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時,面不變紅色,而是變白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6-28 17: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古代吳國和越國的後代)似乎是紅臉基因的起源地,也就是說這些人多數帶有高活性的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我以前喝酒臉會變白色,現在喝酒臉會變紅。是怎麼回事?越來越能喝了?

2樓:齊廓沛

飲酒之後臉色發白是酒精代謝障礙的一種表現。正常情況下,酒精的代謝需要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兩種酶的數量與功能正常。當這遇到兩種酶的數量缺乏或者功能障礙狀況之下,酒精的代謝主要依靠肝臟的其他消化酶來進行完成,而這種情況下就會需要較多的血液執行到肝臟進行分解,而身體內的血液含量是恆定的,所以需要抽吸其他部位的血液來滿足肝臟內的需要,其中以肌肉與**的血液抽吸最為明顯,因面部血液數量過少故臉色發白。

喝酒時臉紅的人主要是因為他們體內缺乏乙醛脫氫酶。酒精代謝不良時會出現臉紅現象。在這種情況下,臉紅表示它不適合飲用。也有可能是酒精過敏。

總之喝酒傷肝,少喝為妙,最好去醫院做一次檢查。

3樓:仝永昌

以前喝酒臉會變白色,現在喝酒臉會變紅色,不是你的酒量增加了,是你的身體發生了變化,你應該到醫院去看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

4樓:健康全關注

為什麼有的人喝完酒臉會變紅有的會變白,體內的酶發揮了什麼作用

我喝酒怎麼是剛開始喝的時候臉很紅…再然後就變白…白了之後就變蒼白……怎麼會變化那麼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臉啊 變白就多了 那樣傷身體 我也如此 而且我肝不好

喝酒臉變白是好還是壞

6樓:營養師康大夫

有的人說一喝酒就臉紅,酒量大,有的人說喝酒臉白的人酒量大,被認為是能喝的標誌,其實這是個天大的誤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喝酒應適量,其實喝酒應盡興不過量是最完美的

人為什麼喝酒臉會變紅變白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喝多了的表現 下次注意啊

喝酒後,臉色是青白色好,還是紅色好?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紅的好,,因為喝酒的人臉紅,很好交啊

喝酒時臉越喝越白好,還是越喝越紅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過敏現象 沒有好不好之分

我喝酒後會變白是怎麼回事

喝酒時有的人臉發白,有的人臉發紅,到底哪種人酒量更好?

11樓:左岸**

喝酒是人們日常交際、應酬中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而且在酒圈,一直有乙個話題爭論不休,那就是有人認為喝酒臉紅的人喝酒更厲害,而另外也有人認為喝酒臉白的人酒量更好。首先,我們就要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兩種情況。

喝酒後為什麼會臉紅

1.為什麼有人喝酒臉會發紅?

酒精進入身體之後,很快就轉化成乙醛被人體代謝吸收。在乙醛的吸收過程中需要乙醛脫氫酶參與工作,如果缺乏乙醛脫氫酶,那麼乙醛就會堆積在身體裡面緩慢代謝,而乙醛又能夠讓毛細血管擴張,積累到一定量之後,毛細血管就越來越明顯,這就是臉紅的原因。因為個體的差異,每個人的乙醛脫氫酶含量不一樣,含量少的人喝酒就容易臉紅。

喝酒後臉為什麼發白

2.為什麼有人喝酒臉會發白?

酒精代謝的流程就像上面所說,有的人缺乏乙醛脫氫酶,不能快速消化乙醛,那麼乙醛最終需要靠肝臟消化,肝臟高負荷消化乙醛的過程時,臉部就會發白,說白了,就是肝臟有酒精中毒的跡象。

健康飲酒最重要

所以,對比之下就能知道,喝酒臉發紅的人不容易損害肝臟,而喝酒臉發白的人很容易傷害肝。所以說喝酒臉紅的人酒量更大,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又不完全正確,酒量的大小還要根據喝酒人的身體狀況以及他們的身體代謝的速度來決定。

體型更壯碩,代謝更旺盛的人通常酒量也更大。

但無論你酒量多大,我都建議喝酒適量就好,不要貪酒,畢竟喝多有害健康,身體最重要。

12樓:保定印記

酒量不能以臉上的顏色進行評定,因為喝酒臉紅的人是因為乙醇引起的毛細血管擴張,而喝酒臉發白的人,其實是肝部受到損傷的表現。

13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喝酒臉白的人說明,酒精在身體內可以得到正常的分解。而喝酒後臉紅的人,說明,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中的乙醇,從而導致的不良反應。其實無論喝酒臉紅或臉白,與個人的酒量,不發生直接關係。

14樓:蠟筆小曦

喝酒後看臉的顏色來判斷酒量是不科學的,喝酒後臉發紅證明你其實並不能喝酒,因為這樣對身體不好。

15樓:勇敢去飛舞

有的人體內有一種酶,能促進酒精的代謝,這種人的酒量好,主要根據喝酒以後的反應來看,酒量好的人確實喝酒後沒什麼大的反應,不容易喝醉。

16樓:風吹過隙

喝酒時無論臉紅臉白,都不能說明他的酒量是好是壞,顏色的變化只是身體裡對酒精的反應不同罷了,真正酒量好的人,從他的談吐舉止上都可以看得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酒量的好壞跟上不上臉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對於喝酒就臉紅的人而言,這類人對於酒精的分解能力比較差,所以,這類人最好少喝酒,其餘的人也不要勸這類人喝酒。

18樓:ai自由

喝酒臉色發白是因為酒精影響了肝臟的正常工作,而臉色發紅是因為對酒精敏感,臉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所以沒法以臉色來判斷乙個人酒量的大小。

19樓:o0寂寞v天空

喝酒時面部的顏色並不能代表酒量的好壞,相反,喝酒容易上臉的人說明肝臟對於酒精的代謝能力較低,不適合多喝酒。

20樓:陪我看晚霞吧

這和肝臟是否有解酒酶有關,一般發白的人比臉發紅的人酒量好,他們體內的酶能快速代謝酒精。

聽說用鴿子血紋身喝酒後會變紅嗎,有人說用鴿子血紋身可以在喝酒後才能顯現出來?

技術宅小文 建議你不要做所謂的鴿子血文身!紋身界有一種傳說或者傳統,用鴿子的血合著硃砂作為色料紋身成功之後,平時膚色如常,看不出痕跡,而飲酒 出汗或者激動之後便會顯現出紅色,所以又稱為酒後紋身或者 紋身。還有些講究比方說必須用紅睛百羽的鴿子,比較純潔云云。曾經聽說有人把自己的雙眉紋成了兩條龍,酒酣或...

你約會時喝酒嗎,男女喝酒是約會嗎

暗戀秀英 喝啊!很正常的。但是千萬別把自已灌醉了。如果女方會喝酒就更好了!並且藉著酒性正好向她表白! 江洋權威 喝了咱酒,約會的愛情會更上一層樓,一時起,三六九,酒後交心跟我走 星夜 會根據現場情況來決定是否喝酒!男女喝酒是約會嗎 夢神 不一定 酒吧裡不是很多不認識的男女一起喝酒麼 還有聚會 以前的...

玩lol時滑鼠指標總是變紅不能左鍵攻擊怎麼辦

玩lol時滑鼠指標總是變紅不能左鍵攻擊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設定裡的 遊戲 啟動,勾選下 依據滑鼠指標移動攻擊 即可。召喚師技能是英雄聯盟的一大特色,每個玩家將有兩個獨立安放召喚師技能的技能欄,召喚師技能獨立計算cd,不需要任何消耗手段。但卻是遊戲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不同的召喚師技能作用截然不同,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