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了的中藥熱天一整天沒放入冰箱冷藏還能喝嗎

時間 2022-07-26 12:40:03

1樓:小竹

最好不要喝了,我剛抓過藥,是熬好的湯藥,醫生叮囑回家放涼後必須放冰箱冷藏儲存,喝的時候再加熱到溫熱入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食物一樣,需要你來聞一聞或嚐一嚐有沒有變質,如果是罐頭瓶密封的話應該是沒問題,如果是塑膠袋的,那就不一定了。沒變質就可以喝。

3樓:我不太懂我猜

最好不要喝了,因為藥可能變質了

4樓:團結困難

有味的話就倒了不能喝了

熬好的中藥沒放冰箱隔了一天還能喝嗎

5樓:

現在是夏季,氣溫炎熱,溫度很高,所以如果中藥一次性熬好了之後應該放冰箱裡進行儲存,

意見建議:這是保證藥物不變質的關鍵,有利於維持療效,目前來看你這中藥估計已經變質,最好不要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最好喝當時熬好的。

熬好的湯藥沒有放進冰箱上面有一些浮沫還可以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上面有浮沫說明裡面的東西已經開始發酵了,也就是變質的意思,沒有藥性了,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超過一天就不要了。

夏天熬製好的中藥怎麼儲存?擔心變味道,可以放冰箱嗎?

9樓:南國購**網

中醫講究天時地利bai時辰,故最好遵du醫囑,不要妄自zhi用藥,dao以免影響藥效。中藥煎內好後裝瓶子裡放入冰箱冷容藏,分幾天喝不會變質的。一般中藥一次熬一天三次的藥量,要是幾天沒什麼質量而言,而且天氣炎熱,不利於存放會變質一般中藥一次熬一天三次的藥量,要是幾天沒什麼質量而言,而且天氣炎熱,不利於存放.

一般的自煎中藥製劑不適合存放超過一天,尤其是含有芳香,解表,瀉下,滋補藥的藥湯.很多藥物長時間存放會自行分解,嚴重影響原藥效果.另外自煎中藥的防腐也不能單靠電冰箱.

只有清熱解毒的涼茶可在冰箱存放三幾天.中藥最好是用時再煎。

那如果是自己煎好的,而且的密閉包裝的話那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的。一般是在乙個月左右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儲存的話一定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暴曬。

中藥不宜放在冰箱裡,藥材放入冰箱內,和其他食物混放時間一長,不但各種細菌容易侵入藥材內,而且容易受潮,破壞了藥材的藥性,所以對一些貴重的藥材,如人參、鹿茸、天麻、黨參等,若需長期儲存,可放在乙個乾淨的玻璃瓶內,然後投入適量用文火炒至暗黃的糯公尺,待晾涼後放入,將瓶蓋封嚴,擱置在陰涼通風處。

10樓:babyan澀

冰箱中一bai般能儲存10天左右。若沒有du冰箱的zhi,則可將裝好的dao藥連袋放在冷水盆專中,將盆放在陰涼處,屬必要時需在水中加冰,一般可以儲存5-7天。需長期服用中藥的慢性病患者,盡量選擇易於儲存的劑型,如膏滋,療效快而好,又易於儲存,如散劑、丸劑,易於儲存,但是療效略慢些。

冷藏藥液最好鍋裡熱透再喝。若有條件,從冰箱拿出來的藥液(非代煎袋裝),最好放在蒸鍋或電飯煲中個水蒸,要徹底加熱後再服用,以免引發腸胃不適。代煎袋裝中藥則是這樣,前5天只需開水中連袋泡熱,即可撕開口服,過5天後最好能在鍋裡熱透再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湯劑最好是當天熬當天喝,炎熱的夏季短時間加蓋放在冰箱冷藏室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熬好之後,要放至室溫才可以放入冰箱,最好在一兩天之內喝完,不會改變藥性的,以前醫生也是這麼建議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是熬好當天就喝完的,如果要第二天喝 一般情況下最好別放,要放的話最好先放涼,再用保鮮膜密封放入。我家經常用的是將其放涼用瓷碗裝著,放入乙個裝有冷水大碗內那個蓋子蓋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放冰箱,我就經常這樣,絕對沒問題。

15樓:冷靜溫柔

當然可以 不過最好要用那種密封的保鮮杯裝著

盡快喝完

16樓:匿名使用者

熬好涼了用保鮮袋密封後,可放冰箱冷藏室。

17樓:等量代換等量

個人認為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也不要隔夜

18樓:匿名使用者

熬好之後,放至室溫後再放入冰箱。在冰箱防治的時間不要太長。

昨晚10點熬的中藥放到零晨4點沒放冰箱還能喝嗎

19樓:

常溫能儲存20小時左右,看氣溫的,氣溫低了時間就長點

中藥夏季放一晚上,第二天還能喝嗎

20樓:薇笑呼吸

如果中藥您copy煲好放在罐內存放了一晚,第二天不建議再喝了。因為現在天氣比較炎熱,直接放一晚上容易引起中藥變質,導致其它的併發症。

您可以直接一次性煲好中藥,藥渣過濾以後,把中藥放在冰箱冷藏好,第二天再喝的時候熱一下就可以了。

熱的香飄飄放入冰箱冷藏還能喝嗎

21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喝,但是建議不要放進冷藏室,因為溫度太高的奶茶影響冰箱的製冷效果,會損害冰箱,謝謝。

煮了的中藥熱天一整天沒放入冰箱冷藏還能喝嗎?

22樓:霜後睛天

可以喝,但要封閉好才不會揮發藥的療效,也不至於串味。

23樓:春上枝

一般藥對細菌有抑制作用,是可以喝的,如果是保養類藥就不能喝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藥物已經變質了,藥效會有影響的。

昨天和水瓶男聊的好好的,今天一整天不說話我也不聯絡,他怎麼那麼古怪的

城依雲 和星座沒關係,只能說他昨天剛好無聊,沒別的意思啊 老虎欣 水瓶座的都是這樣忽冷忽熱 淦小宸 緣分兩個字很奇妙,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誰,也不知道誰會在什麼時候離開。在年輕時,我們總是期待留住一切美好,期待那個最愛的人也能愛自己,期待他能夠陪你到永遠,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 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

一整天一句話不說是種怎樣的體驗,我性格太內向,有時一天都不說一句話,我該怎麼辦?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說話的人,如果我一整天不說話的話,我就會憋的慌。 尼德霍格綾羅 這個問答挺有意思的,一整天一句話不說那是不可能的,至少我這樣的性格是絕對做不到的 盡歡傾 一整天一句話不說那是不可能的,至少我這樣的性格是絕對做不到的,我們身邊肯定有那種不愛說話的人存在。 碩陽人福 如果一整天一句話都不...

為什麼我的女朋友突然不聯絡我了?一整天都沒理我,什麼事都沒發生

問問她啊給她打 她應該有什麼事忙或者你讓她生氣了,不想理你需要你哄哄她 辵灬然 打 啊。找他去啊,問別人有個屁用。 123別揉俺蛋蛋 女人心海底針。有想她的心思還不如打盤王者榮耀 女朋友突然不聯絡我了怎麼辦? 幸福閨女 男女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有更深厚的感情才會讓彼此的生活過得更加美好,但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