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粘住能不能拿電熱器烤乾,枸杞怎樣弄能快速曬乾?

時間 2022-07-26 12:00:09

1樓:綠豹醫療

問題分析: 冰箱裡有位置就放冰箱裡哦 長期不食用 就挑個有太陽的天氣 拿出來曬曬 保質期是3年以上的

意見建議:挑個好天氣 在太陽底下曬乾 放冰箱裡雖然會幹 可是和晾曬的效果完全不一樣哦 因為枸杞乾果 就是採摘的枸杞鮮果 晾曬而來的

2樓:

枸杞粘住了可以放冰箱的速凍裡面 這樣就不會粘一起了

枸杞 烘乾方法

3樓:全國卷的你

1、烘灶乾燥。烘灶乾燥也是一種傳統的烘乾方法,就是在地面砌灶,在灶底生火,將鮮果攤在灶房內進行乾燥。先在 40℃-45℃溫度下烘乾24—36h,出現部分皺紋;再在45℃~50℃溫度下烘乾36-48h,全部呈現收縮皺紋,體積顯著縮小;

最後在50℃-55℃溫度下烘乾24h左右即可乾透。此方法成本低,一次性烘乾量大,但溫度不易控制,烘乾不均勻,乾燥時間長,耗能高,產品質量差。

2、、熱風乾燥。熱風乾燥是一種使用熱風乾燥機械進行乾燥枸杞子的方法。用熱風爐加熱空氣,用風機送入烘箱與鮮果接觸,實現加熱乾燥。

3、、遠紅外乾燥。遠紅外乾燥是一項正在研究開發的新方法,此方法成本較低,處理量大,易於操的技術,可以用於枸杞子乾燥。其乾燥裝置可實現自動化,但有效成分損失較大。

遠紅外烘乾機是由遠紅外輻射元件發射出遠紅外線後,被果實吸收直接轉變為熱能實現乾燥的。

4樓:

晾曬 烘乾 烤乾

①曬乾:將鮮果攤在竹蓆或竹篩上,厚2~3厘公尺,頭兩天曬時不宜在強太陽光下暴曬,用上午10時前和下午3時以後的太陽曬,中午置於向陽通風處晾曬。到第3天可置於太陽下曬至全乾。

曬時忌用手翻動,一般曬8~10天。

②烘乾:把鮮果攤放於竹蓆或竹篩內,置烘房內,先用40~50℃溫度烘24~36小時,部分果實出現部分收縮皺紋,再把溫度再公升至50~55℃,烘24小時左右,即可乾燥。折幹率為25%左右。

你是枸杞種植戶麼?還涉及到深加工,不過深加工就不清楚了。

5樓:遊蘭衲

1.單純的太陽曬乾

單純的太陽曬乾法是寧夏茨農最早利用利用陽光的幹制法,就是鮮果採摘後,不經過任何處理直接放在專用的晾曬果棧上進行晾曬的製乾。鮮果攤放厚度通常在2釐

公尺左右,不能太厚,攤放要輕,鋪果要均勻。在晾曬過程中不要用手翻動,以免將果實弄破,在晾曬的前兩天,中午防止暴曬,可將果棧疊起放在陰涼出,遇到陰天

要即使將果棧疊起,蓋好以防雨淋。發現結塊是不要用手掰,可以從果棧底部向上適當的敲擊震動。促使結塊散開。在晾曬過程中要防止鳥雀危害,以減少優質果的

損失。通常晴天情況10~20天即可達到乾製目的,此時果實不軟不脆,含水量12%~13%。

單純的用陽光晾曬法,是充分利用自然陽光的熱輻射和空曠的通風環境,極好的低碳條件,十分經濟。不需要其他的化學物質,也不需要消耗其他的能源。絕對不存在

什麼硫呀之類的化學物質,非常健康。但是在晾曬過程中,不能暴曬,天氣還不能太差,對環境的要求很高。占地面積也是比較大的,曬乾時間較長,不能保證果子

的優良品質。所以這種最原始的曬乾方法已經被淘汰了。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種方法是直到現在為止最健康的晾曬方法。

2.塑料拱棚曬乾法

該法是利用塑料拱棚的集熱特性加快枸杞鮮果的乾燥速度,較普通日光曬乾法更加環保,防止蚊蟲叮咬和鳥雀危害。塑料拱棚在有陽光的條件下,棚溫迅速公升高溫度,一般是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棚溫可以達到40度以上,並且可以預防風雨及其他自然災害。該拱棚製造簡單,可拆可裝,操作方便,經濟實惠,果實符合衛生標準。

一座7m*13m的拱棚投資應該在4000元左右。

3.食用碳酸鈉促進曬乾

作為食品促幹劑,廣泛應用食品加工中。隨著人們對枸杞的消費量不斷的增加,普通的晾曬方法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食用鹼要是使用合適,就可以保證產品質量安全可靠。枸杞鮮果製乾中,在同等條件下,用碳酸鈉處理的枸杞鮮果要比不用碳酸鈉處理的製乾效果早7~10天,大大提高了枸杞鮮果的製乾效率。

同時,外觀和營養成分都優於不經碳酸鈉處理的。但是碳酸鈉處理的時候也會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a.食用鹼過量的時候,枸杞表面會有很多碳酸鈉的殘留物。

b.配方不合適的時候,有時候製乾效果不好,就會使得有些果子鮮紅,有些果子過於發暗,達不到鮮果的原有色澤。

4.食品新增劑焦亞硫酸鈉曬乾法

焦亞硫酸鈉,茨農又稱為洋鈉。近些年來,茨農主要就是在使用焦亞硫酸鈉晾曬枸杞,原因是其處理的鮮果,除能加速枸杞鮮果的乾燥效果快,枸杞乾果色澤特別鮮

紅,外觀的商品性好。售價較高。但是眾所周知,焦亞硫酸鈉作為食品新增劑主要用於漂白、防腐、抗氧化的作用,久置於空氣中會被氧化釋放出二氧化硫,嚴重影

響了食品安全。因其二氧化硫的含量高達57.65%,作為枸杞鮮果促幹劑,二氧化硫會嚴重超標。

而現在的人們瘋狂的使用焦亞硫酸鈉,枸杞安全問題已經成為枸杞行業的普遍情況。最好不要使用。

5.在食用鹼的基礎上,人們又加入了其他的枸杞鮮果脫水促幹的食品新增劑,又名復配食品新增劑。

a.食用鹼價酒精促乾法

食用鹼加酒是茨農自己現配現用,在枸杞鮮果曬乾中也獲得了較好的效果,問題是沒有嚴格的用量比。一般是在食用鹼水溶液中隨意加些引用白酒,混合均勻後進行噴

灑,然後進行晾曬。此法和單純的用食用鹼的用法一樣,食用鹼的用來那個適宜,製乾效果好,否則製乾就不理想。加入白酒目的是對枸杞鮮果起到防腐作用,能否

達到目的。關鍵是白酒濃度和用量的問題。

b.食用鹼、酒精、酒精、明礬促乾法

該配方中使用鹼的作用是破壞枸杞鮮果表面的蠟質層,以加速脫水製乾;酒精在曬製過程中兼有殺菌作用,以防止f·b變質,明礬的作用是固形,使枸杞乾果色澤鮮豔、個大、不皺縮。夏季枸杞鮮果4~5天即可曬乾,秋季枸杞鮮果需曬7~9天即可乾燥。

明礬是含鋁的無機化合物,如常吃用此促幹劑的枸杞子,鋁通常進入人體,就很難從人體的腎臟中排出,鋁聚集過多就會導致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痴呆。同時明礬中含有較多的硫,稍微一使用就會導致二氧化硫超標,人們食用日久就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一定的危害。

中國枸杞論壇 枸杞人網

6樓:南充首創

枸杞烘乾過程不易翻動,且不同時間需要設定不同的溫度,烘乾過程比較麻煩,不是專業人員烘出來的色澤不好,易破。四川南充首創雙模式多溫區烘房針對不同的烘乾時間段自動調控溫度 ,熱源可**在用,烘乾全程資料化監控,無汙染。烘乾後的色澤好,不破損。

我想做有機枸杞 但是除了曬乾和燃煤烘乾 還有其他的烘乾方式嗎 我們家想做有機枸杞 要求比較高 求推薦 5

7樓:實用烘乾房

1、熱風迴圈烘箱,採用電熱式,智慧型溫控,操作簡單,零汙染,缺點:能耗較高;

2、間接燃煤熱風爐配套烘房,輸出熱風潔淨無硫,杜絕枸杞汙染,缺點:有煙氣排放;

3、燃氣間接熱風爐配烘房,輸出熱風潔淨無硫,杜絕枸杞汙染,智慧型溫控,缺點:無天然氣地區不適用;

4、生物質燃燒機配間接熱風爐,智慧型溫控,產品零汙染,尾氣零排放,缺點:裝置投資相對較大。

以上為行業內常用之烘乾方式,需根據實際情況慎重選擇!

枸杞怎樣弄能快速曬乾?

8樓:紅標頭檔案

朋友們不要再吃枸杞了,曬乾枸杞子,要加色素,鹼,晾乾劑。還有一種藥朋友不能說犯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晾曬法

1、把新採摘的枸杞子用使用鹼水拌均勻,均勻攤放到枸杞盤中(「枸杞盤」:晾曬或烘烤枸杞子的專用工具。一般是用木條釘成長90厘公尺、寬60厘公尺的木框,在木框下方釘上窗紗,窗紗下方再釘一條橫木。

枸杞子就攤放在窗紗上面。注意,有使用紙板或竹蓆的,但都不如窗紗的透氣、通風效能好)。晾在背陰、通風處(以一天為宜)。

等枸杞子失去部分水分後,移至太陽下曝曬。

2、曝曬應選擇通風、平整的地方(鉅鹿縣群眾大都選擇在自家房頂上)。枸杞盤要單個擺開,陰天下雨和每天晚上都要把枸杞盤摞起來,及時用塑料薄膜蓋好,防止枸杞子返潮,天晴後和第二天清晨要及時撤下塑料薄膜,防止因溫度過高枸杞子變黑。枸杞子曬到七八成乾時要及時扣盤。

3、扣盤就是把盤中的枸杞子扣到陽光充足、通風、容易清掃的硬面上(平房房頂最好)。扣盤要選擇在清晨。扣盤的前一天晚上,枸杞盤不要再蓋塑料薄膜,讓枸杞子在盤中返潮乙個晚上,這樣枸杞子很容易被從盤中扣出來(如果不讓返潮,枸杞子會大量沾在窗紗上,不容易取下來)。

扣盤後的枸杞子要均勻的攤開。

4、枸杞子曬乾後要及時裝入袋中,要用雙層袋,裝袋時間要選擇在下午

四、五點鐘,此時,陽光充足,潮氣比較小,枸杞子不易返潮。裝袋後應立即把袋子口扎死。

春夏季節,日光充足,空氣濕度小,易用此法。

二、烘烤法

1、烘烤法制幹枸杞需要蓋小烤房,小烤房的上方要留乙個通風口,安裝排風扇。窗子要用塑料薄膜釘好。門口吊上棉門簾,門簾下方要留足一尺高的通風口。

小烤房內要用竹竿搭起放枸杞盤的架子。房內生煤火,始終保持60到70℃。

2、把新採摘的枸杞子用食用鹼水拌均勻,均勻攤放到枸杞盤中,把枸杞盤放到小烤房內支架的底層,枸杞子失去部分水分後,逐漸上移。(注意,小烤房內下方溫度低,上方溫度高,直接把枸杞盤放到上方,枸杞子會「癱」在盤上。在保持小烤房內溫度的同時,又要通風、透氣,及時把潮氣排除到小烤房外)。

3、枸杞子烤乾後要及時扣盤、裝袋,否則會因小烤房內溫度過高,把枸杞子「燒焦」。

秋季雨水多,光照少,空氣濕度大,易用此法。

枸杞潮濕可以拿吹風機

10樓:老張侃生活

可以的,就是相當於簡易烘乾,如果已經變質就沒有意義了,因為健康考慮還是不要了。

家裡長這麼多枸杞不知道怎麼貯存,大家給拿點主意,如果拿下來曬會爛掉的,請問有什麼好方法麼 5

11樓:隨風吹去

枸杞不能摘太早,熟了後採摘要趕快曬乾,若太陽不太好,可以烤乾,但溫度不宜太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市面上的枸杞都是水分炒乾貯存,你也可以試一下

13樓:

採摘下來曬乾然後進行真空包裝密封,如果數量確實過多,可以考慮聯絡買家賣掉一些!畢竟一般家庭是吃不了多少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4樓:全國建設養殖大棚

可以採摘下來 方到冰箱裡凍上

枸杞怎麼存放最科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含糖較多,在40%以上,極易吸潮泛油、發霉和蟲蛀;而且其成分的色質也極不穩定,容易變色,是中藥材中較難保養的品種。普通的貯藏方法很難使之妥善保管,達到防潮、防蛀、防悶熱的目的。

貯藏方法:

①乙醇保管法:將枸杞子用乙醇噴霧拌勻,然後用無毒性的塑膠袋裝好,排除空氣,封口存放,隨用隨取。此種方法既可防止蟲蛀,又可以使其色澤鮮豔如鮮品。

②塑膠袋真空儲存法:在塑膠袋中放入裝有生石灰的小麻袋,然後將去除雜質的枸杞子放入塑膠袋中,烤封塑膠袋口,抽出袋內空氣,置陰涼處貯存。應用此法,需隨時檢查,防止漏氣。

另外,石灰不可過多,應視枸杞子含水量和其它情況而定。

③冷藏法:將枸杞子藥材置於冰箱或其它的冷藏裝置中0~4℃儲存,此法是簡單、實用的一種貯藏方法。

④霉變處理方法:將霉變的枸杞子置於圓簸箕中,雙手將結塊者搓散,棄去嚴重變質者,噴淋適量白酒,濕潤表面白斑處,雙手搓除斑,反覆多次,直至無斑。然後用微火焙乾,並常用手輕搓翻動,使之散發水汽,出鍋過篩,然後密封儲存。

參考資料:寧夏特產網引用

紅棗枸杞桂圓治失眠的水能不能一直喝

可以呀,這些常吃有益身體健康,紅棗還有補血的作用,常喝很好的 天天用枸杞 桂圓 紅棗泡水喝可以嗎? 風不停息 可以天天用天天用枸杞 桂圓 紅棗泡水喝。桂圓,安神,治失眠,健忘,驚悸紅棗,健脾益,養血安神,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緩和藥性的功能枸杞,滋補肝腎,強壯筋骨,養血明目。 民工 從藥理上...

蠍子和蛇,枸杞,人蔘雪蓮能不能一起泡酒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中藥裡蠍子和蛇,枸杞,人蔘,雪蓮配伍沒有禁忌,所以應該可以一起泡酒。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藥酒不可亂組方.一般人,養身,可以用枸杞泡酒,別的幾味藥,最好遵醫囑.也可以查傳統的藥酒藥方,是多少代人的臨床實踐.比較安全.祝你健康 蛇,要看什麼蛇,一般都是毒蛇。蛇酒,具有祛溼搜風 滋補...

陰虛火旺能不能服用枸杞子和山茱萸啊

根據你的體質,單用枸杞子要好些。身體有炎症為什麼不能吃枸杞 其實歸根結底還是由於枸杞的性狀溫熱,不適宜身體炎症患者過多接觸,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炎症的強度 範圍。發燒 感冒患者如果吃枸杞會加重疾病程度,造成感冒症狀加重,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恢復。口腔潰瘍 胃潰瘍 炎症患者等人群不適宜吃枸杞子。不論採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