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大人可以吃嗎?吃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7-18 11:00:20

1樓:莫離丶

益生菌是通過定殖在人體內,改變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組成的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過調節宿主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或通過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的作用,從而產生有利於宿主健康作用的單微生物或組成明確的混合微生物

益生菌特點是:

能耐受胃酸和膽鹽 ;2.黏附在宿主腸道上皮細胞上;3.能清除或減少致病菌的黏附;4.能抑制致病菌 ;5.安全,無致病性 ;

適合人群

益生菌補充方面,有以下人群需要積極補充:

1.免疫力低下,容易罹患感冒和腸道疾病的人工餵養兒,早產兒、低體重兒、剖腹產兒等,他們需要補充益生菌促進腸道吸收,增加免疫力  。

2.便祕和腹瀉人群,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增強腸道菌群平衡,從而有效**便祕和腹瀉  。

3.消化不良的人群,以及腸道炎患者 。

4.腸道功能逐漸減弱的中老年人,腸道內雙歧桿菌等益生菌因年齡減少,適當補充益生菌是有益的保健措施  。

5.先天性缺乏乳糖酶的人群,糖酶缺少或者因為乳糖不能被分解時會出現腹脹、腹瀉,適當補充益生菌有良好作用 。

6.化療或者放射**的腫瘤患者,因為益生菌容易被化療藥物殺死,從而出現腸道菌群失衡,因此化療或者放療者應該積極補充益生菌  。

7.肝硬化以及腹腔炎患者,益生菌可抑制腸內產胺的腐敗菌,降低血中內毒素含量和降低腸內酸度,防治腸源性內毒素血癥 。

注意事項

1.科學合理的使用益生菌,才能真正有益於人體微生態平衡,有益於人的身體健康和免疫功能的增強  。

2.研究表明,一個成年人體內細菌大概有1.5公斤,這麼多的細菌,大部分為細菌中的“和平主義者”不會對人體有任何影響,只有其中一小部分屬於致病細菌,另一部分是對人體有益的“益生菌”。

3.人體菌群應該保持在平衡狀態,因此益生菌並不是越多越好,過度攝入和補充益生菌不僅不能對人體產生積極作用,還有可能導致人體臟器負荷過重,產生研究的負面作用,從而嚴重擾亂腸道環境 。

4.在益生菌補充方面,人們應該注重適當吃些含益生菌的食品,而不是過多的依賴益生菌製劑  。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由於大人的工作壓力巨大,當大腦感覺到緊張或恐懼時,胃腸系統也會出現痙 攣和腹瀉;某些抗抑鬱藥物能引發消化不良。而益生菌本身就有促進腸道蠕動和食物消 化,還可以幫助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助於緩解便祕,像lifespace益生菌,在吃益 生菌的工程中需要注意水溫控制在37℃即可,還有就是不要與抗生素一起服用,要間 隔兩小時。

3樓:離岸淺夏

可以的,益生菌是通過定殖在人體內,改變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組成的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過調節宿主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或通過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的作用,從而產生有利於宿主健康作用的單微生物或組成明確的混合微生物[1]。

大人可以吃益生菌嗎?

4樓:

1、腹瀉或便祕人群:不論細菌、病毒、原蟲引起的感染性腹瀉,還是非感染性腹瀉,都有腸道菌群失調。

2、消化不良者:功能性消化不良表現為反**作或持續的上腹脹滿、厭食、燒心等症狀,檢查無胃肝膽胰疾病。益生菌可促進消化。

3、乳糖不耐受(“牛奶過敏”)者:先天性缺乏乳糖酶,或因腸道感染、營養不良等使乳糖酶缺少時,乳糖不能被分解而導致腹脹、腹瀉。

4、中老年人:人體腸道內雙歧桿菌等益生菌會隨年齡老化而減少。補充益生菌可作為老人一種保健方法。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大人可以吃益生菌,但不建議長期吃益生菌

當腸胃功用出現問題時。通常會致使腸道內菌群失調,如有利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多,這個時分補償益生菌,相當於直接補償正常生理菌叢,剋制致病菌,推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剋制腸源性毒素的發作和吸收,抵達調整腸道內菌群失調的目的。

然而在正常情況下,人體中的各類細菌,包括在腸道中處於動態的平衡狀態,也就是常說的“菌群平衡”,並不是說你吃了很多的益生菌,就能夠徹底壓制住有害菌,也有可能會導致其他有益菌的減少,即產生“菌群失調”,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因此,補充益生菌好是要遵醫囑,要根據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用益生菌。如果確實長期需要補充益生菌,那麼要選擇大品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可以吃益生菌。益生菌在選擇上還是要看三個點:

1、益生菌的菌種存活數量

益生菌是一個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的菌種,2023年3月中國衛生部發布了衛法監發〔2001〕84號,益生菌類保健食品評審規定第十條明確指出:不提倡以液態形式生產益生菌類保健食品活菌產品,因益生菌已經過科學實驗認證液態存活非常難,且益生菌怕水,所以消費者在購買益生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冷藏運輸,或者在超市冰櫃冷藏櫃中的益生菌粉狀,而其他一些液態飲料以及網路銷售的無冷藏運送的產品益生菌存活非常低。

2、菌株決定功效

所有益生菌都是按屬、種、株三個層次劃分的,益生菌的功效是以“菌株”為準的。以動物雙歧桿菌b益暢菌為例,雙歧桿菌是屬,動物雙歧桿菌是種,dn-173010是株,動物雙歧桿菌dn173010所具有的對消化系統的改善作用並不意味著所有的雙歧桿菌都具有一樣的功效。

3、活性是關鍵

人體的消化道環境很複雜,在經過胃酸、膽汁等環境後依然能存活的菌株,才能到達大腸發揮其功效。

100萬個才有效。我國乳酸菌標準明確規定,酸奶中活菌的數量要達到每毫升100萬個。否則,就不能保證最終到達大腸的活菌量,也就無法保證功效。

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恢復體內的益生菌菌群數量,減輕***,平時可以吃點life space調節腸道健康。

7樓:歐陽左祐

可以,以前可能大家都會認為益生菌是給孩子吃的,現在很多成年人也會在出現消化問題的時候來一袋益生菌。

一、不要高溫沖服

為了保持益生菌的活性,服用益生菌製劑的時候一定不要超過40度的溫度,因為益生菌不耐高溫。衝調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製劑,使用溫水或涼水沖服,沖泡好的益生菌製劑要及時服用,以免益生菌活性失效。

二、不能與抗生素同服

抗菌素在我國是有被濫用的,甚至是需要不需要的疾病大家都會自己來點抗菌素,好像什麼病都是細菌感染一樣。特別是使用廣譜抗菌的藥物,是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會連帶把把有益菌也殺死了。如果必須服用抗生素,服用益生菌與抗生素間隔的時間最好間隔到2~3小時。

飯後半小時服用益生菌效果好:大多數益生菌是不耐胃酸的,所以營養師不建議空腹服用益生菌。一般飯後半小時沖服食用能夠起到良好效果。

8樓:先森丶郝僕

女性益生菌越吃越嚴重,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

9樓:愛益森

可以吃。世界糧農組織都將益生菌定義為:當充足補充時,對宿主健康有益的活的微生物!

因為愛益森益生菌的主要功效在於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提高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腹瀉期間如果適當補充益生菌,能夠更好的幫助腸道菌群恢復,對腹瀉具有一定的緩解和抑制功效

益生菌大人吃了有什麼好處?

大人益生菌一天吃幾次好?一次吃多少?

10樓:牢晴

大人益生菌一天吃一次就可以了。

大人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11樓:權床次奈

有些人因為公司需求需要經常出差,遇上了腸胃不適應水土不服,容易出現腹瀉的問題,專 這時候可以適屬當補充益生菌,像life-space益生菌,“多菌種”符合腸道菌群多樣化的 特徵,為外出旅行者提供免疫支援,與特別新增的益生元結合,促進腸道菌群平衡,從 而改善出差人士的腹瀉情況。

大人一天可以喝幾次益生菌呢?

12樓:

益生菌不是藥品。但是也不能當飯吃呀,如果是為了治病,還是要配合藥物**一下,如果只是單純的調節腸道。可以看看你購買的益生菌的說明,估計一天兩次就差不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吃益生菌是每日1-2袋吧,而且沖服的時候水溫還不能高於40度,據說會影響到益生菌的活性。

我的孩子最近剛滿18也算的上是個大人了,我叮囑他每天堅持吃一袋life space的益生菌,對腸胃好,他自己也是這麼覺得,每天堅持吃一袋,便祕腹瀉基本不來找我的乖兒子了。

14樓:哉奄奄

每日1-2次,每次1袋,飯後半小時食用效果更佳,可直介面服或兌水、飲料、牛奶沖服,水溫必須控制在37℃以下

大人吃益生菌有益處嗎?

15樓:2088善心

有的益生菌也叫水溶性繕食纖維,它能啟用身體內的有益菌群,殺死有害菌種如腸道里的幽門桿菌,所以成年人更需要吃益先菌,腸道是人類母親河,只有腸道通暢了,沒毒素了,排便才不吃力,腸道才健康,所以益生菌對於任何人都適合

16樓:權床次奈

肯定的,成年人多吃益生菌對身體有好處的,像life-space益生菌,可以預防或改善腹瀉;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及恢復正常的腸道ph值,緩解腹瀉症狀。

合生元益生菌怎麼吃?**吃可以嗎?不可以那吃什麼?

17樓:鋼琴稼

益生菌種類比較多,但吃的注意事項基本都是一樣的,前些日子我一直認為早上起來吃比較好,後來看到一個合生元的益生菌說飯後吃比較好,儘量不要空腹吃,我也糾結了很久後來問了一個二級營養師他告訴我那種吃法才是正確的。

1,飯後吃,空腹胃酸過高也就是ph值過高 酸性會降低益生菌粉的活性。

2,注意溫度不要超過37攝氏度,益生菌粉中的益生菌適合生存的溫度是人體溫度。

3,服用抗生素後間隔2個小時吃避免抗生素殺死益生菌。

18樓:寒糖冷月

益生菌的一大作用就是維持腸道正常功能,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和最大的微生態體系,人體通過胃腸道粘膜與外界緩慢進行相互作用,通過其生長及各種代謝作用促進腸內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的正常執行。還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症狀,促進消化吸收乳糖不耐受是指人體缺乏代謝乳糖的酶,在攝入奶製品後,出現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全球有75%的成年人體內乳糖酶的活性有減弱的跡象,在一些亞洲國家則超過92%。

研究發現,乳桿菌等具有半乳糖苷酶活性,能夠明顯降低乳糖的濃度,產生乳酸,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只有食品級的益生菌和保健品級的益生菌才可以長期吃,例如合生元的益生菌就是。

19樓:似浩闊

應該沒問題,益生菌是幫助調理腸胃的。

益生菌寶寶可以長期吃嗎,寶寶吃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肥漢銨鹽 一般情況下,益生菌和腸道內的其他細菌是相互依存的,腸道內的空間有限,寶寶體內缺益生菌,補充的益生菌就會被吸收,如果寶寶體內並不缺益生菌,多餘的益生菌就會被排出體內。因為益生菌是有益菌,不會對寶寶產生不良影響,想要長期吃也是可以的,像life space這樣的益生菌就可以。 冷秋彩虹 益生菌...

喝奶粉可以吃益生菌嗎?怎麼吃,喝奶粉吃益生菌好嗎?誰知道?

可以的。當寶寶嬌嫩的腸胃新增一定量的益生菌之後,可以促進寶寶腸道菌群平衡 增進腸道蠕動,緩解腹瀉 便秘和消化不良。但是想讓寶寶乖乖的吃掉益生菌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好多家長就想到把益生菌和奶粉放在一起給寶寶沖泡著吃,這樣寶寶既接受的快,又能促進奶粉中營養物質的吸收。但是兩者在一起吃還是有需要注意...

貓咪可以吃益生菌嗎,貓咪吃益生菌有什麼用

寵吾樂 貓咪食慾不振或者是腸胃不好,通常都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而且有時就連貓咪生病初愈之後也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真正有用的益生菌吃了確實能改善貓咪腸胃問題 增加貓咪食慾,甚至還能解決剛剛病癒的貓咪腸胃功能紊亂和減弱的問題,而這些也正是益生菌的主功能,所以說貓咪吃點益生菌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這得是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