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病毒嗎,這個是病毒嗎

時間 2022-07-23 17: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也許這是遊戲需要的檔案

2樓:

這個程式是從win95開始就有的乙個程式,這個程式在電腦中或許你一輩子都用不到,名字叫做「華生醫生」是用來檢查程式錯誤或是硬體錯誤資訊,並記錄,幫助你回饋給微軟。它記錄下來的訊息往往不正確,而且速度及慢,占用資源及大,還能洩露你的秘密哦!!!

這個是病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誤報,破解軟體都會被誤報的,大膽放心的用吧有什麼事情+q 3 4 0 1 5 3

4樓:遊方向

朋友可以使用360系統急救箱在安全模式下來進行檢測,如果有問題用它來進行修復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可能為木馬。也有誤報的可能性,因為破解軟體具有一些木馬的特徵,防毒軟體在掃瞄的時候,只要與其木馬庫或病毒庫中的特徵相匹配,就會判斷為木馬或病毒

這個是病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毒。這個只是非正常關機後系統自動執行的磁碟掃瞄程式。

一般掃瞄完了,就顯示桌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不用擔心,等等就好了,

「病毒」是生物嗎?

8樓:漆雕時芳閩煙

病毒(virus)是由乙個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構成的非細胞形態的營寄生生活的生命體。

病毒是顆粒很小、以毫微公尺為測量單位、結構簡單、寄生性嚴格,以複製進行繁殖的一類非細胞型微生物。病毒是比細菌還小、沒有細胞結構、只能在活細胞中增殖的微生物。由蛋白質和核酸組成。

多數要用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

原指一種動物**的毒素。「virus」一詞源於拉丁文。病毒能增殖、遺傳和演化,因而具有生命最基本的特徵。

其主要特點是:①形體極其微小,一般都能通過細菌濾器,故必須在電鏡下才能觀察:②沒有細胞構造,其主要成分僅為核酸和蛋白質兩種,故又稱「分子生物」:

③每一種病毒只含一種核酸,不是dna就是rna;④既無產能酶系,也無蛋白質和核酸合成酶系,只能利用宿主活細胞內現成代謝系統全成自身的核酸和蛋白質成分;⑤以核酸和蛋白質等「元件」的裝配實現其大量繁殖;⑥在離體條件下,能以無生命的生物大分子狀態存在,並長期保持其侵染活力;⑦對一般抗生素不敏感,但對干擾素敏感;⑧有些病毒的核酸還能整合到宿主的基因組中,並誘發潛伏**染。

簡單理解

病毒,是一類不具細胞結構,具有遺傳、複製等生命特徵的微生物。

病毒同所有生物一樣,具有遺傳、變異、進化,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離開宿主細胞,它只是乙個大化學分子,停止活動,可製成蛋白質結晶,為乙個非生命體,遇到宿主細胞它會通過吸附、進入、複製、裝配、釋放子代病毒而顯示典型的生命體特徵,所以病毒是介於生物與非生物的一種原始的生命體。

9樓:生家美猶津

在100年左右的時間裡,科學界對病毒定義的集體看法不斷發生改變。病毒最早被認為是毒藥,然後是生命的形式,再後來是生化物質,如今,病毒則被看成處於有生命和非生命之間交叉區域的存在物:它們自身不能複製,但可以在真正的活細胞中複製,而且能夠深刻影響宿主的生物習性。

在現代生物科學時代的很長一段時期內,病毒都被歸入非生命的一類,這種分類法帶來了一種不曾預料到的後果:導致大多數研究者在進化研究中都忽略了病毒。但是,科學家終於開始意識到,病毒是生命史中的重要參與者。

「病毒」概念的演變

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很難對病毒進行分類,這一點不難理解。每一次被置於顯微鏡下檢查時,它們的形態似乎都不一樣。最早對病毒產生興趣是源自於它們與疾病的關係—「病毒」這個詞就**於拉丁語的「毒藥」。

在19世紀晚期,研究者們認識到,某些疾病,包括狂犬病和口蹄疫,都是由行為類似細菌、但體積小得多的微粒引起的。由於病毒本身具有確切無疑的生物性,能夠在受害者之間傳播並產生明顯的生物效應,因此被看成所有活的、具有基因的生命形式中最簡單的一種。

2023年之後,病毒被降級成無生命的化學物質,因為溫德爾·斯坦利(wendell

m.stanley)及其同事在現在的紐約市洛克菲勒大學第一次結晶了一種病毒—菸草花葉病毒。他們發現,這種病毒由一系列複雜的生化物質組成,但是缺少實現生命的生化活動—新陳代謝功能—所必需的基本系統。

由於這項工作,斯坦利在分享了2023年的諾貝爾獎—是化學獎,而不是生理醫學獎。

斯坦利和其他人的進一步研究發現,病毒是由蛋白質外殼包圍著的核酸(dna或rna)組成,而且蛋白質外殼也可以保護參與感染的病毒蛋白質。按照這種描述,病毒似乎更像是化學物質,而不是生物體。但是,病毒進入細胞(感染後被稱為宿主)之後,絕對不是一種沒有活性的物質。

它會脫去外殼,暴露出基因,引導細胞自身的複製體系複製入侵者的dna或rna,並且根據病毒核酸的指令,製造更多的病毒蛋白質。新製造的病毒片段組合起來,接著,就出現了更多的病毒,它們也可以繼續感染其它細胞。

正是病毒的這些行為讓很多人相信,病毒處於化學物質和生命體的邊界線上。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的病毒學家marc

h.v.

vanregenmortel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brian

w.j.

mahy最近提出了一種更具詩意的觀點,他們說,由於病毒要依賴宿主細胞,所以它們過著「一種借來的生活」。有意思的是,儘管生物學家長期以來都認為病毒只是盛放化學物質的盒子,但是,他們卻利用病毒在宿主細胞中的活動,確定核酸如何為蛋白質編碼:事實上,通過病毒獲得的資訊為現代分子生物學打下了基礎。

分子生物學家繼續將細胞的大部分基本組分具體化,如今,他們已經習慣於將核醣體、線粒體、細胞膜、dna和蛋白質等細胞組分看成化學機器,或者是該機器使用或製造出的材料。整天面對完成生命過程的多種複雜化學結構,這也許就是大多數分子生物學家%

10樓:q科技

病毒是世界上最豐富的生物體。病毒是一種寄生蟲,可以感染活細胞以自我複製。病毒到底是什麼?病毒是生物嗎?我們首先要考慮誰是病毒,它來自何處,以及對我們的威脅。

11樓:劇秋英隱卿

是生物!但是病毒只能寄生在活細胞體內才能繁殖,它具有生物的基本特徵:繁殖!

12樓:貝蘭希戊

病毒是微生物中的一種

微生物包括真菌.病毒.還有細菌

病毒只有

dna的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

他具有生命體徵

是生命體

13樓:尚秀榮謬珍

生物由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及非細胞生物組成,包括動物、植物、細菌、真菌、病毒等,其特徵是可以進行新陳代謝。

這是病毒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防毒軟體報告,那麼不管是不是,還是小心為好,避免日後的賬號被盜,流量無緣無故跑了等一些列後果,還是解除安裝吧。

這個是有病毒嗎 50

15樓:遊方向

你可以在安全模式下用360系統急救箱來檢測修復看看。

16樓:和藹的高

小豆看點就是乙個垃圾**,剛開始可以提現到後面就隨便找個理由把你的錢黑了就怎麼都提不了現

病毒是最小的生物嗎,病毒是生物嗎?

生物概念是能獨自生活的個體,但病毒必須寄生才能生活,因此它們只屬於生命體,不是生物,最少生物是支原體 一種原核生物 微生物算得上是世界最小的生物群落了,在這個人的肉眼都看不見的大家族裡,最小的要算病毒了。它比最小的細菌還要小100多倍。但它還算不上是世界上最小的生物。目前已知的最小生物是類病毒,它比...

病毒是生命嗎,病毒是不是生命?

在100年左右的時間裡,科學界對病毒定義的集體看法不斷髮生改變。病毒最早被認為是毒藥,然後是生命的形式,再後來是生化物質,如今,病毒則被看成處於有生命和非生命之間交叉區域的存在物 它們自身不能複製,但可以在真正的活細胞中複製,而且能夠深刻影響宿主的生物習性。在現代生物科學時代的很長一段時期內,病毒都...

病毒是生物嗎

是病毒,是一類不具細胞結構,具有遺傳 複製等生命特徵的微生物。病毒同所有生物一樣,具有遺傳 變異 進化的能力,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離開宿主細胞,它只是乙個大化學分子,停止活動,可製成蛋白質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