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5-11 18:55:07

1樓:上海華馳口腔

您好!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先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口腔檢查,牙疼的原因主要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圍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膿腫、牙體過敏症、幹槽症、食物嵌塞痛、牙齦、頜骨腫瘤以及三叉神經痛等。

2樓:上海市武警口腔

首先要確診牙疼的原因,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

此外,某些神經系統疾病,如三叉神經痛、周圍性面神經炎等;身體的某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病患者牙髓充血、糖尿病患者牙髓血管發炎壞死等都可引起牙痛。

要對症**,才能有效**牙疼。

3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牙疼的原因有多種,疼痛特點也有不同,自己通常沒辦法辨別和處理,建議立即找牙醫處理。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沒有不適的感覺,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了較嚴重的階段。

如最常見的齲齒引起的急性牙髓炎就會自發性陣痛和夜間疼痛加劇。劇痛是因為牙齒中間有個牙髓腔,周圍都是硬的組織,當牙髓腔裡有炎症的時候,裡面的壓力就會變得特別大,所以疼痛就比較劇烈,這時最好的辦法是立刻找牙醫**,可以吃止疼藥,但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一般口腔醫院或較大的綜合醫院都有口腔急診,夜間和節假日都有口腔醫生值班。

牙不疼並不代表牙齒沒問題,提早預防很有必要。一方面要做好平時的自我口腔護理,每天(早晚)刷2次牙,每次至少2分鐘,每天使用一次牙線。選擇含氟牙膏對預防齲齒很有幫助,如果選擇含牙醫專業成分亞錫-氟的牙膏(如佳潔士健康專家系列)還可同時幫助預防牙齦問題。

另外,每隔半年或一年找牙醫做口腔檢查和洗牙,可預防並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

4樓:小小甴曱

維c銀曉片加小柴胡一起服用,外用一小粒生薑咬與牙疼處

牙痛怎麼辦,牙痛怎麼辦?

可能是口腔內有壞牙了,告訴你的父母不要在堅持了,你可以帶他們去口腔科做檢查 盡快的做 飯都吃不好了,生活怎麼好呢?1感覺的吧!牙痛怎麼辦?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 知道您的 牙痛的 性質.所以不 好說,...

牙痛怎麼辦,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我們都直達鹽水和白酒有消毒止痛的作用,所以牙痛患者可養成這種習慣,在飯後用鹽水或者白酒去術後,這樣每天都迴圈幾次不久也是能減輕或 牙痛,但那時這種方法要日積月累。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 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 7分鐘。冰敷。就像 瘀傷一樣,冰敷最...

牙痛 怎麼辦

牙痛有藥醫 1。齲齒 食物嵌入之痛。止痛有方 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籤蘸藥塗入齲洞內。2。牙髓炎 深夜劇痛。止痛有方 複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釋4 5倍後含漱,再將浸有樟腦酚 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籤放入齲洞內 同時口服鎮痛藥如布洛芬等止痛。3。根尖周圍炎 痛並鬆動。止痛有方 口服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