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腳抽筋是怎麼回事,腿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03 13:50:03

1樓:

缺少運動鍛鍊 年長的可能還是缺鈣 具體的 可以去醫院檢查複核

2樓:淺淺的想念

缺鈣,經常喝點維維豆奶,多出去外面走走,曬曬太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

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3樓:戶長星印綠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5.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6.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7.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8.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4樓:yellow幸福微博

你好,小腿抽筋即腓腸肌痙攣,多由於缺鈣或受涼所導致。這種情況您可以服用高鈣片配合魚肝油進行**,平時注意腿部的保暖。

5樓:崔氏育兒堂

懷孕之後,對於很多孕媽來說小腿抽筋是很常見的現象,很多孕媽覺得小腿抽筋就是因為缺鈣了,所以就會狂補鈣片。不過,孕媽可不要把小腿抽筋想得那麼簡單。

6樓:海作人

我也經常抽筋,但是我現在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腿腳經常抽筋怎麼辦?

7樓:

多泡熱水,促進血液迴圈,還有我塗活絡油,不知道對你管不管用

8樓:彬躍志超

主要是缺鈣的問題,我到冬天也會經常腿抽筋的,去買一些好的該片吃就可以,安利的就不錯,不過有點貴啊!

9樓:雷旌藝

熱敷能夠明顯改善症狀,

配合按摩理順肌肉和筋,效果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下肢保暖,適當鍛鍊。

2、可以適當喝牛奶補鈣。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每天服用1粒復合維生素b吧)

3、如果影響作息,用白芍15g,甘草5g煎水一碗服用,能夠迅速緩解。

4、如果來不及服藥,可以通過掰中指緩解,右腿掰左手中指,左腿掰右手中指。

11樓:oyg歐陽

你的情況考慮和缺鈣有關係,

**一般口服鈣劑和魚肝油**比較好,另外食補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飲食中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所以避免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給你個補鈣的食療方法:豆腐燉魚,魚肉中含維生素d,豆腐含鈣豐富.維生素d可促進鈣的吸收,使豆腐中鈣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另外,主食講究谷豆類混食,不僅能使氨基酸互補達到最理想化,還能促進鈣的吸收.

12樓:自卑的小子

注意多吃點含鈣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快,可能缺鈣,多吃含鈣食物

14樓:關虹英

絛蟲導致的 驅蟲

15樓:南瓜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抽筋 腳氣 其實都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乙個 ,45天後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17樓:匿名使用者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不是所有都有用

18樓:吸個屁股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鈣的表現,抽筋是身體缺鈣的強烈訊號,它是肌肉痙攣性收縮所致。

身體缺鈣時,血鈣會發生短暫的波動,血鈣偏低,會使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大,使大量的鈣離子進入骨骼肌細胞,這就發生了肌肉痙攣性收縮。

建議:早上喝牛奶,晚上直接補充鈣元素600-800 毫克,有條件每天曬曬太陽,或直接補充維生素d3 400-1000國際單位制。每天晚飯後散步20-30分鐘。

維生素d3可以幫助鈣吸收,提高免疫力。鈣元素有很好的鎮靜和鎮痛作用,可以改善和提高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況。它肯定對你有幫助。

缺鈣,會引起諸多的不適,包括疼痛、抽筋、出汗、睡眠差等。補鈣可以緩解和消除這些不適。

腿部抽筋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腿抽筋在醫學上被稱為腿痛性痙攣,主要表現為腿部一組或幾組肌肉突然劇烈不自主的收縮抽筋,持續幾秒鐘或者幾分鐘,發作過後肌肉的不適感或觸痛,能夠保持很長一段時間。一般抽筋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缺鈣或者受涼所引起,如果是受涼所引起,建議保持適當的溫度和平時要注意保暖。如果是缺鈣,建議可以服用鈣劑來補充,多吃些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化驗,看其他方面是否也缺,如果是缺,建議根據所需的元素來進行補充,這樣就能得到很好的**、恢復。

21樓:

大多情況下腿腳抽筋都是因為著涼導致的,可能是睡覺的時候小腿不小心碰到了牆上進而導致著涼。

22樓:養生有約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腿部健壯有力!

雙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23樓:巧略端木語柳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他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24樓:疆哥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 吃點鈣片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到醫院檢查去。

腿老抽筋是怎麼回事啊

27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小腿抽筋很厲害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2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2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濕,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濕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3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腿抽筋的情況多次頻繁發生,則應就醫**。

下肢的靜脈曲張和動脈硬化是孿生兄弟,只要出現任何乙個,這兩個 問題都會同時存在。

遏制和消除靜脈曲張和動脈硬化,最簡單也是唯一的 方法,就是通過有效的小腿鍛鍊來解決。

31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32樓:啡揭呂螘

你好,抽筋多跟缺鈣有關係。 建議服用迪巧咀嚼鈣片、阿法骨化醇膠丸補鈣。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

例如:奶類(牛奶,羊奶等)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

33樓:快樂**醫生

出現這種情況平時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

同時也可以口服維d鈣來針對性的補充;

注意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增加日光的照射。

出現小腿抽筋,還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可能,比如腰間盤突出或者下肢的血管病變引起的供血不足,需要做相關的檢查明確**,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4樓:文字遊戲

原因很多。盡量伸直腿把腳尖拉向自己,直到不抽為止

35樓:

腿受涼了,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

腳抽筋是怎麼回事,腳容易抽筋是怎麼回事?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

腿總抽筋是怎麼回事?老是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建議先補點鈣,常在室外運動,注意保暖,平時常吃含鈣高的食品,如果不見效再去醫院看看。建議補充鈕崔萊鈣鎂片與維生素b族 vc就會腿不抽筋。可以補些鈣,無限極鈣片很好。然後做中醫按摩,但千萬不要按摩患處。老是腿抽筋是怎麼回事?這可能是因為攝入的鈣含量過低導致的,對此,我覺得有這樣的情況的人應該飲用些牛奶...

腿腳麻木是怎麼回事呢,腳麻是怎麼回事?

麻木是人體的一個主觀的感受,跟疼痛是一樣的感受。當你對於知覺不敏感的時候,就稱它為麻木。我們的腿或者腳發生麻木的時候,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通常是神經系統的問題。神經是負責我們的感受的,有一種神經叫感覺神經,所以當我們感覺神經變得不像正常這麼敏感的時候,就會出現麻木。我們的腿和腳也是受我們的神經來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