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6歲,每天晚上睡覺起來,枕頭上都會有二十來跟頭髮,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6-11 06:50:03

1樓:徭仁

你好,這是正常的情況。15歲以下的健康人,每天長的頭髮數不多於100根,掉的頭髮數不多於85根.15~25歲以下的健康人每天掉的頭髮不多於85根,每天長的頭髮也不多於85根.

隨著年令增長,25~45歲的健康人,每天掉的數量有所增加,每天長的數量有所減少.45歲以上,第天掉的頭髮進一步增加,每天長的數量進一步減少.

2樓:新生植髮楊醫生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大可不必緊張。掉頭髮的數量超過100根以上,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

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 包心菜、芹 菜、水果等等食物,多吃黑色素含量 高的食物 ,比如黑豆、黑 公尺、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時可以經常泡些蟲草、杜仲、蟲椹草、枸杞子、肉蓯蓉水喝,消炎抗菌、補腎虛的作用,同時對脫髮也有作用。

3樓:卓行天下

秋季落髮比較正常,只是多了,就要適當補下腎臟,可能有虛弱,求安心呢,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4樓:聰茂聽力嶽池

建議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我今年16歲,早上醒來發現枕頭上有10幾根頭髮,已經持續2天了!!!!!!!!!!!!!!!!!!

5樓:墨瑟楓落my染血

這是很正常的,人正常的新陳代謝要掉幾十根都很正常,如果你以前不怎麼掉頭髮,而最近發現掉的比較多,那說明你最近壓力很大,或者由於學習緊張熬夜,不過一旦放鬆下來,這種情況就會得以緩解,所以不用太擔心了。你才十六歲,現在像你這麼大的孩子都在競爭學習壓力很大,不過要學會調整和解壓,比如早上堅持晨跑,晚上學累了也去跑跑步,保持充足睡眠,別以為熬得越晚越好,其實人一旦疲倦勞累,學習效率會下降很多,現在作業比較多,這就要求首先保證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回到家先把筆記理一理,然後再寫作業,最好能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樣不僅能提高寫作業的速度還能提高學習效率,只要能保持下去,一定會事半功倍的,等你考上大學徹底放鬆後,你就會覺得累有所值。

6樓:布袋和尚

每天都掉頭髮是很正常的, 經常掉頭髮怎麼辦?,最主要的乙個原因就是我們的壓力太大了,很多時候不僅僅是上班的人,生活中也一樣會產生很多很多的壓力,我們在不斷的消耗我們的腦力,但是卻沒有及時的補充營養,所以就出現了掉頭髮的現象。其次就是一些人的生活習慣不好導致的,很多年輕一代的人都喜歡去夜蒲玩,這個也就導致了很多人日夜顛倒了,所以經常掉頭髮也是正常的,這些都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

7樓:

正常人每天都會脫髮,每天五十多根都是正常的。今年16歲的你,正處於初中階段,學習熬夜,用腦比較多,這是正常現象。另外,家裡有沒有脫髮比較嚴重的人,有遺傳傾向的。

補充營養,盡量保證充足的睡眠。早上醒來發現枕頭上的頭髮數量越來越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天都在掉頭髮,新陳代謝結果。

9樓:老鋼

醫學上來講,每天掉發不超過50根就行,屬於正常範圍。你是不是學習壓力太大導致的脫髮啊。這個可以去找中醫看看。調理一下,不過自己的生活作息還是很重要的。

男,十八歲。每天睡醒發現枕頭上會有大約二十根頭髮,正常嗎?天天洗頭不影響吧?

10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正常的科學研究表明正常人一天脫髮約70~100根,超過100則不正常祝生活愉快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天天洗頭,會導致頭皮損傷,有時也會嚴重脫髮,建議2—3天洗一次。

12樓:喬之命

我也是男的,你的情況跟我一樣,不過我幾年了,也沒什麼事情,我的頭髮很多,也是天天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硫磺香皂,能夠有效控制油脂,從而減少脫髮。

14樓:匿名使用者

再不去看病就真的變成光頭了

15樓:小藝凡吖

不正常!建議去醫院門診問問!是不是身體缺什麼元素

早上起來看到枕頭上會有十幾二十根頭髮,這是為什麼啊?算是脫髮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頭屑頭癢: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發.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出一頭亮澤的頭髮

你知道嗎?乙個人頭髮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體的營養狀況。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頭髮的變化之外,一般認為頭髮濃密、烏黑、有光澤,營養狀況良好。

反之,頭髮稀疏、枯黃、無光澤,且大量脫落、折斷,則是營養欠佳的表現,這自然離不開均衡的飲食結構。看看吧,你需要這些食物來補充你的秀髮。

讓黑頭髮飄起來

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烏髮茶原料:何首烏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紅棗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壺中,用開水衝好,每天飲用代替茶水,長期堅持飲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烏髮奶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綠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後,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沖服50克,長久堅持下去,頭髮就會逐漸變得光澤、烏黑起來。

烏髮油原料:新鮮雞、鴨各乙隻,宰完後取出其內部的脂肪200克,放入乾淨的碗中,加入20毫公升水,上鍋蒸10分鐘,過濾後,將新鮮的油汁留下來,放入乙個瓶子中,早晚各服一湯匙。長久下去,會使頭髮恢復往日的「青春」。

烏髮蛋原料:何首烏150克、新鮮雞蛋3個、大紅棗6個、蔥、姜、食鹽、白糖、動物油等。將何首烏洗乾淨,切成長條,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蔥、姜、食鹽、動物油等。

將鍋放在武火上煮沸後轉用小火慢煮10分鐘,取出後去蛋皮,再放入小鍋內小火煮3分鐘即可。每日早飯前將雞蛋和湯全部吃掉,堅持下去,必定會使頭髮變黑、發亮。

烏髮粥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腎一具、芝麻50克、糯公尺50克、大紅棗10個、紅糖適量。先將大羊骨砸碎下鍋煮開,用溫火煮20分鐘,撈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腎、芝麻、糯公尺、大紅棗和紅糖,溫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頭髮變得光澤、發亮。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還應注意保護頭髮,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因為,護理頭髮不當,髮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學會如何保護頭髮,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髮的第一步。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乙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曬;出門時,應把頭髮罩起來,擦上髮油,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發後,為保持酸鹼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衝頭,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子,不要過多洗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掉50-100根頭髮是正常的數量,是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且沒天都會長出新頭髮來.

不用擔心的

不過如果只是區域性掉頭髮就要引起注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陳代謝啊,很正常的,你要都沒有掉頭髮才奇怪了呢。

正常的一天掉100根頭髮都是很正常的,你想想,如果你每天都有新的頭髮長出來而沒有掉頭髮的話會怎麼樣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斷的,還是有根的頭髮,每天每個人掉五十根頭髮都是正常的

我每天睡覺起來枕頭都會有上會有十多根頭髮(有時5--8有時10多根

21樓:瑞麗詩丨鄭醫師

正常新陳代謝每天都會掉40/50根頭髮的,秋冬季節每天掉70/80根也正常;如果脫髮每日超過100根,連續時間在2個月以內,那就需要注意了。

22樓:茉亞公主

多注意休息,平時飲食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a、b6豐富的食物就好了!

23樓:琴月音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啊,多注意休息.其實掉頭髮也挺正常.

我每天睡覺起來枕頭都會有上會有十多根頭髮(有時5--8有時10多根)

24樓:似芮瀾

秋天是換毛髮的季節,秋冬季節掉頭髮比春夏多也是正常的.

精神壓力大,作息習慣不好也會導致掉頭髮多.

你一天才掉10來根怕什麼.

我每天起床,枕頭上都會有掉頭髮,不會是白血病吧

25樓:

單純這一點原因肯定的說,不是白血病,不明白你怎麼會認為你的了白血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接觸電腦吧

電腦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中有一點就是脫髮

放心,跟白血病不挨邊的!!

27樓:

掉頭髮是正常的 正常人每天會掉50~100根頭髮 秋天人脫髮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擔心。秋天盡量使用滋養的洗髮水。

洗頭髮不要過於頻繁。會有改善的。不要擔心。

完全不會是白血病的。

28樓:samsung寶寶

我也跟你一樣啊,肯定不是白血病了

每天晚上睡覺用的枕頭,如果用錯了,會有什麼危害

人體的脊柱是乙個自然的s形曲線,曲度過深過淺都會影響脊柱關節的平衡,造成椎間盤壓力的改變,而枕頭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在休息時可以完全支撐著頸曲,減輕關節壓力,保持血液迴圈正常,讓肌肉可以有效休息。如果長時間不用枕頭,則會引起頸曲加深,在環樞關節處椎動脈形成夾角,造成頸肌過於緊張以及影響大腦供血,還容易誘...

以前睡覺的時候。從不用起來小便。現在每天晚上都要起來。為什麼

你好這個 要積極進行檢查確定情況以上要考慮是否有因為腎虛的原因 導致的。要積極進行中藥調理是可以好的。 看看您最近一個月的飲食跟以前有沒有變化,晚上睡覺前4小時就要控制飲量。要是白天在正常飲水量也很多得話,考慮尿道感染或是腎功能 是不是晚上愛喝水啊,再有睡覺前解決一下,應該沒啥大問題吧 可以去查查血...

兒子三週歲,每天晚上要開燈睡覺,等他睡熟了我們悄悄關燈他就哭鬧怎麼辦

臥室中的不宜 開燈睡覺 要睡得舒適安穩,應創造有利於睡眠的必要條件和環境 這包括無光線干擾 吃得不過飽 室內不冷不熱,空氣清新。這五項中光線是第一位的。有的人晚上睡覺喜歡開著燈,有的則因睡前開燈看書,人睡著了燈還開亮著。開燈睡覺不僅是一種能源浪費,而且影響睡眠質量。人體生物節律,包括生物鐘是人類在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