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獨奏樂器大概可分為

時間 2022-07-26 09:55:04

1樓:檢依白蔣賜

1.弓弦樂(拉弦樂):二胡、京胡、板胡、高胡、馬頭琴等。

2.彈撥樂:琵琶、柳琴、阮、月琴、三弦等。

3.吹管樂:笙、管子、笛子(竹笛)、簫等。

4.打擊樂:堂鼓、雲鑼、鐃、鈸等。

2樓:莊子濯仙爵

我國的民族樂器按照其效能的不同,可分為吹、拉、彈、打四類。

1、吹管樂器大部分是木管樂器的性質。它們絕大多數都能演奏流暢的旋律,而且一般的聲音都比較響亮,色彩比較鮮明,在許多合奏形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各種吹管樂樂器,依其構造的不同,大體可以分為無簧哨的吹管樂器如笛、排蕭等。

帶哨的吹管樂器如管和嗩吶;簧管樂器如笙。

吹管樂器有:蕭、笛、笙、嗩吶等。

2、拉弦樂器大都擅長演奏歌唱性的旋律,音色一般地也較為柔和優美,而且適應性較強。

拉弦樂器有:京胡、板胡、二胡、革胡等。

3、彈撥樂器大都比較擅長於演奏活潑跳躍的旋律,有比較強的節奏表現力。各種彈撥樂器,按照演奏姿勢與形式,大體可分為;抱彈的彈弦樂器如琵琶、阮、月琴、三弦、冬不拉等;平置彈奏的彈弦樂器如古琴、箏等;打弦樂器如揚琴。

彈撥樂器有:三弦、琵琶、揚琴、月琴、阮、柳琴、箏、古琴等。

4、打擊樂器主要都是節奏樂器。民族樂器中打擊樂器的種類很多,因其形制與質料的不同而各有不同的色彩。

打擊樂器有:鼓、鑼、鈸、木魚、板鼓、鈴鼓等。

適合的獨奏樂器有哪些

陽從白雪女朋友 吉他,笛子,二胡,鋼琴,電子琴,古箏,琵琶,三絃兒,適合獨奏的樂器差不多就這幾種適合在家自己獨奏。 唄唄oo瀦 大部分的樂器都能獨奏,個人比較偏好鋼琴和小提琴,鋼琴是樂器之王,可以和各種各樣的樂器合奏,所以,鋼琴不論是獨奏還是合奏都是最佳選擇。小提琴各人覺得氣質上非常適合獨奏,但比較...

京劇的伴奏樂器有那些

領悟 1 京胡,又稱胡琴。是中國的傳統拉絃樂器,18世紀時末期,隨著中國傳統戲曲京劇的形成,在拉絃樂器胡琴的基礎上改制而成,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傳統戲曲京劇的主要伴奏樂器。2 月琴,中國傳統彈撥樂器,起源於漢代。音箱呈滿圓形,琴脖短小。全長62 音箱直徑36.3釐米。琴頸和音箱邊框用紅木...

演奏樂器時到底要不要唱譜

三世無緣 唱譜,是為了能更好的把握節奏,明確下曲子旋律,是非常重要的,我覺得不管初級還是高階,拿到乙個譜子,最先不是要去演奏它,而是先拿來唱一遍,對曲子整體把握足了,因為鋼琴跟大提琴不一樣,鋼琴邊唱邊彈的確很分神,你可以彈前唱,遇到節奏把握不好的的地方,裹的地方,就唱一下,也可以彈的時候心唱.大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