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麼辦啊?(急),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19:03:48

1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2樓:猶雪晴集果

你好,首先需要確定牙疼的原因。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原因有: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6、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稱為食物嵌塞痛。

找到原因以後,然後才好對症**,祝健康。

3樓:司寇博智流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牙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4樓:軒轅士恩宿碧

牙痛,是常見病。常見的牙痛原因有:齲齒(牙洞),當遇到酸甜冷熱刺激時,可使牙痛加重;牙髓炎,是牙洞達牙本質深層引起牙髓急性炎症,牙痛劇烈,夜間更甚,患者常不能指出患牙位置;急性根尖周圍炎,此由牙髓炎發展而來,患牙有浮起感和伸長感,所謂“牙痛長、腿痛短”;牙周炎,常見於成年人,表現牙齦紅腫、脹痛,易出血,伴有牙齒鬆動;智齒冠周炎,多發生於20至30歲的青年,表現盡頭牙萌出不全,牙齦腫脹、疼痛、張口困難,嚴重者有畏寒發熱,面頰腫痛。

常言說:“牙痛不算病,痛起來真要命”。嚴重的牙痛常使人坐臥不寧,即便是條硬漢子,也能使你疼痛得掉下眼淚。為解除或緩解牙痛之苦,舉妙招數則,患者可應急試用。

1、鮮姜1片或用花椒2粒,或切半瓣大蒜咬在牙洞處,有迅速緩解牙痛的效果。

2、牙痛時,以75%的酒精棉球擦塗區域性,然後另用一個酒精棉球壓於牙痛部位。本法對齲齒及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收效頗佳,輕者1次止痛,重者可重複2至4次。

3、將浸有75%的酒精棉球塞入耳中,3至5分鐘後疼痛即止,若牙痛嚴重,可兩耳均塞。

4、食醋50毫升,加入開水50毫升,混勻含漱,每日2次,連續2周,可**牙周炎引起的牙痛。

5、白酒50毫升,置碗中點燃後,倒入2只雞蛋清,以火自滅為度,牙痛時1次服下。該法對炎症性的風火牙痛療效較好。

6、皁礬(綠礬)15克,溶於50毫升白酒內,點燃白酒約1分鐘左右時將火吹滅,含藥酒於患部。若效果不好,可在2小時後重複一次。

5樓:阮斯文姒湛

你可以試試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

含一口溫水,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

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

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

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

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中,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

這種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

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  牙疼當時就應該去看醫生,因為口腔醫院都有急診,以上的小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疼痛過後別忘了去醫院徹底檢查一下!

6樓:唐子畏

快速除牙痛的小偏方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當出現牙痛的時候,除了上醫院找醫生之外,一些民間的小驗方有時也能起到鎮痛的作用。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

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鍾,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7樓:闕香卉段江

可吃點止痛藥。經常痛的話推薦你個偏方。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8樓:鄭州植得**

你的情況一般是牙髓炎或是根尖炎引起的疼痛,不吃藥光含一些東西是沒用的不光要解決疼痛的問題,還要**。你要最快的止疼方法是在疼的牙上轉個洞,再將裡面的壞牙髓沖洗乾淨就算是不吃藥痛也可以緩解,處理幾次後再做根管**把洞充填起來,

9樓:謇玉英熊羅

如果疼的非常厲害,可以吃些止疼片,暫時緩解一下,像你這個情況可能是傷及到牙神經了,吃止疼片也只能是暫時的,建議最好是能到醫院檢查一下,因為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能夠對症**當然更好。

10樓:塗含秀扶紹

暫時處理辦法可以口服消炎藥:

如:頭飽拉定膠囊,維生素c

地塞米松,實在疼痛可加1個/去痛片或芬必得聯合用藥才有效果。

請按照藥物使用說明服用。服用後牙痛未得到改善以及服用後出現藥物過敏請停止服用.

建議到當地醫院或診所檢查後再做診療,方可**。

11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13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14樓:萊玉巧辛嫻

去看牙醫,首先得弄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痛,以及牙痛的病情發展到那一步了,需要做什麼**。看是需要拔牙還是徹底的消炎**。儘早就醫吧,祝你早日**!

15樓:閉寒梅宇苓

牙痛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建議您到醫院好好檢查下,針對性的**,另外很多時候牙痛是由於可能是牙齒敏感了!是因為牙齦萎縮或牙釉質缺失,引起裡面的牙本質暴露而引起的。應儘早選用抗敏感牙膏進行緩解。

如果不是牙齒敏感,那就去醫院好好檢查下吧。

16樓:雷醉波欽胤

常見於齲病,牙髓炎,牙外傷,根尖周病。齲病可出現進食時牙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有效的**方法是填補齲洞。牙髓炎以自發性、陣發性疼痛為主症,一般止痛藥物效果不明顯,後期可發展為牙髓壞疽,**主要有開髓及藥物止痛。

17樓:王雨旋岑化

牙痛有蛀牙和風火牙痛。看牙醫可確診。痛時可用去痛片研粉塞痛處立即止痛。

18樓:歐陽語夢須籟

牙痛的原因是因為急性牙髓炎,就是說牙齒裡面被齲壞了,牙髓腔發炎化膿,破壞血管神經引起劇烈疼痛,所以止痛最好的方法是去口腔科**(補牙),把牙髓腔鑽開,把膿液引流出來,疼痛才會減輕。這是**牙痛最有效最徹底的方法,其他的都是緩解之計,遲早還是會痛的。如果疼痛厲害,可以去藥店購買芬必得緩釋膠囊,一次一粒,一天2~3次,不要空腹吃就好了,效果比較好,可以暫時緩解疼痛。

19樓:朋強酒景

很多原因會導致牙痛,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下,畢竟病情不能拖,拖只會越來越嚴重。而導致牙痛有很多原因,比如說蛀牙或者牙齒敏感,好好檢查下,再對症下藥,祝願早日**。

20樓:泣偉懋孔駒

可以把止痛片放在牙齒上--但是就是緩解---一定要去看醫生哦---因為其他的都是治標不治本的!

不要怕去醫院哦--其實這都是為了自己好拉--因為一想在醫院呆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在未來的10年中沒有牙痛困擾很划算的!

所以看醫生是最好的方法

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21樓:歷史小店

古時候的牙疼醫療以湯劑為主,鍼灸經穴為輔。

擴充套件資料

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見症狀之一,其特點表現為以牙痛為主,牙齦腫脹,咀嚼困難,口渴口臭,或時痛時止,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

牙齦鮮紅或紫紅、腫脹、鬆軟,有時齦緣有糜爛或肉芽組織增生外翻,刷牙或吃東西時牙齦易出血,但一般無自發性出血,患者無明顯的自覺症狀,有時可有發癢或發脹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已經懂得使用中藥**牙痛:

《黃帝內經》中不僅記載了很多藥物的使用方法,也為**牙痛開出了第一味藥物——花椒。由此可見,扁鵲確實不是第一個醫生,也不能算是第一個牙醫。具體誰是第一個牙醫,我想這個問題更適合歷史學者來回答。

不過這個問題倒是引起了我**一下中國古代名醫與口腔醫學關係的興趣。經過整理,得到結果如下:

1、黃帝。黃帝開出了**牙痛的第一味藥:花椒。

2、扁鵲。扁鵲為齊中大夫治齲齒的病例可能算是口腔科的第一份病例了。

3、華佗。華佗以外科手術聞名於世,並創造了麻沸散,這為口腔科手術奠定了基礎。另外現在傳有華佗治牙痛要訣:

“一撮花椒小一盅,細辛白芷與防風,濃煎漱齒三更後,不怕牙痛風火蟲。”具體是不是華佗所傳已經無法考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華佗必定擅長口腔病的**。

4、張仲景。張仲景著的《金匱要略》中,有“小兒疳蟲蝕齒方”,其處方為“雄黃、葶藶,右二味,末之,取臘日豬脂溶,以槐枝綿裹頭,四五枚,點藥烙之。”這可能是**牙痛最早的完整藥方。

5、葛洪。葛洪在《抱朴子》提到叩齒健齒法,即上下齒列輕輕相互叩擊。這種方法十分有效,至今仍有許多醫生向病人推薦。

6、李東垣。牙痛**原方:防風、荊芥、粉丹皮、石膏、生地、甘草各一錢

二、青皮七分、牛蒡子七分、水煎服。

牙痛怎麼辦,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我們都直達鹽水和白酒有消毒止痛的作用,所以牙痛患者可養成這種習慣,在飯後用鹽水或者白酒去術後,這樣每天都迴圈幾次不久也是能減輕或 牙痛,但那時這種方法要日積月累。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 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 7分鐘。冰敷。就像 瘀傷一樣,冰敷最...

牙痛怎麼辦,牙痛怎麼辦?

可能是口腔內有壞牙了,告訴你的父母不要在堅持了,你可以帶他們去口腔科做檢查 盡快的做 飯都吃不好了,生活怎麼好呢?1感覺的吧!牙痛怎麼辦?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 知道您的 牙痛的 性質.所以不 好說,...

牙痛 怎麼辦

牙痛有藥醫 1。齲齒 食物嵌入之痛。止痛有方 去除嵌入的食物,取丁香油酚或牙痛水,用棉籤蘸藥塗入齲洞內。2。牙髓炎 深夜劇痛。止痛有方 複方硼砂溶液,用水稀釋4 5倍後含漱,再將浸有樟腦酚 丁香油或牙痛水的小棉籤放入齲洞內 同時口服鎮痛藥如布洛芬等止痛。3。根尖周圍炎 痛並鬆動。止痛有方 口服抗生素...