們應該多食用傳統的調味品——醬油。

2樓:夏軒

醬油是由大豆、玉米等釀造而成,是一種人們常用的調味品。近來,醫學工作者又發現,醬油有獨特的防癌抗癌的功效。 我國研究人員所做的研究指出,醬油的主要原料大豆內含植物雌激素,能有效的控制人體內雌激素的產生。

人體中的雌激素過高會引起乳腺癌的發生。而大豆中富含的雌激素的分泌,是一種很有用的必需物質。對於防癌特別是乳腺癌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醬油中的異黃酮可降低人體的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還可減緩甚至阻止腫瘤的生長。而且,烹飪中常用的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能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尤其令人驚訝的是,醬油能不斷消滅自由基,不像維生素在消滅一定量自由基後就停止了。

它能在消滅一定數量的自由基後,還能繼續不停的工作。 所以,我們應該多食用傳統的調味品——醬油。

吃醬油會變黑嗎,多吃醬油會變黑嗎?

醬油中不含黑色素,也不含任何導致黑色素生成的光敏成分。因此,吃醬油不會讓人 變黑,如果您曬黑了,主要還是防曬不到位。常有人說 吃醬油 喝咖啡會使 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一些。有...

多吃醬油或者醋會變黑嗎

科學闢謠 醬油中不含黑色素,也不含任何導致黑色素生成的光敏成分。因此,吃醬油不會讓人 變黑,如果您曬黑了,主要還是防曬不到位。 軒轅狗蛋說他 實際上,醬油吃多了會導致 變黑的說法,目前還沒有任何醫學和化學證據證明.據了解,目前市場上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出廠的醬油,都以大豆 小麥等為原料發酵製成,和其他食...

吃食用鹼能抗癌嗎

跟那沒關係。癌症是隨機的。你就算吃一把氫氧化鈉,血液ph還是在標準範圍內。不能。酸鹼是由身體來自動調節,不是外來力量可以改變的。酸性體質是因為得了疾病才出現,不是因為先有酸性體質後得病。如何保健養生 愉悅的心情 合理的飲食 有規律的休息 鍛鍊 好的生活習慣 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乙個很大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