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該如何調理,胃脹可以吃紅薯嗎

時間 2022-05-23 23:15:13

1樓:喜歡你們

胃脹,考慮是消化不良的表現,胃的消化功能有問題,可能會伴有慢性胃炎的症狀。消化不良一般症狀有胃痛、胃脹、反酸、噯氣、嘔吐,甚至發熱等。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飲食,三餐定時定量,注意主食的攝入量。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適當多做運動,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另外藥物上,可以選用整腸生、健胃消食片、達喜、復合維生素b、馬丁啉。

2樓:驕陽似火

胃脹說明胃動力不足,日常除了要適當多運動,增強腸胃蠕動能力外,還可以通過藥物飲食調理。西藥多潘立酮片,中成藥六味安消膠囊、枳實消痞丸、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等。飲食上,則要注意鬆軟易消化為主,如小公尺粥等。

少吃或不吃生冷辛辣油膩食物。如果伴有腹瀉嘔吐等其他症狀,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診治,以免延誤病情。

3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胃脹可以吃紅薯嗎

胃脹氣怎麼調理?

4樓:桐媽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胃脹的時候,適當的運動是有助於緩解的,在吃完飯後,散散步是最好的方式,胃脹千萬不要躺著不動,這不利於緩解。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尋賺qian門道

你好,題主。

引起胃脹氣的原因有多種,下面為大家簡單講解一下。

1、胃動力減弱,消化功能下降:建議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硬的食物,可適當服用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促動力,多酶片,乳酶生等調節腸道菌群助消化等藥物。

2、胃、食管病變,如胃食管反流,胃炎,胃潰瘍等疾病,此類疾病需行胃鏡檢查,也可口服奧美拉唑,莫沙必利等藥物。

3、腸梗阻,此病多發於有腹部手術史的患者,典型表現為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綜上訴,感覺胃脹氣,首先調節飲食習慣,三餐規律,戒菸酒,食用南瓜小公尺粥等易消化的食物。若症狀逐漸加重,則需到醫院就診,接受檢查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6樓:悟道

藿香清胃丸。或喝些熱紅糖薑水。

7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8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薄荷菊花蜂蜜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加腸胃蠕動,改善胃脹氣的情況。

9樓:千丁互聯科技

消化道內氣體量過多通常會引起胃腸脹氣。通常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有:一,食用了產氣過多的食物,如豆製品、牛奶、高澱粉類食物;二、吃飯速度過快或邊吃飯邊說話,進入過多氣體,引起胃腸脹氣;三、術後長時間禁食的患者,剛剛進食,易引起胃腸脹氣;四、暴飲暴食易引起胃腸脹氣。

胃腸脹氣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飯後喝點稀健丁香茶,吃飯時慢慢嚼,吃完飯多走走。

胃脹怎麼辦?吃什麼可以調養好?

11樓:虎歸山健康調理師

在生活中有胃脹腹脹的人非常的多。主要分為2種形式,一種是消化不良,一種是有害菌增多食物異常發酵。很多人對胃脹腹脹不知道怎樣去做。

今天我給大家製作了乙個對胃脹腹脹的食療方法,根據實際情況試一試效果吧

總感覺胃脹氣怎麼調理?

胃脹氣怎麼調節?

12樓:議會制諤平

胃脹是消化不良是一種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症狀表現為斷斷續續地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飽脹、燒心(反酸)、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盡量少進食,夜裡也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

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度胃炎外,其他檢查如b超、x光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等,都檢查不出異常。

指導意見:可吃些複方雞內金片、龍膽蘇打片等。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因素導致胃脹氣,主要的**方式還需針對具體的**,採取**方式。如果患者的胃脹氣是由於胃炎或消化不良所導致的,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每餐不要吃太飽,少吃產氣的食物。此外,還要多進行運動,促進胃腸排空,進而緩解脹氣。

需要查胃鏡明確有無胃病,查腹部彩超了解肝臟,膽囊胰腺等有無病變。

14樓:緊接著百搪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胃脹的時候,適當的運動是有助於緩解的,在吃完飯後,散散步是最好的方式,胃脹千萬不要躺著不動,這不利於緩解。

15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常腸胃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

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胃部脹脹的,吃什麼都沒胃口,該如何調理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因為各種原因出現胃脹的現象。而胃脹又通常會引起我們的腹脹、腹痛等問題,還表現出來頻繁地放屁、不停地打嗝、消化不良等症狀,使人變得坐臥不安,身體又難受又感到尷尬。那怎麼改善胃脹的症狀呢?

小編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們可以嘗試按摩的方式,來緩解自身出現的胃脹情況。按摩的方法是這樣的,先把兩隻手的掌心相互摩擦,直到感覺掌心微微發熱,然後將手掌置於肚臍上,選擇用順和逆時針方向交替,反覆的揉我們的腹部。這種做法有助於我們的胃部排氣。

這個很簡單的動作,每天有空閒的時間就可以做,每天早晚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明顯改善經常胃脹的症狀。

其次,我們可以用食療的方法調理胃脹的症狀。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喝一點公尺湯,因為大公尺水和大麥粥可以較為有效的減少胃部脹氣,減輕排氣和燒胃等問題。還可以選擇經常吃一些纖維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也可以幫助我們的胃部排氣。

雖然有部分患者出現胃脹症狀,可能是因為身體的消化系統出現了某些疾病,但是,其實胃脹出現的大部分都是胃腸功能失調所導致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起居有規律,合理地飲食,積極地進行身體鍛鍊。除此之外,我們要學會放鬆心情,才能身體健康。

18樓:

胃部脹痛,電視上看到有養胃的就是小公尺粥,吃點益生菌可能也會好一點

19樓:廖家小豬

煮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或者是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

20樓:

我有一次也這樣,不想吃飯肚子脹,平時要經常按摩腹部幫助消化

21樓:我是春花秋月明

經常按摩吧,不行去醫院看看,疾病也會引起胃部不舒服哦

22樓:

吃一些粥類吧,易消化,而且對腸胃比較好。

23樓:天蠍座的女人

嘗試按摩的方式,來緩解自身出現的胃脹情況

24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煮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或者是易消化的

胃脹可以吃黃芪嗎,胃脹可以吃紅棗嗎

黃芪補氣是虛弱的氣,而胃脹氣是病名,兩個氣是不一樣的。但如果你是胃氣虛引起的脹氣則可用黃芪補,如是實則用消導。胃脹可以吃紅棗嗎 最好吃點酸楂 開胃。2 胃痛胃脹氣是怎麼回事呢?從上面講述的情況中可以看出,如果出現胃痛胃脹氣的話,引起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多數情況下,如果脾氣比較急躁,愛生氣,容易惱怒,...

胃脹胃不消化可以吃哪些東西,胃脹,消化不良可以喝酸奶嗎

胃不好的情況,與平時飲食無節制,方式無規律有關,這些都會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症候,閒暇之餘到附近的地裡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要晒乾後再用,晚上早點休息,不要熬夜,少食生冷性寒之物,不食辛辣的東西。 ...

胃痛胃脹還可以喝酒嗎,胃脹胃痛可以吃魚生嗎

美酒雖好,不可多飲!1 每天飲酒量 100 150克為易,而且有益於身體健康!2 您現在已有胃炎的表現,和你飲酒過量有關,建議您可口服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果膠鉍 中和胃酸過多藥物硫糖鋁等。3 本人不建議你去尋找多飲酒的方法,這樣對你身體無益。如飲酒不加以控制,胃病會進一步加重!大量飲酒可導致胃穿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