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傑綜合症患者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癒

時間 2022-05-17 09:30:04

1樓:上午還是好的

中藥調理,養血散經方可以**建議採用

2樓:後天來繼續送

可以採用中藥調理可以**的

您好,梅傑症候群有**的可能嗎?怎樣可以減輕?

3樓:匿名使用者

梅傑症候群是運動障礙病的一種型別,屬於肌張力障礙疾病。梅傑症候群患者具有以下四個特點:開始時表現為眼乾;隨後出現眼瞼痙攣,上眼皮跳,有些病人可能是單側眼瞼跳;再往下發展會出現面部抽搐、出現舌震顫;梅傑症候群通常比較畏光,見光以後眼睛瞬間睜不開了。

**梅傑症候群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梅傑綜合症是由法國神經病學家henry meige 首先描述的一組錐體外系疾患。主要表現為雙眼瞼痙攣、口下頜肌張力障礙、面部肌張力失調樣不自主運動。henry meige 於1910 年首次報告了梅傑綜合症,此後,還有人稱其為brueghel 綜合症、眼瞼痙攣、口下頜部肌張力障礙等。

梅傑綜合症採用手術或者藥物**的方法。

1、大量文獻報告肉毒桿菌毒素(btx)對本病有效,但**昂貴,且有***,而限制其使用。

2、口服藥物

(1) 抗精神病藥觀察發現氯氮平對此病症有效,其***有鎮靜和直立性低血壓等,使用時須有血液學監護儀輔助。奮乃靜(12mg/d) 、羥哌氟丙嗪(12mg/d) 明顯減少了瞼痙攣的發作頻率。有記載奮乃靜、氟哌啶醇可減輕症狀,但個體差異較大。

(2) 膽鹼能受體阻滯藥 使用安坦(6mg/ d) 可減少瞼痙攣的發作頻率。大劑量的抗膽鹼藥物**對自發的meige 綜合症有效。

(3) 多巴胺受體阻滯藥如tetrabenazine ,巴克諾芬(巴氯芬)等。

(4) 抗癲癇藥氯硝安定對本病有效,其效果優於安坦,同時越早**效果越好。

5樓:中醫國粹

梅傑症候群是以眼瞼痙攣和口下頜張力障礙為主要表現的特發性肌緊張障礙性疾病。我們對於梅傑症候群可以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雷射針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對梅傑症候群有很大的幫助。

6樓:老吳身高一公尺八

中醫認為顱面神經疾病是面神經微迴圈障礙、氣虛血淤、邪實阻滯、氣血失運等所致,故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梅傑症候群有哪些護理的好辦法?

7樓:海帶

你好,關於這個梅傑症候群好的護理方法就是,中醫多採用神農解經湯進行**控制他面部肌肉的張力失調的運動

8樓:溜到被人舔

梅傑症候群是以眼瞼痙攣和口-下頜肌張力障礙為主要表現的特發性肌緊張障礙性疾病。平時需要注意飲食調理,營養均衡。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可以口服藥物**或者腦起搏器手術**。能夠控制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但是不能**。建議去當地縣級以上醫院神經科檢查**。

9樓:天使小姝穎

藥物** 推薦三種藥物:奮乃靜是一種抗精神藥物,每天劑量12mg;安坦抗膽鹼能藥物,對異常運動有幫助,每天劑量6mg;氯硝安定中樞鎮靜藥物,每天1mg。

2、肉毒素區域性注射 在眼肌周圍注射幾個點,一般可以達到3-6個月的有效,可以重複注射。

3、腦起搏器** 這是最新的**辦法。現在取得的療效在70%以上,這是最有效的辦法,缺點就是**稍高。

10樓:千葉

梅傑症候群有很多的護理的好辦法,並且有太多的好點子,我們有時間可以去看著看,並且去那裡了解一下。

梅傑症候群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梅傑綜合症具體的發病原因和機制不是很明確,主要表現為眼肌痙攣和下頜肌張力障礙為主要表現,很難自癒,但也不能排除有極個別的患者有自癒的可能。建議還是及時面診,**上抗精神病藥物,膽鹼能受體阻滯藥為主,同時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必要的時候考慮手術

12樓:後翰抄雁風

目前認為梅傑綜合症是一種節段性肌張力障礙,肌張力障礙藥物**效果很有限,唯一最有效的**方法是腦起搏器,但腦起搏器費用昂貴,並且需要手術植入,所以假如你症狀不重,可以先臨床觀察,不**,如果症狀比較重,可以選擇腦起搏器**

梅傑綜合症患者注意事項,梅傑症候群有哪些生活注意事項?

首先,穩定患者情緒。有的患者可能在長期 不見起色的時候出現心裡變化,因此,家屬一定要適時的給予患者鼓勵,解除患者的不安情緒,最終實現 其次,樹立患者對抗疾病的信心。要樹立患者對抗疾病的信心,首先家屬需要樹立信心,並在 中給予患者信心,注意減輕患者思想壓力,實行保護性心理護理,樹立患者對抗疾病的信心。...

格林巴利綜合症怎麼治,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什麼

格林巴利症候群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或者是胃腸道感染引起的免疫反應造成的。主要侵及周圍神經 四肢的無力 軟癱是最常見的症狀 還有有感覺的麻木疼痛 如手套襪套樣,還有自主神經如出汗 手抖 心動過速等不適。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什麼 你好,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一急性或亞急性發作慢性損害神經根及中樞神經的脫髓鞘疾病,其...

乾燥綜合症有什麼症狀表現,乾燥綜合症有哪些症狀

一 口幹 乾燥症候群最明顯的一種臨床表現就是口乾舌燥 若是症狀出現後不及時抑制,就會出現吞嚥困難等不良情況。此外,也有部分患者口腔會出現較大面積的潰瘍,從而為自身帶來較大的痛苦感。二 眼乾 乾燥症候群對患者眼部最典型的表現就是眼乾以及眼癢,嚴重一些的患者還會出現視物模糊 眼部小血管增生等不良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