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濃茶好嗎,長期喝濃茶的好處與危害?

時間 2022-05-13 13:45:07

1樓:摯愛慧瑩e糶

好啊!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但要確記:

飲隔夜茶有利弊。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濕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

眼睛常流淚或有血絲,也可每天幾次用隔夜茶洗眼,有較好的療效,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更可使口氣清新,並有固齒作用。 臨睡前,服藥後,飯前飯後,酒後不宜飲茶。 飯後不宜飲茶。

飯後立即飲茶,勢必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同時茶中的單寧酸能使食物中的凝固物質,給胃增加負擔,並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飲茶最好是在飯後一小時。 睡覺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茶。

2樓:我愛你倓

不好,茶中的某些酶攝入過多會變得有害

3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濃茶的好處與危害?

4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覽文趣話

與此同時,還有一類人是不可以過量飲用濃茶的,主要是針對一些女性。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女性每月都會有例假,而在例假期間會存在失血這種情況,濃茶飲用過多的話會造成女性貧血的這種情況。其次,是針對一些哺乳期的女性。

因為在這個時期女性還需要用母乳餵養自己的孩子,通過母乳餵養的這種方式嬰兒飲用了含有咖啡因的東西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所以處在孕期的婦女一定要注意不能飲用過多的濃茶。

6樓:

所謂濃茶是指泡茶用量超過常量(一杯茶3-4克)的茶湯。濃茶對不少人是不適宜的,如夜間飲濃茶,易引起失眠。心動過速的心臟病、胃潰瘍、神經衰弱、身體虛弱胃寒者都不宜飲濃茶,否則會使病症加劇。

空腹也不宜喝濃茶,否則常會引起胃部不適,有時甚至產生心悸、噁心等不適症狀,發生"茶醉"。出現"茶醉"後。可以吃

一、二顆糖果,喝點開水就可緩解。 但濃茶也並非一概不可飲,一定濃度的濃茶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強心利尿、醒酒消食等功效。因此遇有濕熱症和吸菸、飲酒過多的人,濃茶可使其清熱解毒、幫助醒酒。

吃了肉食過多油膩過重的食物,濃茶有助消食去膩。口腔發炎、咽喉腫疼的人,飲濃茶有消炎殺菌作用。

7樓:養生有約

經常喝濃茶會帶來4種危害,平時喝茶的時候要注意了。

8樓:手心的薔薇

我的媽媽也經常喝濃茶我也經常勸她,別喝太多濃茶。喝淡茶就行可是她不聽。於是導致半夜胃痛頭暈等等現狀。也勸大家不要像我媽一樣

珍惜生命

9樓:蔡曉剛

飲用濃茶後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長期喝濃茶的老年人容易骨折、引發腦神經衰弱、容易產生便秘症、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

10樓:鳳毛麟角

濃茶的好處:

1、清熱解毒,一定濃度的濃茶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強心利尿、醒酒消食等功效。

2、去油膩,吃了肉食過多油膩過重的食物,濃茶有助消食去膩。

3、消炎殺菌,口腔發炎、咽喉腫疼的人,飲濃茶有消炎殺菌作用。

濃茶的壞處:

1、濃茶中的含氟量偏高,長期飲過濃的茶,易引起齲齒,使牙齒表面沾上一層釉黑色。

2、常飲濃茶,會使神經系統產生強烈的興奮作用,使大腦處於過度興奮狀態,尤其是晚上飲濃茶往往會嚴重影響睡眠。

3、經常飲濃茶,人體攝入過多的咖啡鹼,還會促使身體分泌胰島素,從而可能出現低血糖。

4、常飲濃茶易傷骨。這是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含量較多,而咖啡鹼既可抑制十二指腸對鈣的吸收,時間長了便會出現骨質疏鬆症,容易發生骨折。

經常喝濃茶對身體好嗎?

11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2樓:懶洋洋

對身體不好哦````

13樓:紹友昌瀚

在困倦的時候喝可提神,但多喝濃茶無益,因此得分時間跟茶量,早上喝清淡點,養胃清腸道,中午適量喝飯後茶,有助於消化,晚上如果想睡覺,但還有工作沒完成,這時候喝濃茶可醒腦提神。

經常喝濃茶會不會長斑

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害,喝濃茶好嗎 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喝濃茶的習慣,不但達不到養生保健功效,反而損害身體健康。久喝濃茶易傷骨 日飲濃茶五六杯骨折概率增七成 久喝濃茶易傷骨 有喝濃茶習慣的人不少,可能認為它有多種保健功效,能提神醒腦。實則喝濃茶除會引起 茶醉 ...

常喝紅酒好嗎,長期喝紅酒的好處

羅二狗 女人多喝紅酒有什麼好處呢? 你好!非常好的想法,適量喝點兒紅酒對身體很好的呢。紅酒中所含的丹寧能抑制細菌繁殖,有效幫助消化,其所含的維他命c e及胡蘿蔔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預防老化,保持身體的正常代謝,使體形不會隨歲月流逝而逐漸臃腫走樣。據說每天睡前飲一杯,可以讓你輕鬆地 哦。此外,紅酒...

經常喝蜂蜜好嗎 長期喝蜂蜜對身體好嗎?

你說的經常性指的是每天都喝點。還是每天大量喝。每天喝個50到100克都沒問題。喝太多那就浪費啦。好啊,蜂蜜很營養的。一天一勺即可。對腸胃好。對 也有好處 排毒。長期喝蜂蜜對身體好嗎?長期喝蜂蜜的話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長期喝蜂蜜可以平衡腸道菌,喝時腸胃更舒適一些,還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是的,長期喝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