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前坐久了感覺腰椎不舒服咋辦,長期在電腦前久坐,腰部不適,怎麼改善

時間 2022-07-12 01:35:06

1樓:下阪美那子

可能缺乏運動,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以後注意經常活動活動,不能總是在電腦前坐著,容易得頸腰椎病。或者買乙個按摩的座椅,經常按摩,讓腰部舒服點。

2樓:翅膀的緣分

和我一樣缺乏運動,站起來公升公升懶腰就好了,坐的太久是會不舒服的。

長期在電腦前久坐,腰部不適,怎麼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需要前後左右的轉動脖子就行了。現在你已經感覺不舒服了,是吧?你現在轉幾下脖子是不是會聽到脊椎骨頭磨擦的聲音?

肯定有!你轉脖子的時候要多轉才行,直到聽不到摩擦音!!!脖子感覺舒服為止!

對於身體其他部位也是如此,比如肩部,經常勞累,來回運動肩膀直到感覺靈活自如為止,否則達不到效果!

坐電腦前時間長,脊椎疼,怎麼回事?

4樓:想老婆無聊

冰敷 當脖子略感僵硬時,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裡冰塊冰敷。假使脖子稍微受傷,冰塊有利於消腫熱敷在用冰敷消炎過後,熱療是極佳的緩和劑。可用熱敷墊或洗熱水澡.

服用止痛藥藥局賣的消炎藥,例如阿司匹林或ibuprofen,有助於消炎止痛。一天服用3--4次,一次2片。

坐有靠背的椅子 假使背部未受到適當的支撐,將增加脖子的負擔,不僅加重原來的問題,還衍生新的麻煩。

墊毛巾 當你坐著時,卷一條毛巾,將它靠在背的凹陷處,可幫助你的脊椎直立,並提供額外的支柱。

適時休息 正如站立過久,需讓腳休息一會兒,當你坐太久,脖子也需要休息一下。你的頭大約有3.6公斤重,這對獨自擔任此支撐工作的脖子而言,是頗大的負荷。因此,應適時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走一走。

避免經常低頭 坐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勿保持低頭姿勢過久,以免脖子背面的肌肉緊繃。

視線應與顯示器水平 你若坐在電腦面前工作,應注意使顯示器與視線保持水乎。假使逼迫自己仰頭或俯首數小時,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減少**聊天 講**時,容易使頸部陷於不良的姿勢,而引發脖子僵硬及痠痛。

小心搬運 抬重物時,人們常忽略正確的搬運法。當你彎膝蹲下時,應保持脊椎直立,將重物置於張開的雙腳之間(約與肩膀同寬)。當你抬起此重物時,應盡量使它貼近身體。

睡硬床墊 許多脖子問題因不良的睡眠習慣而起,或加劇。找個穩固的床墊,可以解決此問題。另外,"許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墊枕頭時,睡得較好。"你若有同感,不妨捨棄枕頭。

勿趴睡 這不僅傷背,也傷脖子。最好是學胎兒的姿勢,將雙膝上彎至胸前。

戴圍巾 在濕冷的天氣裡,你或許會戴上帽子,但別忘了脖子也需要保護,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痠痛。

放輕 松緊張與壓力可能使你的頸部肌肉緊繃,引起疼痛。不妨學習一些放鬆術(例如冥想)。盡量保持輕鬆自在。

下列柔軟操可消除脖子僵硬,並預防後患

先從前三項做越兩周後,再開始練習其他專案。每一項每天作兩次,一次五下。

·緩慢地使頭盡量向前頓,然後,慢慢地盡量向後仰。

·朝肩膀傾頭,肩膀保持不動。讓頭歸位,再向另一邊肩膀傾。

·盡量伸展頸肌,使頭由左肩扭轉到右肩。

·將手貼在頭的某一例,用頭壓手。維持5秒,放鬆,換另一邊。

·將手貼在前額上,用頭向前壓手。維持5秒,放鬆,接看將手置於後腦構,用頭向後壓手。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因為長期的脊椎壓迫導致脊椎受損,lz現在要多多注意,不要再老坐在電腦前,至少要每隔兩個小時活動一下。

現代人得脊椎病的很多,大多都是長期坐在電腦桌前又缺乏運動引起的。

如果疼的很厲害,不放心的話,lz可以去好的醫院看看,結合醫生的答案決定可以作乙個ct掃瞄。

不過以我經驗是沒有什麼大事,但是要追求安心的話,就去看看吧。

以後就要多多注意這個問題了。相信你還很年輕,身體是最重要的。

多多參與店戶外運動吧!祝福你

6樓:莫莫十天

平時做點有氧運動,加強一下身體鍛鍊就行了。

7樓:

應該是腰的那部分痠疼吧.

腰是個活動的部位.你坐的時間長了.當然酸了.

你最好坐個帶靠背了.帶扶手的電腦椅.電腦桌的鍵盤最好與電腦椅的扶手持平.

8樓:園林養護園景網

這是it工作者常見的問題, 堅持每天出去散散步, 如果嚴重了就得去醫院了

如果不玩還疼了,建議去看醫生了, 有可能是脊椎有問題

9樓:浪默子

應該是肌肉慢性勞損和炎症,因為肌肉長時間處於一種狀態,過度疲勞所致。頸椎病的症狀是脊柱正中有壓痛,低頭或者仰頭時感到不適,或者出現雙上肢的麻木等症狀。

疼痛持續的時間挺長了,所以恢復的話也需要乙個過程。建議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用熱毛巾熱敷一下痠痛的肌肉,外用扶他林藥膏,如果疼痛的厲害的時候可以口服一些鎮痛藥,比如塞來昔布(西樂葆),或者口服扶他林片也行。

電腦椅坐久了腰不舒服,怎麼辦

10樓:

這個坐久了你還是時不時站起來活動活動的好。沒有別的辦法的

我是電腦一族,腰部一直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11樓:蛔蟲一號

不知道你的年齡多少,我20來歲,因為一直坐在電腦邊跟你有差不多的情形,腰部很不好,很酸很脹,不是腎的緣故,是因為長久坐的導致腰部肌肉硬化,你自己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用手摸一下看,你可以去看看針灸科,做下理療會好一些,也稱為腰肌勞損,平時睡硬板床,多活動活動,人要坐端正,要靠自己保養的。

坐時間久了總感覺腰部難受怎麼辦?

12樓:拂柳之清風

可以平躺休息一會,最好平躺時腰部稍微墊高一些,休息的效果會更好。

滿意請採納。

腰椎盤突出在辦公室坐久了不舒服,怎麼鍛鍊

13樓:

多做(引體向上)效果不錯

14樓:紅山良渚

又簡單的辦公室健身操...

為什麼在電腦前坐久了屁股痛,開車坐久了 屁股為什麼會痛

大仙飄飄 長時間的坐著會使你下肢的血管受壓狹窄,造成迴流不暢 因為動脈比較深而且壁厚,所以靜脈相對來說影響更明顯 神經長時間的缺血會造成感覺上的障礙,所以就會出現麻的感覺。痛就是長時間一個姿勢,坐骨結節對其下方的肌肉持續的壓迫,造成疼痛。相信你的腿坐久了也不舒服。沒有什麼好的藥物來 這種症狀。主要靠...

為什麼在電腦前面坐久了,感覺頭疼呢

您好,電腦的輻射起了作用,引起了身體神經的疲勞。建議休息,到外面轉轉,或者幹點別的事情,舒緩下身體的神經。對著電腦長期下去,對你身體很不利的。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少用電腦,或者用用歇歇。電腦對人傷害還是很大的 望採納。這是傷神 也有一定程度上大腦部分過長時間疲憊執行所致,看來玩電腦不是一般的久了,最...

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應該注意什麼,經常坐電腦前的人要注意吃什麼?

羊嘎子 注意經常做點頸不運動,伸伸腰等,飲食上面要注意多吃點白菜,胡蘿蔔,還有牛肉,牛奶是每天必須的了啊。 與電腦螢幕需保持一臂之遠 電腦旁可放置一個小仙人球盆景,對防輻射比較好多喝些開水 每隔兩小時需運動一下,去個洗手間或向遠處眺望 裝個盜版的系統,更新系統補丁.微軟會針對盜版,1小時黑屏一次.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