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喝水好嗎?喝多少最合適熱的好還是冷的好

時間 2022-06-27 22: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起喝水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不是什麼水都可以早起喝的,您注意到了嗎?

久置的開水

開水久置以後,其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

尤其是存放過久的開水,難免有細菌汙染,此時含氮有機物分解加速,亞硝酸鹽的生成也就更多。

飲用這樣的水後亞硝酸鹽與血紅蛋白結合,會影響血液的運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裡多日的開水多次煮沸的殘留水、放在爐灶上沸騰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經發生變化而不能飲用了。應該喝一次燒開、不超過24小時的水。

此外,瓶裝、桶裝的各種純淨水、礦泉水也不宜存放過久。大瓶的或桶裝的純淨水、礦泉水超過3天就不應該喝了。

淡鹽水有人認為喝淡鹽水有益於身體健康,於是晨起喝淡鹽水,這種認識確是錯誤的。

喝淡鹽水有利於健康不假,這對於夏天出汗後補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對於晨起補充水分來說非但無益,還是乙個危害健康的錯誤做法。

生理學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

早晨起床時,血液已成濃縮狀態此時如飲一定量的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再喝鹽開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備加口幹。

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危害健康。

自來水有人習慣早晨起來開啟水龍頭,接一杯自來水來喝,這是不對的。

停用一夜的水龍頭及水管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這些水及金屬管壁及水龍頭金屬腔室會產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汙染水,並且自來水中殘留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可能藏著威脅人類健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菌—軍團菌。

因此,清晨擰開水龍頭,最初流出的自來水是不可飲用的死水,所以有這種習慣的人請馬上糾正,以免損害自己的健康。

飲料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可樂、汽水、咖啡、牛奶等飲料。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過程中會加速鈣的排洩,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而另一些飲料有利於排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機體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集體對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果汁、牛奶、咖啡也不宜作為清晨的第一杯飲料,因為這些物質並不能提供此時機體最需要的水分,還會使機體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水,溫開水250-300ml,然後再幹洗臉刷牙等事情。

3樓:竹影小輕風

早晨喝水當然好了,不一定要喝多少吧,看你想喝多少了,覺得溫水好一點吧。

早上空腹喝熱開水好還是喝涼開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宜喝溫開水

空腹喝水宜用溫開水,也可以用清淡的飲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牛奶、豆漿、雞蛋等補充營養不應在空腹時食用,而應放在進餐時或進餐後再吃。天熱多汗,應酌量增加喝水量;大量出汗後應補充一些極淡的鹽水。

其他相關:

■喝水要講究時間和方法,每天早、中、晚都要喝上1~2杯水,慢慢喝、細細品,就能從中感覺到有一股微微的甘甜,而且小便清長,大便通潤,神清氣爽。

我們常說人可三天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喝水。在平時有個頭疼腦熱到醫院看病,末了大夫除了要你按時服藥之外,一定會叮囑你好好休息,要多喝些水。這不僅是因為藥物只有溶解在水裡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水本身就有鎮靜、清熱、排毒的作用。

我國宋代詩人陸游在顛簸流浪中活了80多歲,曾寫下詩句:「九轉還丹太多事,服水可以追神仙。」在他看來要健康長壽飲水比煉丹還要好。

從飲水與健康的角度來講,目前主流科學家都認為良好的飲用水應該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1、 應該是乾淨的,不含致病菌、重金屬和有害化學物質。

2、 應該含有適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3、 應該含有新鮮適量的溶解氧。

4、 應該是偏鹼性的,水的分子團要小,活性要強。

目前市場上飲用水大致可分為3大類,1、純淨飲用水。2、健康飲用水。3、功能性飲用水。

純淨飲用水:非常乾淨,特別適合用來調酒、調味,也可飲用。在水源、水質較差的地區,喝純淨飲用水不失為乙個較好的選擇。我們只是不提倡小孩和老人單純飲用純淨水。

健康飲用水:符合標準的礦泉水是不錯的,另外自來水經過深度加工(如精密過濾、活性炭吸附、紫外線滅菌等)以及經礦化活化處理後的純淨水都可稱為健康飲用水。

功能性飲用水:是較新的飲用水品種,它要求水在潔淨的基礎上再經過物理處理,使水分子團變小,酸鹼度為偏鹼性,水的氧化還原電位降低,甚至為負電位。功能性飲用水具有抗疲勞、抗氧化、調節血脂的作用。

難能可貴的是這些保健作用都是在不加新增劑(藥物和營養劑)的情況下產生的。它除了可作一般飲用水外,更適合中老年人和目標人群(如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營養過剩)飲用。

1專家教您分辨飲用水的「體質」

●純水:經過膜分離過濾裝置的飲用水,它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淨水:經活性碳等過濾的飲用水,在過濾有害物質的同時會對礦物質等有益元素進行保留,但過濾芯必須保持乾淨、定期更換,才能保證水的"體質"穩定。

●礦泉水:採自地下深層流經岩石的地下水並經過一定處理的飲用水,以含有一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為顯著特徵,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益。

礦泉水優劣辨別:商標上印有水中的離子含量,一般鈣高鈉低的搭配為上品,另外還標註了鎂、鉀、硫酸根等微量元素含量的為最佳。

●礦物質水:礦物質飲品不是礦泉水,礦物質是人工新增的,在配比上有難度,營養價值不如意。

●山泉水:山泉水也不是礦泉水,因國家尚無相關標準,「體質」並不穩定

●富氧水:富氧水為人工充氧,水中氧的溶解是有飽和度的,並非越多越好。

●蒸餾水:水在煮至100攝氏度沸點後,在高溫殺菌的同時,一些沸點小於100攝氏度的有害物質也會留存下來,如沸點為70攝氏度的四氯化碳就無法過濾掉。

「安全並不是唯一標準,人們在選擇長期的飲用水時更應該注重其是否有益於人體健康」,中國醫促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牛曉英認為,「不含有害物質的純水很乾淨,飲用儘管安全但長期飲用對人體並無益」。評判水的「體質」健康與否更重要的是,水的硬度是否偏弱鹼性,其中巨集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含有量以及水分子的大小。

儘管專家一致認為礦泉水是飲用水之冠,但圍繞著礦泉水卻有眾多疑問。如「為什麼礦泉水喝起來有股怪味」、「為什麼用礦泉水泡茶會發紅」……面對眾多的疑問,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朱惠剛教授解釋,不同水源採來的礦泉水「體質」也有差異。

目前國家制訂的礦泉水標準只是對礦泉水生產企業的准入限制,並沒有對不同地下水源的「體質」作出更細化的評價。如在日本,除國家標準外,礦泉水還擁有美味和健康兩項指標,用來給不同口味的消費者提供選購的便利。如有的礦泉水健康指數平平,美味指數則偏高,而有的則是健康指數奇高,美味指數剛過關,這或許對於引導消費者飲用會有幫助。

1專家提出健康飲水七大標準

在2023年9月首屆天津科技學術交流月活動中,有關專家提出健康飲水7大標準。

※不含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

※硬度適中;

※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含量適中;

※ph值呈微鹼性;

※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適中;

※水分子團小;

※水的生理功能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涼開水最好,可以起到清腸排毒的功效,因為人睡了一宿體內的水分在新陳代謝的時候用去了很多,體內需要補充水的,早上人體內一般人都會產生內熱,所以補充涼開水即可幫助降溫又可以補充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最好 但是熱和涼比較而言應該是熱的好

早晨起床喝熱開水好還是涼開水好?還是喝什麼最有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年輕人或中老年人。

年輕人可以喝涼開水,問題不大。

中老年人要喝溫開水,因為早上人體的體溫是最低的(3--5點鐘),而中老年人大部分都是身底偏寒,再喝冷的或涼的。就是寒上加寒了。而百病寒中生。因寒而生的疾病很難治的。

所以中老年人或有病的年輕人都不要喝涼開水,而應該喝溫開水。

涼的冷的什麼東西都要少食。

當然加點鹽或蜂蜜則更好,不加也行。

8樓:星晨夢語

早上起床喝溫開水好,其溫度與體溫接近為宜,這樣易使人產生便意,排除體內毒素。切忌喝鹽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溫開水最合適,熱的容易傷食道,太冷又會引起腸胃痙攣(冰水)。溫開水最合適,會增加腸胃蠕動。稀釋血液粘度。

10樓:科俐文國際

冷開水好點,或者稍微又點溫開的

早上應該喝溫水還是熱的?一般要喝多少?

11樓:lcy帥超級帥

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

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白開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它比較容易透過細胞膜,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乙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2.5公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公升的水最佳。

早晨起來喝涼開水好,還是熱開水好

12樓:無聊答答題

不熱不冷,溫開水為好。

早晨起床喝水,到底該喝涼開水,還是熱開水,還是溫開水

13樓:吾何以知其然也

從中醫養生來講,中國人的食譜適合早上喝溫開水。而西方人因為以性燥熱的牛肉為主食,所以西方人適合早上一杯涼開水。請採納,謝謝!

14樓:愛彩虹

喝溫開水,涼開水有個別人會引起肚子痛。

15樓:

以本能 自己試試哪 個自己喜歡

早晨起來喝涼開水好還是喝溫開水好?

16樓:

你明明知道這個答案還來問什麼呢?想知道具體的原理?

中醫認為陽氣生髮在早晨開始,腸胃屬於陽器官,屬於生髮狀態,因此,如果早上喝涼開水就是抑制了這個生髮,不利於消化食物。因為「春三月,生而勿殺」,早上屬於「春」階段,涼的東西就避免,以溫水為上。

17樓:雪檬瑤瑤

當然是溫開水啦,溫開水有助於腸胃更好的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有清腸的功能。

18樓:酸酸茄子

溫開水。溫開水可以排體內積存的毒素。

19樓:

肯定是溫開水,女人喝涼的本來就不好,之前我**很不好,一直堅持早起一杯,效果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溫開水哈 涼水驚胃 而且早晨起來喝杯溫開水 還有排毒養顏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溫開水好,夏天喝涼開水、或喝溫開水都可以

22樓:東南西北中

溫開水,接近人體體溫的溫開水。

23樓:洋女士

溫開水好,但是要選擇恰當的時間飲用

半夜起來喝水對身體好嗎 哪些時間喝水最合適

24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的幾個最佳時間

1. 臨睡前

睡前不能喝太多水,否則頻繁起夜會影響睡眠,但也不能不喝水,應該抿兩口再睡覺。因為當人熟睡時,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變高。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緩解該現象,從而降低發生腦血栓的風險。

此外,老年人睡前最好在床邊常備一杯水,感覺口渴需馬上喝幾口。

2. 早上起床後

人體水分每晚約流失450毫公升,早晨起床後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溫的白開水是最好不過的了,這樣能使血液得到迅速稀釋,改善夜間脫水。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加一片新鮮檸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3. 飯後半小時

飯後不要立刻喝水,否則會沖淡、稀釋唾液和胃液,使蛋白酶的活性減弱,影響消化吸收。建議一般人飯後半小時飲水,200毫公升左右。喝時要小口小口地喝,否則頻繁、大量飲水容易燒心。

容易燒心的人宜在飯後2—3小時,每間隔20—30分鐘喝3—4小口。

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最合適

嗨呀啦啦 人一天最少喝1500cc水,喝多少合適的話看自己體重的,每1公斤體重可以對應喝30毫升水。喝水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升。水主要在胃部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

一天喝多少白酒最合適?不易睡覺前喝酒是值多久?喝前吃點東西墊底吃多少

喝酒應適量,不管喝紅酒或喝啤酒還是白酒,喝多了都傷身體的,100毫公升的牛欄山的四分之一25毫公升也還行,說起來對心臟健康多少優點幫助,但是過量就會有害了,一定要適量。相比雞腿,還是花生適合些,墊肚子的話可以吃乙個小包子。睡眠不好,如果是心腎不交,陰虛火旺,則不適合喝酒 如果是寒凝氣滯,經絡不暢,可...

新生兒滿6個月才能喝水嗎?每天喝多少合適呢?

新生代一般六個月左右就可以喝水了,每天的水量掌握在一百毫公升比較好,太多對寶寶的腎臟不太好。新生兒剛出生以後就可以喝水,每天喝水的量,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兩餐奶粉之間就可以給孩子喝水。可以少喝一點水,每天可以在喝完奶以後少喝一點水,這樣可以保護牙齒,可以下火。6個月嬰兒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6個月大的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